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兄是我~~哈!哈!
2010/08/21 23:55:40瀏覽456|回應0|推薦3

因為剛出國的緣故,所以又荒廢了 一個禮拜沒有練拳,而今天又再度回到第三訓練場,真的有點生疏的感覺。所幸在修正了一下揮拳動作,又有點抓到fu,而且發覺我的左右勾拳,已經正在慢慢進入教練所要的;因為我在打時,沒有受到教練的糾正,也讓我安心了一點。

而今天教練又敎了【左右上勾拳】的打法,我覺得比左右勾拳較簡單一點,打起來也越來越順手,可能是慢慢進入狀況了吧!但我發覺我今天的狀況不好,因為最近這幾天都在拉肚子,早上起來還是覺得怪怪的,而我發覺拉肚子真的很消耗一個人的體力。

因為今天最後在對打時,我發覺我都無法使上力來,到最後我真的快昏了,趕快和教練說:「我真的不行了。」但是我心裡在想:「在這麼操下去,可是會出人命的。」而這種感覺是我之前所沒有過的,我在想就是因為身體不適的因素,而導致整個人體力無法支撐如此高強度的劇烈運所導致。

但我也覺得很奇怪,我去緬甸旅行時,都沒有發生拉肚子的情形,怎會一回到台灣,反而就這樣呢?因為我回台的這幾天,也都沒有亂吃東西,而台灣的衛生條件是比緬甸好太多了,正常來說,應該是不會有相關的問題,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

而今天讓我最高興的一件事,那就是教練到九份去玩,給我們每個人買了一份小禮物,輪到我選時,教練竟然說:「該大師兄選了!」而那時候正好是我走過去要拿禮物。

「什麼!我是大師兄!」此時心中正在"暗爽"中,原來我的"崁站"(台語)已經到達的大師兄的地位了。各位你知道嗎?這代表我的一切辛苦至少有點得到肯定,而我真的能夠開始想像,能夠像【葉問2】當中,當黃曉明跪下去拜師時,轉頭告訴其他人說:「我是大師兄」時,那種感覺;但我發覺我不是因為加入時間早晚的緣故,絕對是因為我的努力而得到這個位置的。

得到肯定之後,我發覺就是要有比賽的成績證明,才能夠讓他人信服,而這也是我目前所要努力的。但我發覺以我目前的實力來說,離上場比賽我覺得還有一段距離,因為我在練習對打時,還是會有步伐會亂、雙手擋拳、體力不支、背對敵方、甚至還有小跑步的情事產生(而上述的都是不被允許的)。而這也是我目前來說,經驗還有技巧、以及自我訓練不足的地方,也期許假以時日後,我能夠用真的實力,來扛起【大師兄】這三個字。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34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