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賢妻
2012/05/07 20:03:32瀏覽467|回應1|推薦9

 

 

他以半百之齡猝亡,留下年少賢妻與龐大資產。親友皆慨歎他福薄短命。

 

生前,賢妻侍奉他無微不至,日日美食,夜夜春宵。

 

頭七,他匆匆趕路,只想為賢妻親拭淚水。孰料,卻見賢妻與健身教練裸裎相歡。

教練說:「高招!殺人不見血,還贏得賢妻美名!」

賢妻似笑非笑曰:「食、色咨意享用,不早死也難!」

 

霎那間,他宛若掉落地獄,經歷心靈煎熬。

 

然忽地傳來陣陣佛唱,由遠而近,他側耳傾聽,猛然憶起那是元配妻子為其頌經祝禱,一聲聲,一句句。

 

他了悟,十里紅塵盡是鏡花水月,一切愛、慾、貪、嗔、癡、恨盡皆煙消雲散。

 

唯希望賢妻早日回頭,莫沉淪慾海情魔。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6430225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公
2012/05/08 07:54

這個老公,戴了綠帽,還處處為賢妻著想!

你的極短篇也寫得不錯啊!


如斯(chinaadi) 於 2012-05-08 08:34 回覆:

謝謝回應!

這篇的前半部本來是要參加「150字微小說徵文」的,但是沒寄出去,後半部是昨天臨時亂加的啦!

這個老公是被巧妙謀殺+戴綠帽,不過元配的佛經救了他,讓他免受復仇之苦。

我忽然覺得這篇應該去投人間福報,宣揚佛法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