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來越操了!
2010/05/22 22:03:26瀏覽419|回應0|推薦5

今天又重複了步伐調整和拳法練習,只是今天的狀況真的不是很好,讓我整個人真的累到快暈倒了。

也或許自己過於自信,總認為自己的體能不錯,所以昨天晚上上網看大陸的【武林風】散打搏擊比賽,看到半夜一點多,導致今天早上真的爬不太起來,也讓我今天吃盡了苦頭,但"孽"是自己造的,也只好承擔下來了。

但說實話,看完大陸的情況和我們相比,兩造雙方的運動風潮真的是相差太大了。我舉{武術}來說好了,光我昨天看【武林風】這個節目,才驚覺【散打】這項運動在大陸真的是很風行,而且還塑造出所謂的"武林英雄"出來,如王洪祥這個人,光看主持人對他的簡介,就覺得此人真的是在內地很有名氣,會讓打拳的人有個目標,也會讓人感覺在大陸打拳是有前途的;反觀國內,我是因為再學這項運動,才會略知幾名較有名的選手,那一般的普羅大眾呢?

有時我想到此處真的是感到很可惜,其實台灣在運動方面,也出了不少好手,但往往是因為政府的不重視,導致這些人無法發光發熱,或者都被國外給挖走,甚至還有要遷往他國國籍的情事產生;雖說不能全靠政府,因為現在都是靠一些有心人的單打獨鬥,宛如獨立的個體,但如果沒有政府相挺,運動員真的是很難撐的下去。

各位如果還有印象的話,每次在國際比賽有台灣選手得到好的名次時,總是用「台灣之光」來加以稱呼。而當記者訪問選手有何未來計畫時,選手往往只是說:「希望政府能重視體育、或者是能夠有份好一點工作,讓自己的訓練能夠不中斷或分心」類似的話,讓人聽了真是鼻酸;但往往只是曇花一現,幾秒鐘的激情罷了!時間一過,結果還是一樣。

好像有點離題了,但我真的是有感而發。以我的話,純粹只是把運動當作休閒活動。我越來越覺得在台灣當運動員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所謂的辛苦不是體力上,反而是對於未來出路的煩惱;就像我剛剛所說的,有天份的或許被學業或整個社會給打亂,真的會搞得人心惶惶,無法專心接受訓練...............

唉!不說那些讓我心情不愉快的事了,我已經決定下次訓練時,我要帶dv把我的訓練過程給錄下來,然後po到此處讓大家觀賞,讓大家體會一下【散打】的熱力四射吧!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05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