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掛點了!
2010/05/15 20:59:32瀏覽411|回應0|推薦9

今天換了場地,因為教練特地把我們帶回第一訓練場,把我們的基本動作、還有缺點做個改正。由於第一訓練場是在室內,重點是有面大鏡子,可以在練習的過程中,順便看看自己的動作有無需要調整之處,感覺還不錯。

調整到一半,教練把他的靶給拿了出來,要我打【One、Two】,而所謂的One、Two就是刺拳加上重拳。說真的,以前看人家在練打時,總覺得很簡單,但今天自己上場時,才發現事實並不然,因為真的是超累的。

因為在打時,不但要有節奏,還要看靶,重點是要有力還要打的準。剛開始打時,我覺得還應付的來;到中期時,怎覺得身體開始不聽使喚了,而且拳頭也開始覺得變慢、變沒力了;到後期時,我發覺我開始耳鳴、頭暈、差點快暈倒過去。最慘的是,我以為要休息了,但教練總是一直重複一句話:「再來」。

而且教練此時又教了新招,那就是【One、Two、One】。顧名思義,One、Two、One就是刺拳加上重拳再加上一記刺拳,身體已經接近極限的我,只好硬撐下去了。

「我不行了,教練。」我說。

「撐下去,我知道累,但比賽時會更累。」教練此時告訴我。

「喔!好。」我回應。

「手!手!手不要放下來。」突然來了一記冷拳,打的我措手不及。

「你看,這就是手放下來的後果,人家看你沒防禦,馬上就攻擊過來了。」教練說。

「喔!好。」我回應。(我發覺我只能回應這句)

「拳頭向前,還有手不要放下來!」教練一直重複這句話。

「但是我真的好累,我手真的都沒力了。」此時我心裡想。

「撐下去。」教練說。

「喔!好。」我回應。

如此重複了好幾次,直到我真的是不行了,才有休息的機會。

但我覺得很奇怪,雖然身體、精神方面都已經很累了,但我看到靶時,打的還是很起勁,那種感覺好像是殺紅眼似的,還是使命的打;尤其是教練反擊時,會當場讓我嚇一跳,反而下一拳會更用力的打,而越累越不讓我休息,我想教練可能是要激起我的潛能吧!

雖然練習的過程很累,但很奇怪,當我拿下拳套揮空拳時,感覺那種出拳的流暢性還有爆發力,真是更甚以往,此時真的覺得剛才的疲勞都不見了,因為一切都是值得的。

真是太有成就感了,尤其自己覺得越來越懂得如何打拳時,那種雀躍的心情真是無法用文字形容。我要堅持,不論多累,一定要堅持到底。一定!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03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