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打練習~~
2010/08/09 23:50:45瀏覽387|回應0|推薦2

由於"散打"已經練一段時日,那教練也認為我應該要有所領悟,所以現在每次練完拳後,都會來一次對打的練習。

我講坦白話,每次對打真是又愛又恨。喜的是可以把平時練習的成果,在對打的過程中發揮出來,進而調整其缺點;恨的是整個過程不過短短兩、三分鐘,卻會讓人宛如身在地獄般的可怕。

有那麼恐怖嗎?不蠻各位說,還真的有。我打個比方,外面不是有所謂的【拳擊有氧】嗎?那我發覺我們的對打方式,是所謂的【無氧打擊】。因為的毎次對打當中,不但要瞬間發揮出全身的爆發力,更重要的是要把每一拳往對手的臉上K,才叫做有效的攻擊。

乍聽之下,似乎也沒什麼,一回合也才不過兩分鐘(散打和拳擊不同,前者一回合兩分鐘,後者一回合三分鐘),我當初的想法也是如此,但事實上卻不是如此。

等我真正上場練習時,發覺平時練習的拳法根本都無法使出,因為我的腦中一片空白,拳根本都是亂揮,只想速戰速絕;但事實上並不是如此,拳亂揮的結果不但效果不好,反而是浪費自己的體力,搞得我自己雙腿發軟、嘴唇發白、全身無力...唉....

其實這樣的練習真的還不是很適應,因為面對對手是朋友、還有規則的限制時,剛開始要對打時還真不知道要怎打,甚至另一位朋友還說:「會有良心的譴責。」當下聽到那句話時,真是讓我們啼笑皆非,也算趣事一件。

但就像教練講的:「如果都不練習對打的話,那真正上場比賽時,那時的壓力還有緊張感一定會比現在還要更多;而重點是要訓練我們敢打、還要不怕被打的精神。」這真是學問,因為一上場,沒人敢保證結果會如何。但能知道的是,誰能在比賽的過程中,發揮出最多練習的實力,誰就是贏家。

練習的過程真的是操累的,猶記得我在上個禮拜六時, 因為教練來個心血來潮,竟然是練一整天,我練到最後竟然發覺不知是我的心臟或是胸口在痛,搞得我真的是有點嚇到,所幸短暫休息後,已無大礙,而事後檢討的結果可能是第一次含護齒(保護牙齒之用)不適應,無法順利呼吸所導致,想不到連小細節也會差點讓我掛掉,所以凡事真的要小心,不可忽視之。

但我發現雖然體力不夠,但是這真的是要慢慢"操"出來的。但我相信我只要持續下去,至少短期目標能夠順利打滿一回合,之後再慢慢吃其他的回合數。加油吧!持續下去!我一定辦得到!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30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