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腳丈量渡假村 (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2021/12/11 11:49:35瀏覽614|回應0|推薦21

腳丈量渡假(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十月中去維吉尼亞州的馬森納藤(Massanutten)渡假村小住數日。某一天去挑戰村內的山脊步道(Ridge Trail),由住處開車一路上山,五分鐘就到了步道起點,十一點正親友四人開始健行。

 

此步道長僅2.25哩,卻是沿著山陵線的走道,由一座山頭到另一座山頭,不時上坡下坡,更大的挑戰是大小岩石無數,不時要在石間攀爬,多數區域並無「走道」,叢林荒野中,依藍色指標(blue mark)指引。我自比為山羊,擅長在岩石間跳躍跑步,尚有餘力在艱難路段牽扶老弱婦孺,或幫忙拿些背包。

 

小妹才突然提到,下午四點她有個家教,得在四點前趕回住處上網授課。此一「時限」,讓我們的健行在原路返回(時間較易控制)或走到盡頭、下山再沿渡假村內的道路走回(時間不易掌控)之間猶豫未決。行行復行行,估算又估算,猶豫再猶豫,四人中唯一走過此步道的大姐說,山脊步道的盡頭是冬天時的滑雪道,在沒有雪的滑雪道上從嶺端走下山、滑下坡,很可能是一生中僅有的經驗。最後決定,走到底後沿道路走回

 

走在山脊線上,左右逢低谷,居高望遠,一覽眾山小。葉色微化,群山遍綠中點綴著紅色橙色黃色。藍天白雲與燦爛陽光,伴我健步;山風吹拂與落葉繽紛,洗我俗塵;亂石堆放與陡坡窄徑,勞我筋骨。我們調整步調,安步當車,累了就停,隨時補充水份、攝取零嘴,隨眼望去,就是開闊美景,令人心曠神怡。沿途也遇到不少健行者,多數是結伴而來,也有一女獨行,樂山之人皆仁者、豪爽,皆能談笑交流、互相鼓舞意志,或提醒留意黑熊,這山區是黑熊的家,牠們常出沒。

 

終於到了盡頭,那沒有雪的多條滑雪道,視野更加遼闊,還能看到我們剛走過的山形山勢,齒似的群峯並列,蜿蜒奇美颯爽。這滑雪道有多長多高?滑雪纜車可要搭兩段,才能登上山頂呀。沿著或陡或緩的土石坡、雜草坡一路下山,也不容易,膝蓋受壓大,尤其腳趾頭的衝擊力更大,但側著走、或倒著走下山,壓力卻可消除大半。小妹趕著四點的網課,球鞋雖已穿破,仍一人勇猛向前。

 

在時間的壓力下,雖然已經下了山,我們仍像是「急行軍」般趕路,終於分兩批抵達住處,小妹準時開啓她的網課,另三人四點一刻抵達,圓滿達成任務。健行五小時,腳痠力竭,還有輕微擦刮傷、蚊蟲咬等,累個半死

 

但,我們的車怎麼辦?大姐說,一定得在天黑之前取回車,才安全。此一重責大任,眾人目光瞄向「年輕力壯」的我。在住處補充所需、泡個熱澡、恢復些體能之後,五點一刻我獨自出發取車。一路上坡,體能雖恢復了不少,腳痠依舊,趾痛猶在,一步一上坡,一行一尋思,要走幾分鐘才會到達呢?這山中有Uber可叫嗎?可以搭便車嗎?天黑之前可以趕到吧?碰到黑熊怎麼辦?邊走邊疑惑,雙腿仍沉重,一步一挑戰。

 

五分鐘的車程,我花了三十分鐘終於抵達步道的起點。天還亮著呢,由起點又回到了起點,我用雙腳丈量了渡假村的山脊與道路,也是一項小成就。開著車一路彎曲下坡,三分鐘回到住處。有車也真好

 

12/9/2021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2/5943838?from=wj_catelistne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7079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