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二十(下)——從互動耕耘中能挖掘出太多的感動,這是否也能算一種成就?
2013/01/29 21:24:54瀏覽457|回應8|推薦68

      參與部落格後始終大門不出,未越雷池一步,幸獲格友引領初訪城市才知有這麼個“人以類聚”“香氣相投”的另類園地,從此瞎掰有料,胡說有徑。

新月格友:《自言自語》

格不就是如此嗎?屬於自己的空間,愛說甚麼就說甚麼,只要不涉及他人言論自由 ,談天說地又何妨,只是小的對不住您,把您綁到流觴亭,真的很抱歉。

笑笑爸我也綁去了喔~~
 
※新月您太客氣了,怎生有困撓之說呢?我反而該謝謝您帶我進入城市園地那另一片天地呢,那兒才是同好們各展所才的聚會所在,而我竟一時手癢也隨意點擊順手自建了邦格,事後發覺實太衝動,大慨往後僅能令其大唱空城而已,連建格的基本常識都不足,遑論時間上更不夠充裕。

《藏頭詞--首屆中姐選拔》

眸善睞,搖曳生姿
閉花羞,犬雀亂舞 
已成萬人空巷了,中山北路實施交通管制
間是1960年代,首屆中國小姐選拔入圍名單出爐
山飯店此時聚集了這一批秀媛,美艷的光芒四射
個圓苑擠得水泄不通,鎂光燈持續閃爍不停
酣耳熱之際,記者群忙碌於穿梭其間
語一致是:「對於這一屆被選入圍了,您有什麼感想要說的?」
天白日旗幟飯店外正迎風飄展,象徵台灣邁步錦程,朝多方進軍國際要打響知名度
生麗質中華秀媛們還需最後拼搏,選出一位肩負美麗外交使命,為國爭取無上榮譽

空山靈雨無煙火
買春如火樹銀花

百齡老婦銀絲卷
一代情聖紅顏劫

香港遊人喜血拼
臭溝蚊蚋易滋生

樑上仁君有所求
屋頂琴師無處訴

與往事乾杯
將回憶塵封

酒泥沙,泡波瀾,抹海浪,一杯皆水
草泥馬,抵戈壁,逐河蟹,兩造都火

想忠恕,思感應,念慈悲,三教同心
談愛心,起而行,捐善款,多少隨意

凡間百載前情續
地獄一趟後輪迴

年華似水留人不
韶光如箭倏成仙

車站常留流浪客
摩鐵都住偷腥者
淫窟專收尋歡人
酒店多藏收屍男

"512131425"--"我要妳一生一世愛我"

746,7905--氣死了,妻就擰我

南極寒:《肉的理想,白菜的命》

我這輩子只有兩件事不會:這也不會,那也不會。
人家有的是背景,而我有的是背影。

※回覆:

我倒是這輩子只會兩件事:吃會、標會。
看似有連貫,其實八杆子打不著。

多硯坊:《中文》

老外到了臺灣
在街頭看著林立的招牌讚嘆
這裡的醫學真精密發達......
左眼科
黃皮膚科

※回覆:

麵面俱到--麵店
非茶不可--賣茶
利正少息--當鋪

《心靈黑咖啡添喜》

黑咖啡不加糖略顯苦澀,分享尚能品其中韻味
如今適時添加必甘甜如怡,心靈自然有了依歸
祝願白首
老哥大位坐鎮,益令其更為穩固

《帶來喜樂》

新娘冰清玉潔,果然氣質,新郎的畫面少,大慨是閉思,其實這無損往後恩愛的發展,就大家一體祝福吧!
美女一如往常所見,其中筱蒨意外的突出,平時牛仔褲,這第一次的感覺忒顯女人味,老查霎時間誤以為是新郎咧!帥氣難擋...
總之,最樂見喜氣洋洋的氣芬,帶來歡樂。

《春夢迎新》

春心蕩漾夢一回
夢的是別人享福
自己反成了太監
被扒光了是好事
讓一生寸縷不留
把快樂留給大家
(哈哈!老哥妙文,弟笑岔了)

