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個女人
2011/02/24 21:38:27瀏覽2767|回應21|推薦203

四個女人

我們這四個女人是一群愛玩又怕寂寞的女人好幾次我們四個女人在聚會時都已經開始在談論未來老年的生活規劃了這時大家才驚覺到原來我們都已經是年華老去青春不再的女人了

經過幾次討論研究後我們所得到的結論是:

過去的不必追悔未來的也不用害怕從現在開始要好好保養身體飲食要清淡多運動(當然聚餐除外)趁身體還健康時要懂得及時行樂過快樂精彩下半生

老時身邊一定要有一筆錢除非你錢存的夠多否則一定要主動跟子女要零用錢哪怕是一個月給一仟元三千元或五千元要知道子女不給零用錢就是對父母的關心不夠這只會讓親情之間互動更冷漠而已

曾經聽一位媒體人在電視上說他鄰居的兒子都當了醫生卻從來不曾主動給父母親零用錢每次都是要老人家先低頭跟兒子開口要錢兒子才會給兒子總以為父親身邊有那麼一些退休金就不必再給兩老零用錢了當子女的往往都很自私從來就不會去考慮到父母親身邊的退休金到底夠不夠用

年輕時當子女伸手跟我們要零用錢時一定要機會教育告訴他們現在是父母養育你們等到我們老了你們就要奉養我們當然世事很難預料未來的事變化太大了我們要有子女因失業或其他因素而無法奉養我們當然也還要有被子女棄養的心理準備了

我們四個人都是一群怕寂寞怕孤獨的女人因此都希望將來年老時能跟子女生活在一起無論是跟兒媳婦或女兒女婿住在一起一定要當個沒聲音的人對兒孫的事耳朵可以聽眼睛可以看但嘴巴不要說這樣才不會顧人怨

還有我們都不喜歡年老時是過著"老人照顧老人"的生活萬一老伴先走那自己怎麼辦?尤其我是一個怕黑怕孤單又怕鬼的女人想想以後要自己一個人過生活那多麼可怕啊!當然凡事也沒有一定的定數妳以為年輕人都願意跟老年人生活在一起?所以我們未來也要有自己一個人孤苦過生活或被子女送往養老院的心理準備

我們四個人當中有一位是參加某社團的長期會員她說他們那一群會員私底下都講好了未來誰的老伴先走大家都一定會互相扶持互相照顧當然不排除從孤寡男女朋友中去尋找老伴來共度餘生

是嗎?我們都笑成一團難不成她心目中已經鎖定好目標了嗎?她笑笑的對我們說:那當然是有啦!只是要看緣份和時機了所以這份不確定的緣份只能深埋在內心罷了!

這時大家都笑翻了但大家都笑得很開心這種預約未來老伴的事情還真有趣哪!看來這很值得大家來參考哪!

年輕時大家追逐愛情年老時卻盼望親情但在這個少子化的年代中誰能預知未來?所以理想歸理想還是務實一點過了今天再去想明天的事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630430&aid=482848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煩惱
2011/03/16 14:39

面對不確定的未來

再怎麼盤算都無濟於事

最務實的做法就是好好的活過每一天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3-16 20:49 回覆:

太早煩惱也是一種煩惱

所以說還是快樂過一天

明天的事就讓明天去煩惱好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生活】年老歲月不留白
2011/03/13 00:35

這篇拙作可做為妳們的參考,

【幸福生活】年老歲月不留白
引用文章【幸福生活】年老歲月不留白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3-14 20:05 回覆:

笑老師的"年老歲月不留白"我看了

很不錯的一篇文章還入圍

我真的要跟您多多學習

年老還是有很多有意義和充滿樂趣的事情可做呢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們想的未來式的老人生活
2011/03/13 00:23

讓我來說說現在進行式的老人生活:

個人今年七十八歲,應算年輕的老人了。

但我每天忙得連看電視的時間都沒,

因為我參加社團活動,固定每周聚會兩三次

又喜參加聚會,如格友會,大家見面熱鬧非常,

而且我是位[過動]老人,常常上午陪吾妻到

植物園散步,下午不是去花博就是到陽明山看花藝,

因此個人建議妳們多參與各類活動,如此那有時間讓妳

[寂寞]!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3-14 20:10 回覆:

笑老師78歲了部落格還經營的有聲有色

很棒

不但參加聚會又練功又走山走水

很充實的人生

這點我真該檢討檢討喔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話題
2011/03/11 00:28
我以為無論怎樣 自己的錢自己拿在手裹  孩子要創造自己的人生未來
有句話說的好  錢要自己用是財產  否則就是遺產啦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3-11 13:17 回覆:

所以我現在不敢亂投資理財

給自己好好準備一筆養老金

用剩下的才是子女的

嘿嘿!

