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書友會 2013年年度回顧
2014/01/16 09:41:14瀏覽1657|回應19|推薦33

華府書友會 2013年年度回顧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底,華府書友會在耶誕節慶、歡騰熱鬧的氣氛裡,悄然誕生。

華府書友會應是大華府地區第一個終年不輟、逐月舉辦文講座的社團,其旨是:「藝靜心、以文友」,華府書友會「書卷頻開饗心靈,友朋聚享藝文18年來,為廣大的會員、會友們打開了東西方的文學視窗、藝術殿堂、歷史秘奧,華府友好提供知識的、文化的、藝術的、文學心靈盛宴一月一次的講座主題多元多彩:一本好書、一位作家、一段歷史、一項藝術、文學流派、藝術形式、歷史探真、文化究源,中西兼顧、古今橫貫,激揚起海外遊子深一層的好奇心,涵泳於異國歲月中的心靈慰藉。華府書友會實是大華府地區集知性、感性與靈性於一會的寶庫。

華府書友會的會長都是兩年一任歷任會長兩年掌舵期間與其輔佐團隊,繼往開來,推陳出新,與時俱進,月月呈現多元新景,年年開啟另番氣象。玆列出歷任會長,感恩他們的曾經領航,首任會長:林秀蘭(1996-1997)、第二任會長:張純瑛(1998-1999)、第三任會 長:夏勁戈(2000-2001)、第四任會長:尹紀穎(2002-2003)、第五任會長:曹哲生(2004-2005)、第六任會長:張明明(2006-2007)、第七任會長:黄秉驥(2008-2009)、第八任會 長:洪越碧(2010-2011)、第九任會長:金大俠(2012-2013)、現任會長:李海崙(2013-2014)。

回顧是自我省視的機制,可以讓人掌握趨勢、展望未來,更加踏實的向前邁進,華府書友會2013年的講座彙整如后:

一月份演講:鐘聲老師、慶松博士主講「形體美學」。華府書友會致贈鐘聲老師感謝狀:鍾靈毓秀展才氣聲悅舞妙益身心」。

二月份演講:華府書友會、華府作協合辦,邀請龔則韞博士、丘宏義博士主講「文學和科學」,華府書友會分別致贈感謝狀:則象自然科研理韞藉閑雅文藝情」及「宏儒碩彥學人、義理幽引文學情」。

二月份特別講座:杜亞雄博士主講「中國少數民族民歌

三月份演講:張純瑛女主講「道是無情卻有情/解析張愛玲和其筆下人物」,華府書友會致贈感謝狀:純淑冷眼析愛玲、瑛瑤冰心道有情」。

四月份演講:儲洪發先生談詩人之戀》/音樂和詩歌的珠聯璧合,華府書友會致贈感謝狀:洪量聲音浪漫曲發抒情戀樂和詩」。

五月份演講:盧雪鄉主講「中華民國的誕生/從美國外交文件來看」,華府書友會致贈感謝狀:雪泥鴻爪民國立鄉國情繫史料齊」。

六月份演講:王希一先生主講長恨歌梧桐雨長生殿,華府書友會致贈感謝狀:姹崑曲百戲一家之言哺衆劇」。

七月份特別講座:華府詩友社與華府書友會合辦,邀請陳詠智教授演講,講題是:百載騷魂哀國是--中國百年來新詩與歌曲的軌跡

七月份演講:朱小棣先生主講「閒讀近乎勇」,華府書友會致贈感謝狀:小屈大伸真智勇棣通四海讀閒書」。

八月份演講:歷史學者、現代史專家汪榮祖教授主講「胡適與蔣介石

九月份演講:華府書友會、美洲鄭和學會合辦邀請楊慶偉教授主講「早期中國人在美洲的歷史証據探討」,華府書友會致贈感謝狀:慶士作率究歷史偉彦沉吟探美洲」。

十月份演講:劉嫄博士主講「新文化運動先驅劉大白華府書友會分別致贈感謝狀:劉覽考證探群書嫄源活水出新意」。

十一月份演講慶松博士主講「李敖的文字藝術」,華府書友會致贈感謝狀:金秋盡慶導文采松下迎風論大師」。

十二月份聚會:華府書友會年終聯誼歡聚同樂會讓平日浸淫於藝文書籍、聆聽靜肅講題的會員與會友們,能共聚一堂、共渡一個輕鬆聯誼、愉快的冬季下午。年終同樂會節目精彩:有黄秉驥翠亨村與中山陵」、慶松「文字趣談」尹紀、但昭葳、張雅琴、黄芳四人的民族舞蹈、李凱禮宓有獎猜謎、91歲的董孔令和(董美人)的繞口令楊禎雄廢物利用兼義賣金慶魔術等。除精彩節目外,還有中西點心飲料品嚐、民俗品欣賞與義賣、舊書舊CD義賣!

