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不及的比賽~~
2010/09/04 23:44:07瀏覽360|回應0|推薦5

唉!真是太可惜了,因為九月份有一場散打比賽,原本要參加的我,最後不得不作罷了。

而作罷的原因就是--我的武藝太遜了!哈!哈!原本自信滿滿的我,想說生平第一次要參加如此的武林大會,至少要K.O.幾個人來"血祭"我的拳頭,想不到竟然在這幾次的對打練習中,全破功了。

雖說可惜,但也至少看出這一條路不是那麼好走的,而已我目前的程度上來說,還是不要去當人肉沙包比較好。說真的,在幾次的對打練習下來,我發覺我的體力還真的不行,如果沒有在好好鍛鍊一下的話,我看我一個回合都打不完,不要說K.O.對手,我可能會筋疲力盡、自己投降吧!

有時我再看一些拳擊比賽(尤其是邁克.泰森),發覺他們的體力還真是驚人。以拳擊比賽來說,一回合三分鐘,重點是在這三分鐘內,你就要發揮出你所有的爆發力來擊倒對方,否則就有可能會被對方擊倒。

各位在看我上述的內容,可能還看不出個端倪(包括我還沒練之前也是無法體會),但你可以自己在家試試看,三分鐘連續用力揮拳,就能夠了解我再說什麼了。我光在練習的時候,就已經快沒力了;而教練往往在那當下,通常都會來一句:「戴上頭套!」。我的天啊!那就表示又要對打了。

雖說是練習,但我發覺每個人帶上拳套後,可能都幻想自己是泰森,都是真打的。而我剛開始還認為,手戴拳套打起人來,應該是不會很痛;而事實上,每一拳都是紮紮實實的往臉上送,我覺得那不能用"痛"來形容,應該是用"眼冒金星"才恰當。

我甚至上禮拜還看到有一位師弟,因為對打時沒帶護齒,而被打到嘴巴流血;再看到的那一當下,我立刻把護齒給好好的含住,深怕一個不小心,我自己也掛彩了。而我發覺我累到一定的程度時,都會先來個「自我放棄」式的打法,也就是說,因為體力不支而情願讓對方打,至少我還可以休息。

我想教練可能看到我這種狀況,才會打消叫我比賽的念頭。 而我說真的,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還是有點怕怕的,因為對打練習時,是只有拳頭的較勁而已;而真正上場時,是【拳打腳踢還帶摔】,其他的我都還沒練過,真要上場比賽遇到有經驗的選手時,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我想比賽,但至少等我的武藝有點精進、或者是練到自己覺得可以了在上場,會比較有信心;總比現在急就章、只為了比賽而比賽,反而有可能得到反效果來的好。所以如果有機會上台的話,我想應該是明年了。如此也好,讓我再多一些經驗與技巧的累積,說不定我就是明年的黑馬歐!哈!哈!~~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3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