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笑了,小丑哭了(刊登於97.12.24聯合報繽紛版)
2010/06/29 19:44:10瀏覽442|回應1|推薦6

◎王如斯 

 我上高三那年,我們班導師為了讓我們有個有意義又難忘的春假,帶我們到位於景美的一所孤兒院慰問那兒的小朋友。
 我們到了以後,正巧有個大學的愛心團隊正在院子表演節目給小朋友們觀賞。最後一個節目是由一個打扮成小丑的大學生表演魔術,他用逗趣的動作變出許多五彩的紙球、文具分贈給小朋友,把大家都逗得哈哈笑。那時,我們都注意到有個大約六、七歲跛腳的小男孩,他可能因為心理的障礙,也可能因為身體的殘缺,始終都哭喪著一張臉。那個表演魔術的小丑也發現到了,於是他走到那小男孩面前,用盡各種滑稽的動作跟變出許多糖果想逗他開心,但那小男孩不但不領情,還嫌惡的去抓小丑的紅鼻子,再用力一彈,那小丑痛得大叫一聲,說:「糟糕!我的鼻子破了,法力消失了,我變不出東西了,誰能摸摸我的鼻子讓我恢復法力呢?」然後開始急著四處找人摸摸他的鼻子,可是大家都無能為力,這時,院長牽著那跛腳的小男孩摸摸小丑的鼻子,小丑用力一變,變出一個小熊娃娃給那小男孩,小丑還感激的猛親那小男孩,終於,那小男孩笑了,害羞的親了小丑一下,這時,小丑卻掩面哭了,他喃喃的說:「終於把他逗笑了......」那一幕感人的真情流露,濕了我們全班的眼睛。
 
我不認識那個小丑,但是我知道他有著最美麗的情懷,這份情懷,一定會讓他的人生發光、發亮。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177921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02:30
這位演小丑的真有愛心,完全融入小丑的角色中,真厲害!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3-07 15:22 回覆:

謝謝童言

小丑是最偉大的表演者

希望當年那位充滿愛心的小丑現在依然是個仁慈又快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