二月份特別講座八月份演講我都出城沒空參與,也沒空寫感謝狀書友會就以其它形式感謝講者了

華府書友會2014年一月份邀請資深學者殷一昌教授演講,講題為:《故事新說:春聯對聯及其它》。殷教授為北平輔仁大學法學士(經濟學系)哥倫比亞大學哲學博士(經濟學系)。曾在輔仁大學,聯合國秘書處哈佛大學東南亞研究所南加州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等機構任職。殷一昌教授言談風趣,雅好詩文,國學基礎深厚,且博強記,所讀古文詩詞,于九十高齡仍能朗朗上口,咏誦無誤。值中國新年來臨之際,殷教授樂於藉此良機,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春聯對聯等的故事。與此同時,他會向大家介紹背誦大觀園長聯的一种方法(請參考誰(不)能背誦大觀園長聯?一文。 http://www.classicalchinesepoetry.com/pp-pdf/WCN-lec3-3-13.pdf


講者:殷一昌教授演

講題:《故事新說:春聯對聯及其它》

日期118日(週六)下午一點半至四點

地址:Twinbrook Library, 202 Meadow Hall Drive, Rockville, MD 20851

電話:240-777-0240(圖書館) 

聯繫人:李海崙(會長)wclsweb@gmail.com

  丘宏義(副會長)hongychiu@gmail.com (301)990-7276

 

近20年歷史的華府書友會,每月第三個星期六下午固定舉行一次例會。為愛好閱讀、聆聽故事的朋友們提供認知交流的平台。華府書友會歡迎各界人士參加,歡迎非會員捐贈五元,以補貼場地租金。華府書友會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site/joinwcls/

2014113日於華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05952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08:38

都是熟悉的文友啊﹗猶記得1997年秋天去貴會演講

還有老文友帶去雙橡園﹐遇到更多好友﹗真是盛會連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瑩雪
2014/01/20 19:51

一個石頭也有360個角度,瑩雪你的角度跟我看的不一樣。有人是討了便宜還賣乖,就敢說一石兩鳥,說了之後,可能三個都飛走了。

如果瑩雪不來,也許pearlz就暗自神傷,自己躲起門來哭,怨天尤人了。

人啊!就是沒道理可言,別瞎猜。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1-25 21:14 回覆:
哈,珍珠給瑩雪的話有智慧!謝謝!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21:56

給DOREMIh和PEARLZ

DOREMI: 怕我不是大頭呆嗎?.
---------------------------------------
NO~!NO~!大頭呆位子已經有人坐了, 你不可以搶, 你還是大頭蔥好啦..

PRARLZ: 一石兩鳥
--------------------------
開始不了解妳意思, 後來到貴格, 一瞧, 果然兩隻鳥在同一石頭上, 我可是哈哈大笑, 這是你的一石兩鳥, 你到此來一喊, 兩隻小鳥都乖乖過去給你寫回應...不過, PEARLZ, 你很偏心喔, 給你過門不入的不是只有我,你卻只敢向我發飆, 另一位你就噤若寒蟬, 你這樣大小眼, 實在很不應該....
格主這樣懂了嗎?再不懂, 先到PEARLZ格瞧瞧, 要不再說...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1-20 07:11 回覆:
NO~!NO~!大頭呆這位子隨時可以讓賢,讓蔥、讓蒜、讓貓都可以•••
保證無償頂讓!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安好
2014/01/19 14:33

瑩格格這句“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說一遍就好了;怕給大俠太多刺激。 大笑

大俠說的“摸蛤仔兼洗褲”,這是什麼跟什麼啊?洗衫不可以嗎? 怕我不是大頭呆嗎?...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1-20 06:13 回覆:

大俠說的“摸蛤仔兼洗褲”,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呵呵

在河水裡摸蛤仔要•••兼洗衫、兼洗頭、兼洗丘、兼洗卡、兼洗卡稱、兼蚌流、兼蚌塞•••理論上,你要兼啥,都可以啦!

