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如此👀原來這就是日文譯本駕照💯
2019/06/21 23:09:09瀏覽1017|回應0|推薦4

【申請超簡單

基於"台日雙方友好平等互惠原則"架構下,所以兩國在96年9月21日同意日本和我國雙方的有效駕照、及譯本皆可承認。這也就是說雙方皆可使用該國駕照在他國租車、與開車,真的是相當方便;但雖然雙方認可,但還是要申請譯本,而這也就是駕照翻譯成該國語言的影印資料啦!

既然如此,那要如何申請呢?其實相當簡單。只要持有效駕照(如駕照過期請事先換新)身分證、與規費一百前往監理站(可跨區)申辦即可。既然如此簡單,為何還要寫這篇文章呢?但就在我親自跑了一趟後,終於發現魔鬼藏在細節裡。

因為先前上網搜尋資料前,發現到網友們很熱心地發表文章,但卻沒有解決我的疑問。在此,個人就用自問自答的方式,來分享給大家我的心得。

Q:日文譯本的使用期限?

A:一年。根據承辦人員的說法,台灣是沒有永久有效的文件。也就是說網路說的只要去日本在出境、然後過幾個月在入境日本後,這日文譯本的駕照是可以永久使用是錯誤的(以上為官方說法)。

個人觀察

其實官方說法是有其異議的。因為大家去看一下自己的台灣駕照,只要是換新的駕照期限就延長到2、30年(甚至更久)以上,以此推論日文譯本只是把我們台灣駕照翻譯成日文,所以使用期限也是跟著台灣駕照的期限,所以乍看下也沒有使用期限的問題啦!也就是說,也就沒有必要每年就去申辦一次日文譯本,還要花一百塊耶!

那為官方說法為此呢?

因為公務人員只能按照法規做事,且給大家最安全、且最合法的說法,那我的是屬於旅遊實戰的做法。至於哪種方式好呢?寫這篇文章就是給大家參考,請自行選擇囉!

【下圖】  此為日文譯本的使用期限(放大版),是到2052年的優~~

(以上為個人看法,待個人實際使用後會再告知)

Q:到日本租車一定要用日文譯本駕照嗎?

A:不一定。這是個人經驗,因為我也曾經使用國際駕照在日本租過車。那有人可能會問,那既然如此,為何我還要申辦日文譯本呢?沒為什麼,純粹就是要寫這篇文章而已打呵欠

Q:現在有提供網路申請是嗎?

A:是的。但官方說法是說建議自身去監理站申請,以避免郵寄遺失的風險;那如果有時間較急的朋友,也請自行申請(因為自行申請從申請到拿到日文譯本不到2分鐘的時間),因為郵寄的工作時間較無法控制。

台灣駕照日文譯本交通部公路總局連結

【下圖】  此為台灣駕照的日文譯本(正面)~~

【下圖】  此為台灣駕照的日文譯本(反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2758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