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葵花園踏青(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2021/08/30 11:31:28瀏覽682|回應2|推薦17

葵花園踏青(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馬里蘭州麥基·貝秀斯野生物種區(McKee-Beshers Wildlife Area)裡的向日葵花正盛開著,七月底我終於去一探花容花海了。身為住在此地三十餘年的本地人,我這才第一次去,算是拜疫情之賜吧!

麥基·貝秀斯野生物種區佔地近二千英畝,是混合型的棲息地,區內植物種類繁多,基本上「無人管理」。區內的向日葵園是由馬州自然資源廳每年春季播種,主要是要給哀鳩(mourning doves)等野生動物提供食物來源,公眾可免費進入賞花、健行、騎車,但嚴禁採摘任何植物。為維持原始生態,該區沒有廁所、休息椅、野餐桌等人工設施。每年九月至年底開放打獵,打獵時間也有限制,以期維持自然生態的平衡。

照著指示,我與友人先抵達三號葵花園(三號園,圖上標示著#3)的停車場,停車場很原始又不大,遊人不多。停車後,走進去,一望無際皆「雜草」,哪有向日葵呀?似乎不得其「園」而入。停車場旁有一張地圖,有遊客在地圖前邊看邊怨著:「這標示太不清礎了!」

再在River Road上前行了幾分鐘,忽見不少車子停在道路兩旁,就是這了吧,人多的地方準沒錯。路旁停了車後,我們就跟著人群的方向走去,之後拐上Hunting Quarter Road ,路邊停滿了長串的車子,且人越來越多,令人懷疑,都市內的人潮都來到這了嗎?原來這是二號園。田園挺大,烈日當空,走了半圈,也挺累的,待久了,人的感覺也「疲乏」了,踏青賞花的觀感倒有不少:葵花太少、「雜草」太多,圖片裡一片美麗的花海在哪?遊人太多,嚇人也嚇壞了向日葵,不少花被折斷、破壞;還見一小小女孩尿急,就在路旁就地解決了。

遊畢,聽到某一攝影師說,還是一號園的葵花好看又壯觀。我們還有些體力與期待,便又開往一號園。一號園的遊人少了至少十分之九,令人安心!走往葵花園的方向,首先穿過兩個很大的池塘,池面廣闊,塘內的蓮花、荷花雖已花落,仍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水生植物,點綴著夏日的綠意繽紛;池塘裡傳出此起彼落的蛙鳴蟲叫,像是迎賓的合奏曲,予人心曠神怡。隨後,路過一區區的大豆田、玉米田、「雜草」田(恕我五穀難分),之後終於到了葵花園

朵朵大圓黃花,並列挺立,花海一片,令人眼睛一亮!此園雜草甚少,葵花不僅多又高,品質亦佳,受遊客破壞的也少。眼前葵花千姿百態,方向一致,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含羞垂眼,有的昂首挺頸,有的垂老載籽,不少蜜蜂在花海裏串門子,上演蜜蜂與葵花的親密接觸,友人興奮地喊出:「終於看到了真正的葵花海了!」

葵花園踏青,感受到野生園的魅力,見識了數大的黃色就是美。

 

8/28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2/569602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67019445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4 21:04

實在忍不住:
大俠果然是大俠,每一張玉昭都沒有好好站著,
金雞獨立,平衡感太強了!

甘拜下風大笑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0 12:51
平安!
我喜歡向日葵
向日葵就是太陽花
去葵花園踏青,應該很有趣!
謝謝您的分享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快樂!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1-09-04 08:23 回覆:

謝謝邀請欣賞大作

你真是善良又有才華⋯⋯會做甜點美食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