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北哈爾濱。讓人發『毛』的街邊美食~~
2017/07/04 22:25:19瀏覽365|回應0|推薦5

【體會哈爾濱的奇珍異食><】 

這一趟哈爾濱之旅,終於讓我見識到"何謂叫吃食物的原型"。喔!不!應該是要形容叫做吃"動物的雛型"。而吃動物的雛型,就讓我想起之前在菲律賓旅行之時,曾經看過當地相當知名的「鴨仔蛋」。

印象中就是看到當地人撥開蛋殼時,裡面已經有小鴨子的快孵化的樣子,一旁還充滿著液體,見此情景當下直覺不可思議,但這樣的美食竟對菲律賓人如此具有吸引力,甚至直對我點頭稱讚:『好吃。』還示意要給我試吃。當下見此情景,我還真不敢恭維啊!今時今日,來到了哈爾濱,想不到又讓我見到了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毛蛋"(哈爾濱人稱之)。

但這一次我有提起膽子吃了一口。實在是在於兩者在於濕(菲律賓鴨仔蛋)、與烤(哈爾濱毛蛋)的做法差別,會讓人有種想嚐試(哈爾濱毛蛋)和避而遠之(菲律賓鴨仔蛋)的感覺。

【下圖】  這就是哈爾濱街邊美食。烤毛蛋,5RMB/一串~~

【下圖】  見此帶毛的蛋體,剛見到此物內心還是有點毛毛的,想要一嚐其味其實是相當的掙扎~~

【下圖】  竟然還有雞毛啦!OMG.....真的無言~~

✋試吃感想✋

老實說我吃一口後,直覺有點噁心。因為感覺雞毛一直在嘴巴裡翻滾、並且刷過我的牙齒,彷彿雞要在我嘴裡活起來似的,當下吃起來真的有種罪惡感,也讓我瞬間就退回給賣給我的小販,而他們也都笑了起來。

但想一想,難得來此如果沒吃真的有點可惜、那此毛蛋的口感怎形容呢?於是我鼓起勇氣,又回小販那,拿起我未吃完的毛蛋,再次品嚐了起來。

或許是有了心理建設吧!這次的感覺就不再那麼恐懼。吃之前胡椒粉灑厚一些,邊咀嚼邊細嚐,似乎慢慢的可以感受到此毛蛋獨特的香氣,也因為是用碳烤的方式,還略帶一點焦香味,最後反而有種越吃越上癮的感覺。

我想就是因為被感官的視覺所影響,才會造成心理的排斥,而事實上此毛蛋的口感還真不錯,雖說一般我們吃雞、或雞肉都是去毛的,但難得有機會吃到帶毛的,個人覺得還滿新奇的。

說真的來到哈爾濱沒試一試此街邊美食,個人覺得還滿遺憾的。所以藉此文章分享給大家,有機會去哈爾濱可以去嚐鮮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0578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