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害怕的終於來囉~~
2010/10/17 22:01:22瀏覽375|回應0|推薦4

好久沒練拳了!而昨天終於又到第三訓練場去,和久違的師兄弟一起練習。其實這一段時間,我都一直處於受傷的狀態。

我現在慢慢的體會到,其實做劇烈的運動,真的要量力而為,決不要逞強,否則很容易搞得整身傷。舉例來說,想我們玩散打,其實我發現最主要的決勝關鍵就是拳打得好不好,真的會把對方撂倒的,大多是用拳頭;但問題來了,假設之前都沒有玩過這項運動的人,其實手腕的強度都不夠,在打擊的過程中,往往很容易造成扭傷,像我知道我們裡面有好多人,都有這方面的困擾。

像我之前到台北大學,和那邊的大學生練習,也或許是求好心切吧!在打擊的時候,特別用力,導致練習完後,我竟然發覺我的手竟然變形。在此所謂的變形,就是因為之前的舊傷還沒好,再加上如此劇烈的運動,導致我的首長不為,竟然出現短暫如中風的現象,讓我當時著實下了一大跳,因為我隔天還要出國。

所幸在經過一天的休息後,手終於又恢復正常了,但舊傷的情形依然未好,我還是要尋找名醫來醫治我即將殘廢的手了,哈!哈!

或許有人看到此,認為我是不是要放棄了呢?其實不是的,我發覺當我知道此問題時,反而更加的愛惜並保護我自身的身體,所以我就使用護腕;而我發覺做了一些保護措施後,一些疼痛的症狀就會比較減輕,所以遇到問題時的狀況解除不只是運用在旅遊,對於任何時間都是可以使用的。

而最近最困擾我的一件事,那就是--拉筋。唉!我當初想要練拳擊的原因,就是因為拳擊沒有練到腳的部位(這是我的想法),所以就不用拉筋;想不到繞了一圈,現在在練散打,還是要運用到腳,我發覺天生筋骨硬的我,要把筋拉開似乎是一件很難的事。

之前在台北大學,就有人告訴我:「要練習好散打的話,拉筋是一定要的。」聽到此話,宛如晴天霹靂,而我上次也是跟著他們一起練習拉筋,我真的拉到整個人快往生了,因為真的太痛了;在此我也希望各位好朋友們,如果有啥好的拉筋方法,不妨提供給小弟參考,讓我儘量能夠用最無痛的方式把筋給拉開。

其實我還有一個願望,那就是把筋拉開後,能夠練到三連踢,那個威力一定很嚇人,還有能夠像甄子丹一樣,凌空飛起連踢,但在此之前,就是要把筋給拉開,而我如果能夠練到此程度,應該就算是有點小成績了。

其實雖然拉筋很痛,但是真的沒有讓我打退堂鼓,反而讓我自己想要去挑戰,別人能,我也一定能,只是時間先後罷了。我在此和各位保證,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練到三連踢的話,我一定把它拍成影片,然後po到此給各位欣賞,也順便讓大家看看我的訓練成果。

只是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希望很快吧!哈!哈!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50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