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哥鳥抓賊記
2015/05/08 21:08:34瀏覽675|回應3|推薦36

八哥鳥抓賊記 ◎王如斯

2015-04-29更生日報
小叔在院子養了一隻八哥鳥,名叫「小乖」。小乖沒甚麼學習心,教牠說話,牠從不好好學,不是亂叫一通,就是乾脆轉過身去,用屁股對著人。 
那天,公婆外出旅遊數日,小叔腿傷未癒,走路還一跛一跛的,我跟老公回去照顧他。午餐後,大家上樓各自回房午休。 
我正睡得朦朧之際,彷彿聽見電鈴啾啾啾聲,勉強張開眼一看,嚇一跳!小叔怎麼站在我床邊?小叔先以食指緊貼嘴巴示意我別出聲,再指著他手上拿的一張A4紙,上面寫著:樓下有小偷。 
我嚇得連忙搖醒老公,指著小叔手上的那張紙,這時,樓下的門鈴「啾啾啾」接連響起,好似在催促快去開門。老公大概是睡糊塗了,無釐頭的冒出一句:「小偷來還會按電鈴喔!」 
小叔氣急敗壞的直跳腳,又不敢發出聲音,老公嘻皮笑臉的指著外面說:「小偷按電鈴按得很急喔!我去開門請小偷進來。」 
小叔一個箭步擋在房門口,順手拿起放在牆角的的掃把給老公,自己則拿著鋁製的畚箕,一跛一跛的要老公跟他一起下樓,我看著這一對「老弱殘兵」的背影,覺得他們不像要去抓小偷,只像要去大掃除。 
電鈴聲仍在有一搭沒一搭的響著,我很好奇小叔到底在搞甚麼把戲?聯想力豐富的我甚至懷疑,下禮拜是老公生日,小叔是不是想趁著老哥難得回來,想提前幫他慶生,所以找來一大票親友來按電鈴,先故意製造恐怖緊張,然後給個大驚喜? 
一會兒,我聽到樓下傳來的不是很大聲的「生日快樂」,而是小叔的怒斥聲:「出來!齁!小鬼!你到我家做甚麼?你怎麼進來的?」我的天啊!我這時才知道樓下真的有小偷,嚇得差點昏倒…… 
原來真相是:「小偷」是附近鄰居家的小孩,平日就是個小混混,他輾轉得知我的公婆大人外出旅行數日,以為小叔受傷住院還沒回家,料定家裡沒人,就動了歹念,翻牆進到院子後發現這家還真「合作」,連門都只是輕輕扣上,用衣架稍微一勾,鎖就開了。才剛進屋,電鈴大作,小毛賊學藝不精、經驗不足,一時進退兩難,只得躲進書房。小叔聽見樓下電鈴聲,正下樓來,瞥見一道陌生人影閃進書房,心知不妙,本想去開門順便偷偷向按電鈴的訪客求救,但又怕小偷趁機從後面偷襲,只好不動聲色的到我們房間求援……最後我們還是原諒那孩子,給他自新機會,只請他父母來把他帶回去嚴加管教。 
至於是誰在這個節骨眼猛按電鈴?竟然是那隻學習怠惰的「小乖」,小叔教牠講話教了兩年,牠人話沒學半句,卻不知道甚麼時候學會模仿電鈴的啾啾聲,那天該是牠在院子初試啼聲,結果一鳴「驚人」!※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22925831

 回應文章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07:29

好可愛的小乖﹐立大功。

記得家裡以前也養過一隻九官鳥﹐也會說一點話﹕Hello!...

記得最清楚的是﹐牠學我母親的嘆息聲﹐學得唯妙唯肖。

可惜後來自己飛走了!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5-10 21:25 回覆:

謝謝領地

九官鳥會學媽媽的嘆息聲?這真有趣

以前我們家養過一隻鸚鵡滿口麻將經

自摸、滿貫、清一色、哈哈哈!胡了!

好玩是好玩,可是也金害喔!把家人的消遣娛樂都洩密了!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5-10 21:27 回覆:

抱歉!

把您的大名寫錯了,領弟才對。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01:46
小乖初試啼聲就立大功,好厲害呀!讚啦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5-10 21:22 回覆:

謝謝童言

我正在想要不要把小乖帶到我家來防小偷

不然阿弟都只會跟陌生人玩

從來不知道「看家」為何物?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11:07

養鳥千日
用在一時

小乖太棒了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5-10 21:20 回覆:

謝謝多硯坊

人家小乖現在除了會學電鈴叫還會學狗叫喔

而且是大狗很生氣的叫聲

這應該也可以唬得住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