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北京必嗑的美味~~
2017/05/18 22:39:59瀏覽878|回應0|推薦21

【鹵煮來由

說到這個"鹵煮",真的是讓我吃完後流連忘返、且想起來會口水直流的北京美味,真心有種感覺此味就代表了北京嘛!

哈!就在了解其來由後,個人更認為來京不嚐此物是必定會後悔。

💋💋💋💋💋💋💋💋💋💋💋💋💋💋💋💋💋💋💋💋💋

💖💖💖來由💖💖💖

過往大陸人民生活極為貧窮導致吃不起肉,所以就只好吃動物的下水(也就是動物內臟,或是去除肌肉以外的動物器官),藉此來解解饞。似乎也意味著當時的人們是抱持著"窮則變、變則通"的法則,反而開創獨具特色的美味。

最初的鹵煮,相傳是出自於宮廷中的蘇造肉,但實在是肉品太貴,所以就用豬頭肉、和下水代替,並經過民間高手的烹煮後,將宮廷美味、與街邊小吃融合一起,造就出此道烹食佳餚。

火燒劃井字、豆腐切三角、還有小腸、豬肺等...並淋上老湯頭,一絕;在撒上韭菜花、沾點蒜泥、辣椒油、豆腐乳等佐料來襯托...即可熱騰騰的端上桌啦!

此時一定要趁熱吃,口中嚼著吸滿湯汁的內容物,霎時間覺得滿足,其中最足味就是小腸了。酥軟的小腸在口中相當彈牙、且不膩又無異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但最.最..最...讓人備感幸福之事,那就是--吃到充滿脂香的白肉,無不快乎!瞬時間幸福感洋溢於臉上..........

💥💥💥💥💥💥💥💥💥💥💥💥💥💥💥💥💥💥💥💥💥

【下圖】  大鍋鹵煮,鍋內擺盤是不是擺的很彭湃呢?哈!光看就覺得餓了~~

【下圖】   一碗25RMB~~

【下圖】   我的鹵煮上場啦!不管了,嗑了~~

🙌🙌🙌🙌🙌🙌🙌🙌🙌🙌🙌🙌🙌🙌🙌🙌🙌🙌🙌🙌🙌{個人心得}

真的是太好吃啦!我個人在此真心推薦歐!

但有些人或許會覺得湯頭太鹹(我倒是覺得還好,哈),此時其實是可以請老闆加些清湯、或水進去調和,以符合自己口味歐!

那我是在北京前站煤市街那附近吃的,但我想此味既然是街邊小吃,應該是很容易找得著的歐!古且不論如此,但在那裡有個好處,那就是--可以順道逛一下當地的步行街。

所以記得下次有機會上京的話,來個一碗熱騰騰的"鹵煮",保證會讓您回味無窮歐!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0289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