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毛小孩啊,請聽我說
2014/06/10 09:44:50瀏覽1067|回應11|推薦41
2014-06-07
◎王如斯

親愛的毛小孩,下禮拜你到這個家就滿十三年了。如果是人類,十三年的歲月一定會發生一些悲歡離合,雖然狗狗的生活比人類單純,但這十三年來,我們之間也有著不少共同的回憶。親愛的毛小孩,趁著今晚夜色迷離,就讓我們一起慢慢地回想過去,讓我說一說你的事情……

十三年前,我第一次把你從山溝裡救起,抱入懷中時,驚魂未定的你,稍稍掙扎了一下,我心疼地想:這麼小的狗,就經歷這麼艱險的流浪。於是,我在你耳邊低語:不怕,我在這裡。從此,耳邊低語變成我們互相鼓勵的肢體語言。

你長得很快,像氣兒吹的,幾個月就變成一隻頭好壯壯狗。每天早上,你成了我的移動式跑步機,你把我拖進溪裡、拖進剛施過肥的菜園裡,我跌坐在地上氣到哭,你大概以為我害怕,你意氣風發、抬頭挺胸,一幅很勇敢的模樣,湊到我的耳畔,好似告訴我:「不怕,我在這裡。」我哪裡是怕?我是在生氣啊!但也被你逗得好氣又好笑!

後來,你病了,嚴重貧血,舌頭、牙床、眼結膜等黏膜部位蒼白如紙,我以為「幼犬骨髓癌」的噩夢再度來襲,在你之前的來福,跟你有著相同的症狀,檢查結果是骨髓癌,那段時間,我們都歷經了千辛萬苦,卻不敵病魔的無情,我好怕你也患了同樣的病。我焦慮地在動物醫院的候診椅上等報告,我發現自己在發抖,你一屁股坐到我的腿上,很用力、很堅定地坐著,彷彿想用你的力氣壓住我的顫抖,然後你又湊進我的耳邊,我知道你想說:「不怕,我在這裡。」但,生病的明明是你啊!

報告出來了,你不是骨髓癌,是焦蟲症,那是一種經由壁虱的叮咬而感染的血液寄生蟲,這種寄生蟲專破壞紅血球,好在現在已有藥可醫。我緊緊抱著你,你興高采烈的猛搖尾巴,你總是那麼樂觀,並且天不怕地不怕。

你常帶給家人歡樂,你喜歡跟家人分享你的玩具,你把你的絨毛娃娃「嘟」給我們,要我們跟你玩拔河,卻不管你的玩具有多臭!你還會作怪樣子逗我們笑,例如你把自己的被單咬出來甩著玩,然後用力一拋,讓被單蓋住自己一半的臉,這時的你定格不動,等我們笑,非要我們發出笑聲你才肯繼續玩。

如今,你老了,眼眶周圍、臉頰,都鋪上一層白霜,就連眼珠子也像蒙上一層白霧,啊!原來狗狗也有老年性白內障。你走路越來越慢,上醫院的次數越來越多,每次到醫院門口,你總是既無奈又無辜地回頭看看我,我蹲下身,在你耳邊說:「不怕,我在這裡。」

我們以這句話互相扶持了十多年,親愛的毛小孩!請聽我說,月有陰晴圓缺,生命有悲歡離合,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你都要記住這我的話,「不怕,我在這裡!」這是我給你永遠的承諾。

(2014/6/7花編)

親愛的大家,近日因為母親健康不佳,我沒有時間去拜讀各位的大作,您的留言我可能也無法立即回覆,請見諒!待母親狀況穩定後,我再逐一拜訪,謝謝各位!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40418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還好嗎?
2014/06/18 13:33

希望老的、小的都能平平安安

姥姥看前看後,也要看好自己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5 02:37

不知何時  寵物用"毛小孩"來稱呼  變的更親切

如斯這篇  好催淚  是感人的好文

祝福   王媽媽  早日康復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4:37

感人的寵物主人心聲  能被你揀回家去  是毛小孩的福氣, 也是妳們的緣份夠深.

希望王媽媽 身體早點安適 .


派大杉(咖哩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20:25

感人的故事,謝謝分享。

家中妹妹也養了一隻黃金獵犬(十歲),最近身體狀況也出了些問題,跑了好多不同的醫院,現在好不容易穩定下來,需要藥物治療一陣子;毛孩子如家人,是需要尊重的生命,充滿靈性也可愛,有牠們的陪伴,生活充滿樂趣。

祝福狗狗,也祝福如斯母親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14:40

祝福學姐母親

早日康復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14:30
辛苦了!!祝福 令堂早日康復!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10:56

這篇那天我在報上讀了,很有感覺。原來是您的作品,感人!

也祝您的媽媽早日康復,辛苦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07:48
祝福姥姥令堂早日康復!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06:07
保重自己才有本錢照顧母親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et well soon
2014/06/10 14:29

祝令堂早日康復。

如斯寬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