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師孟與張志軍
2017/03/08 11:30:40瀏覽655|回應0|推薦0

陳師孟與張志軍

作者:林青弘(自由作家)

 

陳師孟與張志軍都是「外省人」,但是陳師孟擁有台灣意識,自廢中國人認同,而以台灣人自居。張志軍不可能擁有台灣意識,他日日不在台灣生活,呼吸不到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感受不了統獨歧異對國家認同撕裂的痛苦,他絕對不會自廢中國人認同,更無從形成台灣人的自我定位。

 

身為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提及過去廢除監察院的主張,現在為了政治正確,要在廢院之前,先行「廢物」利用。失控的司法官,正是陳師孟想要大刀闊斧的首要對象。以廢物掃除司法敗類,陳師孟是否浮誇天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為了搶救官位大作戰,深怕鷹派與反貪兩股勢力鬥倒自己,兩會期間對記者採訪提問,說起「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更誓言昭昭:「那樣的統一方式,一定會給台灣社會和民眾帶來傷害,他們會付出巨大的代價。

 

除了一如往常的言詞恐嚇,張志軍要廢除台獨、圍剿台獨,俾便和平統一順利游走於兩岸之間,成為主流意見,甚至主導所有話語權和影響力,廢台獨、要統一,洗腦一次無效,那就多洗腦幾次,總有三人成虎時。

 

陳張兩人言行,各有支持者與反對者,支持或反對的片面原因,來自認知者的意識形態與自我定位。

 

挺中、親共者,沒有理由支持台獨,不可能欣賞陳師孟想要掃除「司法敗類」的初衷,無從理解黨國餘孽利用司法公權力的暴行與霸權。

 

挺獨、反共者,沒有理由支持統一,看著張志軍再三恫嚇台灣人民,即便不麻痹,也要問問張志軍,沒有兩岸一家親的感受,再多蘿蔔,也會令人想起棍子的可怕。

 

中共本位專權,不能自我解嚴,一旦對於民主自由升起同理心而仿傚,共黨專制勢要垮台。黨國餘孽在司法界繼續苟延殘喘,三次政黨輪替之後,唯一不輪替、不改變的常勝軍,就是這些心有政治偏見、個人意識等於司法獨立,也就是陳師孟所稱的「司法敗類」。

 

被改革者向來以各式各樣偽裝,以民粹、似是而非的詭辯邏輯,影響話語權、控制輿論風向,最終目的就是反改革,維持既有利益不改變。當張靜律師公開質疑司法官清廉,司法官群起圍剿,看似維護個人聲譽,實則司法威權戒嚴,害怕人民找出躲在司法獨立背後的黨國餘孽與司法敗類。

 

陳師孟直率言行,反射被改革者的惶惶不安,他們貼上「政治報復」的標籤,先汙名鬥臭,毀壞監委公信,洗腦再洗腦、分化又鬥爭,往後縱然被陳師孟認證為「司法敗類」,還有政治操作空間可以卸責免罰。

 

司法官若是至高無上權力的眷戀者,人民不應該盲從跟隨他們。看看士林院檢的法官、檢察官忙中犯錯,誤押凶嫌的離譜案例,別再崇拜威權,不能迷信專業。

 

司法界面對陳師孟批判,無則勉之,若有司法敗類,也無須擔憂急躁,監察院不是陳師孟開的,彈劾就算多數通過,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的判決才是關鍵。公懲會依舊由法官、檢察官自己人壟斷,陳師孟想要掃除司法敗類,最後把關者還是司法官自己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949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