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完美的社會
2020/03/10 12:02:04瀏覽698|回應2|推薦21

不完美的社會

收到了維吉尼亞州監理處(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DMV)寄來駕照得更新的電 子郵件,提醒了兩次。DMV的網站上無法辦,得本人親自去辦理。要帶哪些證件呢?DMV的官網[註一]上訊息量太多,服務種類繁雜,我到底得帶哪些證件?看了兩遍,仍不很確知,總之,我將所有可能的證件都備妥了。

星期六(2/15)一早出發,順道先去7 Eleven買了一杯咖啡,九點左右抵達DMV,停車場 全滿,轉了兩圈終於瞄到遠處一個停車位空了出來,我速駛而入。

進到裡面,人龍一長條,彎來拐去的,估計排在我前面的人有三、四十位,就安心排隊吧。人很多元,都是北維吉尼亞州附近的居民,偶有一些咳嗽聲,但沒有人戴口罩。在排到盡頭快到我時,我往背袋裡拿、看了些資料,也掏出駕照,左手咖啡、駕照,右手掏出老花眼鏡,準備戴上眼鏡,想看清楚駕照上的到期日(字很小),一不小心,眼鏡沒戴好,掉到地上,並立馬鬆脫,右邊的耳架子支離了,那細小的螺絲釘立即「擅離職守」,在地上某處藏匿。附近的人紛紛退讓,我蹲下拾起,找看了幾下,但那擅離職守的小釘實在太小了,也就放棄

拿了號,B29,取了更換Real ID的表格,找個位子填表。人雖然多,位子也不少,找位子 不成問題。我拿出缺了右架子的老花眼鏡,以左手撐在眼前,順利填完表。自忖待會也要這個樣子測試眼睛嗎?真辛苦呀!之後就是聽著叫號、漫長地等待,喝完咖啡,上了廁所,翻看雜誌,觀察眾生。幸好我預期人會很多,就翻看著我帶來的書、Toastmasters雜誌,瀏覽著大小標題。左座右位的人更換了不少,有一回是位白人女士,正利用時間批改一疊作業呢。她說:「如果知道要等這麼久,我會帶更多作業的!」大夥似乎都有備而來、有事可做。我倆也閒談到號碼,她的是I46,我倆都硏究不出這號碼系統是如何設計的?只能DMV的服務範圍廣泛又複雜啊。

終於叫到了我的號碼。檢查表格、證件,順利完成。檢查眼睛是我較怕的,因為我的右眼正常,左眼不太正常,若不過,還要叫我去看眼科醫生,配副眼鏡後再來,那就太麻煩了😡。我拿出支離的眼鏡問:「我的老花眼鏡剛才摔壞了,我可能要用手拿著,看得或許較慢,請包涵!」我先為自己找些理由。辦事人員是個亞裔,說:「應該不需要老花眼鏡啦,你就直接對著它看⋯⋯先看第一排。」第一排左邊四個字母,右邊四個字母,我努力地調整最適合的距離,最佳大小的瞳孔,每一個還都是模模糊糊。我說得慢慢吞吞,謹慎又小心,聲音有氣沒力,透漏著心虛。「看第五排吧。」我眼睛的缺陷無所遁形,第一排是死當了。所幸,第五排是清楚許多,我又調整了距離,眨了眨眼,為眼睛做個適度的按摩,慎慎徐徐地說出八個字母,自信也不太足,但對某些字母還是很有把握。「過關。

這就過關了呀,我內心狂喜,終於結束了。再來是擺好姿勢照張相,付了錢,還跟後面排隊的人嘻嘻哈哈,露出了終於完成的微笑,也讓後面的人看到了希望

兩小時終於完事。立即直奔公司附近的CVS選購老花眼鏡。我心情愉快,在CVS內閒晃閒看又閒逛,老花眼鏡竟然分放在四個區域,為什麼不將這些眼鏡集中在一起呢?集中擺放較方便吧?也節省客人選購的時間吧?之後,有一對老夫婦也來選購老花眼鏡,我像識途老馬、老花眼鏡專家一樣,對他們說:「第一區還有更多選擇,式樣較好,也更便宜些!」「真的呀,太感謝了。奇怪,為什麼不集中放在一起?」「哦,可能是鼓勵客人多逛逛看看吧。多運動健身,順便增加店裡的人氣、人流,刺激消費!」我似乎也成了CVS專家。

人生是不公平的,社會是不完美的,永遠如此。

《2020年3月9日於華府》

[註一]:DMV的官網如下,https://www.dmv.virginia.gov/drivers/#renewing.asp

可以證明我所言不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1985675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4 06:45
後來到底有沒有研究出 B29 和 I46 的差別啊?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0-04-03 07:38 回覆:
Nope 害羞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1 20:38
原來您也對 Toastmaster International 有興趣。我曾參加過三個。微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0-04-03 07:40 回覆:
I have been a member of Toastmasters since 2001... close to 10 clubs ..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