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試圖打破北韓"金正恩"神話啦!
2015/01/08 21:35:33瀏覽407|回應0|推薦2

【挑戰全球最敏感的神經線~~

在看完了這部電影後,終於能夠體會為何北韓當局會如此憤怒,對發行的片商--索尼影業進行了一連串的駭客攻擊,以報復心中之不滿。

因為在電影中,對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極盡的醜化、與嘲諷,這可是踏到北韓當局的底線,實屬不敬之行為,畢竟好不容易塑造的形象,怎可容許他人如此惡搞呢?(雖然目前美國政府未證實、而北韓當局也嚴正否認)

【計畫前往之~~

因個人的好奇心驅使,之前曾前往大陸的丹東(也就是大陸和北韓的交界處),隔鴨綠江遙望北韓國土。要不是簽證問題,老早就進入這個充滿共產色彩、且神秘的國家了。但可喜的是,至少跑這一趟之後,終於知道要如何進入北韓所需的程序了。

北韓為何吸引我呢?實在是目前在全世界碩果僅存、且最具代表性的共產國家,放眼望去只剩古巴與北韓了。但以目前我的時間看來,古巴的地理位置較遠、短時間似乎比較難以達成,故放在未來目標裡;而相較於北韓,不但距離較近、且之前有去過交界處,更為熟悉其作業程序,所以才想去感受何謂「真正的共產體制」。

【討論電影本質~~

或許這樣"人民思想"控制的行為,在現今社會是不被認同的,但不可否認的,一個國家要做到這樣的程度,想想還真是不簡單。各位試想,有時光要叫一個人乖乖聽話就已經是難上加難了,更何況現在要面對的是成千上萬的人民,那可是有著更高的難度啊!我想當中的枝微末節絕非我們能體會的。

但我常說:「人是健忘的動物!」對於歷史似乎是留不住任何記憶。還記得 蔣總統萬歲的口號嗎?還記得站在河邊,看魚逆流而上的勵志故事嗎?其實在老蔣時代,諸如此類的"造神手法"也是慣用手法,堪稱一絕。

只不過現在的台灣社會,已經從老蔣撤退來台的動員勘論時期、且對人民實施黨禁、報禁的極權統治,進步到目前的"全面開放、且人民是頭家"的民主時代。

就我現在看來,台灣過往的那段時光,不也是和北韓目前的情形一樣嗎?也或許是年代久遠的緣故,大部分的台灣人似乎也忘了那一段不堪回首的歲月。

而我現在談到這些,有沒有勾起大家的共同回憶呢?

而整部片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情節,那就是男主角在敘述金正恩不用大、小號和上廁所的言論片段,看到此真是令我拍案叫絕;但仔細想想,其實表示此人已經在該國給神格化了,更可藉此想像此國度的人民思想閉塞程度。

【這才叫體驗~~

說真的,在跑了若干國家後,總會有種厭倦感,畢竟在某種程度上的相似度都太過於相同了,因為其內容不外乎是機票、住宿、行程...等,雖說不同國家有不同感覺,但還是感覺挑戰性不夠。

但要進入北韓可就完全不同了。因為體制不同緣故,所以不論任何人都必須要團進團出,無法自由行;且一旦進入之後,據說在該國的一舉一動可是都會受到他人的監視,決不會讓你有越雷池一步的機會,完全可以體會那種被"操控"的感覺。說真的,有時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刺激,更遑論親自進入體驗啦!

或許待不久的將來,本人親身跑一遭後,再來分享個人感想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2006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