歡迎新朋友來訪


天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11/03/09 14:44

目前小孩也都不在身邊,未來會怎樣不知道,只好把握現在,過好自己的生活.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3-09 21:11 回覆:

嗯!好把握現在,過好自己的生活.

妳的來訪

害我嚇了一大跳

以為是馬總統來到寒舍

呵.....

新朋友歡迎妳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年規劃
2011/03/08 09:42

突然想到回來補充。其實人生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看別人的生命好像到了年齡,總歸是要走的這麼簡單。但是走之前,各人的境況是有差異的。

你知道嗎?我現在常想的,總是擔心日子的不可預知。所以也許,經常心裏準備,把每一天當成最後的幾天,才是健康的做法。否則,預計自己的晚年還有很多日子的話,那才是問題的來源。

你說呢?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3-08 09:46 回覆:

珍珠我電腦出問題了

改天再好好回應妳的文章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3-09 13:10 回覆:

其實妳的想法是最切實的,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幾天......否則每天在那胡思亂想老了要怎麼辦?

雖然我們也懂得早早規畫未來的人生,但人生總有太多的意外和驚奇.....

有一句話:

快樂常常來自甜美的回憶

但痛苦卻來自回憶與現實的差距

珍珠恐怕也料想不到妳的驛動人生是那麼的精彩和多元化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3/08 02:32

青青吉祥

每位朋友的回應

都很有意思哦

來問候妳

天冷 請多保暖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3-08 09:52 回覆:
謝謝老查居士
沒想到您年輕時那麼英俊又時髦
您真的是多才多藝
琴藝.書藝.文藝樣樣精通
天冷了多添加衣服不要感冒了
我電腦有問題要找人修理或重灌
所以暫時小休幾天

小治~祝福大家平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老年生活提早做規劃是對的
2011/03/02 22:51

很不錯你們有四個人可以規劃老年生活,看到你們想想自己,我沒有下一代,是不需低頭向子女拿零用錢,但是我們卻有與老人家生活在一起,聊天室相互了解,但是卻很不喜歡她當個傳聲筒,真的很顧人怨,但又不能說什麼,相形之下漸漸就不喜歡與她聊天了。

真是很傷腦筋!但是能對老年生活提早做規劃是對的。

祝福你們天天快樂!有空來我那逛逛。


牛仔褲修補達人
Angela Wang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3-03 10:23 回覆:

謝謝新朋友來訪

不過這篇文章妳看看就好,因為此文適合LKK,妳太年輕了!才20歲!

有空我會去看看妳的部落格,好像妳改造了不少牛仔褲

妳是很用心的服裝改造師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個女人正好湊成一桌麻將
2011/03/02 13:32

首先歡迎歸隊!

年老時有老本、老友、老伴這三老,年華老去那又怎麼樣?

每天粗茶淡飯後健康,那又會怎麼樣?

到了那個時候,就是躺在搖椅上回味以前寫格文時的樂趣,也是很滿足的啦!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3-03 10:28 回覆:

我們這四個女人是愛談心但不愛打牌

其實你們的留言也是我哪天躺在搖椅上回想在"幼稚園"(UDN諧音)的樂趣!

無論是生活中真實的朋友亦或是網路上虛幻的朋友

這些都是我們人生中很難忘懷的回憶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1/03/02 08:04

早安~青青

讀著文倍感親切~每次與好友聚會也有這般感慨呢~ㄏ

妳說的真好~過去的不必追悔~未來的也不用害怕

對於老年的生活~沒有深想過.....因為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但我也覺得存點老本是一定要的呢

所以現在要努力~不但要存錢更要存健康

不要成為孩子的負累是我最大的心願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3-03 10:34 回覆:

沐雲好久沒推出新歌了

在這個園地聽妳唱歌也是人生一大樂趣

人一生有太多變數

所以太遠的事情就不必急得去想像

人只要順著趨勢自然生活就很快樂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