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清早唉哟唉哟(97.9.29聯合報繽紛版)
2010/07/30 09:42:13瀏覽375|回應1|推薦9

◎王如斯

         我每天清早帶狗 去山上時,都會經過一棟公寓,這棟公寓住的大都是上了年紀的榮民伯伯或退休公務員,所以平時非常安靜。

 
       某個早上,我經過該處時,忽聽見從公寓裡傳來陣陣「唉哟!唉哟!」的呻吟聲,聲音忽大忽小,忽高忽低,忽強忽弱,我本以為是某個老人家身體不舒服,但仔細聽那呻吟,音質甜美,像似出自年輕女子,聲音表情不僅毫無痛苦之意,反而還帶著些許愉悅嬌羞。我聳聳肩,心想,不是有人生病就好。
 
       數日後,天剛拂曉,那一聲聲「唉哟!唉哟!」再度傳來,而且「唉」的音加長了,更增添了幾許曖昧。正要去菜園的阿春阿嬤忍不住好奇的朝該棟公寓看了一眼,問我:「那是什麼聲音?」
我搖搖頭,此時住在那公寓二樓的劉伯伯正好要出門散步,他尷尬的對我笑笑,指指一樓的大門 ,小聲說:「這家,剛搬來一對新婚夫婦,人家說,新婚燕爾嘛....呵呵....」
阿春阿嬤忍不住拋下一句:「夭壽喔!現在的年輕夫婦,透早就.....嘖嘖嘖!」
 
      後來,每次經過該棟公寓時,只要一傳來「唉哟!唉哟!」的女子呻吟聲時,早起路過的人皆掩嘴而笑,快步通過,彷彿惟恐打擾了這愛的進行式 。唯獨那送羊奶的中年男人,搖頭嘆道:「唉!年輕真好!」然後輕唱起多年前比莉的歌「愛得太苛」:「你說你深深愛我,愛得真心,愛得狂.....」
 
      一天傍晚,我又帶著狗經過該處,居然又傳來「唉哟!唉哟!」的呻吟聲,正巧又遇到了從菜園回來的阿春阿嬤,她又往一樓看了一眼,然後搖搖頭說:「夭壽喔!今天透早才那樣,現在又.....唉!不知道這一對夫妻這樣到底算好命還是歹命?」阿春阿嬤快速離去。
忽然,我聽見一樓屋內傳來一陣嬌嗔:「你這隻鸚鵡怎麼這麼笨啊!聲音好聽有什麼用?媽咪教你說日文喔──嗨──喔──,你這笨蛋老說成唉哟唉哟的,乖!跟媽咪再說一次,喔──嗨──喔──」
接著,又是一聲嬌滴滴的:「唉──哟!」
然後,又是一句嬌嗔「笨死了啦!拜託,以後不要沒事就在那兒唉哟唉哟的 ,真後悔教你說話。」
 
        那天傍晚,我帶狗去山上時,只要一想起那隻聲音跟它的女主人一樣甜美的鸚鵡,我就忍不住笑出聲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274112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1:47

哇哈哈哈!笑死我也!大笑 

我就知道絕對不是原來想像的那樣。奸笑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4-04 10:03 回覆:

謝謝童言

這篇文章在聯合新聞網刊登時

有個網友回應:「唉呦!唉喲!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