"摸蛤仔兼洗褲"是臺灣俚語,挺傳神,就是一石二鳥、一兼二顧之意啦!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12:42

大頭聰和REMIDO, 你們來啦~!好棒呢~!還帶來可愛的小貓熊寶寶...拍手拍手

謝謝你啦~!今天天氣真的很好, 外面出大太陽呢!

你和REMIDO該出去看看啦~!

格主大家週末愉快~!!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1-20 05:24 回覆:
是熊貓、不是貓熊吧?(哈,肯定不是熊、也不是貓)

太陽外出天晴朗
可愛熊貓仔寶寶
吸引世界小孩心
和諧相處全球好

瑩格格、格友們(高八度或低高八)大家週末愉快~!!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1-20 05:24 回覆:
是熊貓、不是貓熊吧?(哈,肯定不是熊、也不是貓)

太陽外出天晴朗
可愛熊貓仔寶寶
吸引世界小孩心
和諧相處全球好

瑩格格、格友們(高八度或低高八)大家週末愉快~!!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怎麼大家都不見了
2014/01/19 07:34

不知道 今天大俠家附近有大事嗎?美國這裡電台每小時都在報的頭條之一;

五個月大的大熊貓仔“宝宝”今天首次公開亮相(左邊的是媽媽『美香』),就在大俠家不遠處呀!(大俠竟然不知嗎?)

另外,今天是週末,remido 要出去透透氣,我敢不聽嗎? ~ 別忘了 remido 的 “do”比我的啊。~~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1-20 04:38 回覆:
五個月大的大熊貓仔“宝宝”今天首次公開亮相•••你沒提及我還真不知道呀!
So cute!(比貓咪可愛多矣,哈)
兒子小時曾去看過不少次(入動物園是免費呢•••僅停車要停車費)
兒子大了,也就興致不大了(大熊貓館排隊的人又太多太多了)
美國人以麥當勞、迪斯尼吸引抓住全世界小孩子的心!
中國以大熊貓吸引抓住全世界小孩子的心!(及不少大人們啦)

美中二強,
以情為先,
攻心為上,
各擅勝長。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1-20 04:38 回覆:
五個月大的大熊貓仔“宝宝”今天首次公開亮相•••你沒提及我還真不知道呀!
So cute!(比貓咪可愛多矣,哈)
兒子小時曾去看過不少次(入動物園是免費呢•••僅停車要停車費)
兒子大了,也就興致不大了(大熊貓館排隊的人又太多太多了)
美國人以麥當勞、迪斯尼吸引抓住全世界小孩子的心!
中國以大熊貓吸引抓住全世界小孩子的心!(及不少大人們啦)

美中二強,
以情為先,
攻心為上,
各擅勝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石兩鳥
2014/01/18 13:52

薑是老的辣!果然。

一石兩鳥,一下子就找到了。

Do rei mi ?可以去  Retiredbum 家找。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1-19 13:05 回覆:
一石二烏、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哈哈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12:57

咦...?PEARLZ...你怎找人找到別人家來啦?我也在此到處找DOREMI和REMIDO...找不到, 正準備坐在地上哭呢...你家呀...這就去~!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1-18 13:26 回覆:
咦...?PEARLZ找瑩雪、瑩雪找DOREMI和REMIDO•••在上演"找人物語"嚒?還是"臺美澳躱貓貓"?懷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瑩雪
2014/01/18 12:41
瑩雪怎麼到了我家過門不入,難道......?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1-18 12:55 回覆:

難道......?

可能......?

可能是您的標題沒有錯字,她就轉到別格去找了••••••呵呵!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的冠慧...那有
2014/01/17 15:53

那有啥超厲害的. 斗大的大標題字, 誰都看得到, 只有"大瞎米"才看不到. 錯了還死要面子, 說啥真實世界錯少些, 這還分虛實世界嗎? 這叫死鴨子嘴硬...懂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1-17 20:11 回覆:
啜泣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4-01-17 20:43 回覆:
分虛實•••嗯,太極拳以分虛實為第一義。虛實能分,而後轉動輕靈,•••分虛實、別輕重、定先後!呵呵

虛實不分,慘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