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五麻將記
2019/12/05 09:54:36瀏覽788|回應1|推薦24

黑五麻將記

感恩節(11/28)後一天,是所謂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在此簡稱「黑五」), 這一天是眾多商家以各式優惠、各樣折扣各展神通、各賺其財的大好日子。住老人中心的方姐在家中舉辦感恩聚會宴請好友,主客共十五人,晚宴六點開始。

光吃頓晚飯,來回的開車時間對我來說是有點浪費的,我就順便安排了一場麻將小聚,約了三、四人三點半就到老人中心打麻將,三點半打到六點,剛剛好,動腦休閒又聯誼,之後再吃頓美味大餐,時間充分利用

我的病假時數已經累積到上千小時了。當天請了三小時半的病假去打幾圈麻將,以防止疾病發生,是防患於未然呀!《周易·既濟》:「君子以思患而豫防之。」麻將聯誼,社交又互助,動腦又舒心,肯定能預防任何疾病。牙醫不是常建議「預防性牙疹保健」(preventive dental care)嗎?是「思患而豫防之」,更是牙醫賺錢之道。

自忖再不打幾圈麻將,我可真的要生病了😜。所以,我請病假,打打麻將,紓解壓力,以防止因壓力過大而導致的各種疾病。

三點前我就順路載著T到了老人中心(迫不及待呀🤗),麻將咖也陸陸續續來到,三點四十五分也全到齊了。來,開打吧⋯⋯不,有人一定要先喝杯紅酒🍷(壓力太大需降壓),有人看上了梅帶來的起司水菓拼盤要品嚐多樣起司,有人盯上了主人看護正在切的叉燒肉、火雞(克制不了嘴饞),有人正在欣賞主人的件件書畫與古董,有些人「相見恨晚」地在嘰嘰喳喳⋯⋯我一直暗示她們,不是要打麻將嗎?隨後我明示,開打麻將了吧?然後再開示,麻將桌上也可以天南地北地聊天呀,麻將桌上也可以喝酒吃肉呀,沒辦法,磁場相同、香味相投的女人們湊在一窩,就荷爾蒙綻放式的閨蜜情緒激躍,談吃、品酒、說衣服、欣賞室內擺飾。旁人(男人)的感性暗示、理性明示都無法動搖她們的閨蜜共同體。總之,一分一秒一時一刻過去啦,麻將引不起女人們的興趣了。

五點二十分我開車去丘博士家拿菜,他從早上就開始準備兩道丘府私房料理,燉黃豆豬腳以及八寶粥,兩大鍋,量多鍋重,丘博士伉儷兩人年齡總數超過一百六十歲,不能輕易抬重物呀!主人也是從早忙到晚,準備了西式、中式的多道美食,再加上不少人都帶來了自家的拿手菜,酒飽飯足,談興正濃,談天文黑洞的,談養生保健的,談古物藝術的,談宗教信仰的⋯⋯就是沒有談麻將的😜。幸或不幸,我跟坐在我旁邊的女士談到了宗教,其實我是不想談宗教的(公司內訓練有素),但很自然地就跟她談起了,呵呵😄。宗教,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如此而已。她可能遇到了人生的難題,難解,想要去信教吧,問問我的看法,所以我就說說一己愚見。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人精神力量強,有人待加強;有人需要宗教、有人已有信仰;有人看得清、想得開、放得下,有人易陷入死胡同裡不知方向,亟待宗教的力量、或其他的協助。總之⋯⋯

我不信教,因為我自信

我不信教,我求知求真

我不信教,因為我不需要,也不想要

我不信教,因為我理性先於感性,客觀先於主觀

我不信教,但如果有天堂、有永生,請將此名額給有需要的人

我不信教,因為我不想上天堂,也不想得永生,我只想好好的過這一生

我不信教,我寧願相信「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哈,我還是信教的😜

我不信教,我信「善行善念,感恩感懷,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不信教,我遵循「道法自然」

我不信教,我信奉「打麻將時,就依著麻將的規則安份守己地打麻將」

我不信教,我只相信「求神不如求己」、「跌倒了,我就努力站起來。」我不會禱告請求上帝、基督、佛祖、宙斯、阿拉、天父、玉皇大帝等賜給我力量站起來

我不信教,因為我人生中碰到的所有問題,我都自立自強,自主自決,如果有上帝等等,請衪們去幫助那些更需要幫助的人🙏

這是一個大珠小珠落玉盤的一晚,這是一個嘈嘈切切錯雜「談」的一晚,這是一個美酒佳餚感恩的一晚上,這是一個女多男少(十女、五男)相談甚歡的一晚,這是一個期待麻將卻無麻將的一晚上,⋯⋯期待麻將卻無麻將,我三小時半的病假可真是白請了;期待麻將卻無麻將,沒病的我可真要生病了😫

近九點,客人紛紛離去,有一位年輕美眉走得更早,因為要去「黑五血拼」,她那精神飽滿、精力充沛的架勢,肯定是準備血拼到黒漆的半夜。我也拼了,做最後一搏:「麻將可以九點打到十一點呀?」大夥早已心滿意足寫在臉上,散會,各自回家。

我到夢裡尋找麻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116345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22:11
太偉大,犧牲小我三小時,快上網去三缺一吧,12月胡到爆,最適地廣人稀處!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12-12 09:18 回覆:

哈 還是喜歡與人打麻將

邊打邊看看各家的表情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