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心期待的晚餐(世界日報家園版)
2020/09/04 11:09:25瀏覽754|回應1|推薦17

滿心期待的晚餐(世界日報家園版)

五位好友共乘一車,開了近五小時到維州的黑堡(Blacksburg)小鎮辦一些房子維修之事,順道遊山玩水,三女二男來了一趟四天三夜的閑逸之旅。

某一天的晚餐,依計劃要到一家義大利店享受美食,我可是滿心期待著這一晚餐。疫情期間,超過百日沒有到餐廳吃飯了,多麼懷念呀!當天的午餐,琳達做了鮮蝦沙拉等美食,健康又養生,雖然我連吃兩盤,但缺乏高熱量的肉類,總嫌不夠飽實。再加上在戶外割草、清排水管等勞動活,運動量不少,自忖晚餐總得盡情地補充回來

七點餘,氣候宜人,我們五人安步當車,走走看看又照相,邁向黑堡小鎮的中心。途中經過印度餐廳、溫蒂漢堡及二家墨西哥餐廳,香味四溢飄街頭,培養了吃大餐的情緒,為晚餐美食開好了胃。十分鐘左右就抵達Cellar義大利餐廳,我已可以隨時開胃大啖任何美食。餐廳前還有一位維州理工大學的女學生在街頭拉小提琴,賺取疫情下的外快,更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距離,拉出享受美食的氣氛。

Cellar的生意興隆,外面的桌子全已坐滿,如果要坐在外面,還要等,要在等侯單上簽名排隊,等的人似乎還有一些。可以坐裡面吧?小妹入查看詢問,大姐也跟去「安全視察」,餐廳內還有空餘座位,桌子間的距離足夠大,餐廳為室內食客的用餐安全做了萬全防衛,可以立即入內。外與裡,等或不等⋯⋯那就立即入吧。

琳達突然說:「入內我就不去了,太危險了!」大姐跟著:「在外面吃,人太多、更危險。也可能會下雨,還是到裡面吃吧!」琳達堅持著:「你們四位進去吃吧,我不餓,我可以獨自一人在外面逛逛看看。」小妹試著打圓場:「那你們三個去吃吧,我陪琳達在外面逛。」

女士們說來說去,討論來討論去,堅持裡堅持外。然後一句「我不餓」、跟著幾句「我也不餓」,似乎大夥午餐吃得很撐,都還撐得住,或是在耐餓比賽?三女最終決定,回家晚餐,反正家裡還有剩餘的東西可以吃。所以,不吃了,直接進入校園,前往景色優美的鴨子湖。

啥,不吃了,真的不吃就走了?那我怎麼辦?我滿心期待的晚餐呢?還要走一大圈,才會回到家裡,那我不就餓倒在地了?有人會抱我回去嗎?我得爬著回去嗎?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地發出抗議,但,似乎無人在意。行進中,我左顧右盼,可有哪家快餐店可以買個漢堡,讓我邊走邊吃,也可暫解飢餓呀!但是都沒有。

漫步在優美的校園,天邊掛著彩霞、雲朵,那朵朵雲塊像極了一片片披薩,引我垂涎不已。終於到了鴨子湖,天色尚明,湖光景色優美,有人垂釣,有人攝照,有人閒步,有人湖邊靜坐,一片安逸祥和,一幅世外桃源景象。湖內湖畔鴨仔成群,那一隻隻肥鴨,在我眼中都成了北京烤鴨、南京板鴨、廣東燒鴨,也算望鴨止飢,望梅止渴。「晚餐在何處?」我的肚子在餓到盡頭無力再叫之後,咕嚕叫聲又起,令我更加飢腸轆轆。

校園走了一大圈,天色漸暗,終於出了另一個校門。這是最後的決定點,向左去是個小商場,肯定有些餐廳,向右走則是住處,自行準備晚餐。這一晚我的期待值由義式美食、漢堡披薩、到烤鴨板鴨燒鴨,一一落空,空腹感極重,血糖值極低,我禮貌地做了最後的掙扎:「向左走去找個餐廳吧,八點五十分了,您們應該夠累、夠餓了吧!?」安全意識極強的琳達突然說:「我在廚房櫥櫃看到很多泡麵,一杯一杯的美式泡麵。」泡麵一出,誰與爭鋒?它令眾人眼睛一亮,四人大步向右走,我亦步亦趨地跟著,泡麵香美的味道似乎已在鼻前。

回到住處我立即煮了一鍋水,倒入四杯泡麵,加了兩顆蛋,一些火腿絲,一把菠菜葉,紅綠黃白輝映,色香味形俱全。在多次期待、幻滅、退而求其次之後,終於有了「滿心期待的晚餐」。


9/2/2020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https://www.worldjournal.com/7121101/article-滿心期待的晚餐/?ref=藝文_家園小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50165352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01:08

鮮蝦的熱量也不低呀, 其中的膽固醇更高喲!

但, 最後的結局, 感覺上很淒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