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強???身體健康才叫強!!!!!!!!
2010/06/19 21:41:56瀏覽461|回應0|推薦10

今天又把之前練的拳法在複習了一次,有點生疏;但練習了一會後,整個打拳的感覺又回來。由於之前左手臂肩頸肌肉拉傷導致,所以小小休息了一段時間。

而為何手臂會拉傷?那都是太高估自己所導致。因為我才剛練拳,肌耐力還不夠,卻很有自信的戴上了"加重器"(此加重器會增加手臂的重量,使得打拳時會讓拳更重),就是因為如此的自我操練,才會讓我的左手臂肩頸肌肉受傷,讓我擔心了一段時間;所幸經過了治療和休息後,現在已經有好轉了。

既然身體已經有好轉了,那就準備好今天的"訓練菜單"了。而今天再把"one、two"和 "one、two、one"連打加強一下,再加了下腰以及重拳瞬間反擊的動作;說到這個動作,如果打的好,真可謂是k.o對手的一擊;反之,如果沒有擊倒對方,光是那個氣勢,也是嚇阻對方的一個妙法。

今天還加了防守的動作,說到"防守",更是重點,因為打拳的過程中,打中目標很重要,要讓別人不打到更是重要,因為一旦被打到,或多或少對身體都是一種傷害。

說真的,練防守動作可說是較輕鬆的,因為不用打拳般一直出力,打到我全身無力;但也因為簡單易學,所以就很快就能上手,也因為如此,還是要繼續練拳囉!

由於我是新人,會比較受到教練的"關愛",不但動作、姿勢、還有步伐,都是我常被糾正的地方。而今天教練在糾正我的姿勢時,是用手上的靶來敲打我的身體,雖是"輕敲",但還是能感覺到痛楚,身體就會不自覺扭動,此時只聽到教練大喊:「不要動!我是在調整你的姿勢。」只好忍痛接受調整了。

而打拳的過程中,由於每一拳都是出盡身體的力量,所以每打個四、五回合,就都已經是氣喘吁吁,想說應該可以稍歇一會,怎知都是聽到教練說:「再來。」,往往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打;而事後才發覺,原來打拳時,是要配合著呼吸,才比較不會累。

而我發覺人在真的很累的狀態時,真的是會恍惚的。還記得之前看過周星馳的一部電影,當他和朱茵要比武時,竟然變成跳恰恰,而今天我感覺好像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今天再練步伐時,我整個人已經虛脫到底了,全身已經沒力,又忘記帶水,真是苦上加苦;而當教練在敎我新步伐時,我有聽但是真的全身使不上力,無法達到教練的意思,反而感覺好像在跳舞,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搞得教練都說:「連個簡單的步伐都要交那麼久.............」。唉!我真的全身無力了,真的不能怪我。

而經過一小段時間的休息,再來重新練習步伐,很奇怪,整個感覺就比剛才好很多,甚至我自己都覺得剛剛怎麼會那麼矬,真的體力還是要再加強。

其實累歸累,但每每休息時,都覺得通體舒暢,今天又【賺起來】了,而且照鏡子時,看到自己身上的肌肉線條又有更明顯的感覺,打拳時還會發出咻咻聲,齁!齁!真的好爽,那些累瞬間都拋到腦後了。

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帶攝影機把我訓練過程錄下來,讓大家一起來感受【散打】的熱力四射吧!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14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