※喲喲!新年頭舊年尾免客氣,毋通用遮呢大的帽仔甲我戴,恐驚肩胛會卸規屏。
昨亨駛車參"烏度歹"燒閃身,突然間演一齣空中飛人,好佳哉無按怎,若無阮老命賠袂起,又擱是一擺的教訓,叫阮萬項事要躊躇。
新年喔!互相報平安、求財字啦!我袂欠帳,嘛拜託你照起工,該來的要來,毋通乎人目睭睨睨看,魯力喔!這段時間受你照顧,感恩感恩。

《哈哈弟問候笑笑兄新年快樂》

一生中只要讀懂一本書,精於一件事那就夠了,即江湖所謂"一招半式闖天下",宗派道上兄弟亦將奉之為先輩。莊周如是,笑笑兄承襲其衣缽身體力行,人亦皆尊汝。老仔仔嗟嘆焉,窮畢生僅記憶性的學了,卻拿不出實質的料,這情形類似:有人精於刻印章,雖屬雕蟲小技,倒也能養家活口,有人四處打小工反而家徒四壁,是以為例。哈哈!看來弟得改名如此,以後兄就直稱呼我為「哈哈弟」好了。

夢屋子:

跳躍青春的馬兒,騰起黃塵滾滾,直叫你忙著遮眼閉目
熱力無比,衝越智慧的科技,跨世代的壕渠你望塵莫及
理想勝過實際,年輕人的抱負驚聲犀利,嘩過你的耳際
也許我們該聚聚一起追念,當年我們也曾有過青春的肉體
好友三三兩兩相聚,話說歲月不公平,為什麼妳一直都沒改變
真是十足的糾感心,其實謊言真正面對的豈止是人心的改變還有容顏
只是我們不敢全然相信,怎麼才瞇一下,這歲月一年又一年.....

※回覆:
想當年,青春的肉體有三角肌、胸肌、腹肌...現已成垂直肌、乳垂肌和懷胎肌...又逐次乾癟,紅中透白...
嗚乎!孰不可忍也,彎腰不如乾脆一屁股坐下,駝看電腦,倏幾腰竟不能直,眼矇矇的,原來得了白內障...哇哈哈!全是老態畢露之象,縮骨尺寸是為省棺材本?
時也輪轉,命也該終,看開點,就讓歲月悠悠,換年青人怨嗟去吧!

※多采的煙花只是一瞬,燦爛不能留住永恆。弟寧願如兄從一,細水長流則益見真掣,怎知誰羨慕誰?
感知笑笑兄跨越吾一年前的作品留下駐腳,受寵了。

《遇水則發》

"水"咱台灣腔是"媠",老哥不意以行動卜通一聲讚美,這劇還真的引人驚慌亂成一團,代價毋是用金錢會當衡量,看:立馬捨身救父、換新西裝、這兒惜惜、那兒嘸甘...溫馨的人間關懷溢滿喜堂,為婚禮增添一齣難忘插曲。
老哥回應時悄悄說了一堆,本也欲蓋彌彰,弟看得霧沙沙,這下子攤開來說弟終於弄懂了,那豈不更具笑料?諸格友們還因老哥有過這不凡的遭遇,精彩度破表,一體呼讚,意思是友誼親情的感人在這當下表露無遺。

※讓笑笑兄笑話了,弟一向喜愛誇張,言詞無度,不過若照兄所述,確是體力仍不及於兄當年,蓋余一向少運動,僅幸獲祖先遺傳下來的好體質在撑著,由是想當然了,應該更要珍惜,並再多花些時間加把勁鍛鍊活動一下筋骨,萬般地感謝兄的提醒。

格友” 靈婆” :

年終的吶喊  我要  我要
給我年輕的體力  不必美麗
給我中年的穩重 不用瀟灑
給我健康的老伴  不必很有錢

※回覆:
年青的體力,從鍛鍊中焠取,也能從畫報中天馬行空的自以為是。
中年的穩重,凡事多點考慮,也能從穿西裝打領帶表象束縛自己。
健康的老伴,這當下成局,也能從縱使病懨懨的他學來心的安逸。
噯!這世間事哪能盡如人意。我盼呀盼的盼中彩幾多億,卻始終未受天意垂青。

《新相機惱人》

老哥啊!唔是小弟爻囉啼,您有夠老番癲,相片明明貼了擱重重貼,浪費編幅。
弟新近也從世貿展場買一台Panasonic相機,本想貴的、高級一點的攝像品質會好些,誰知用了頗為後悔,現今時興電子操作,毛頭一大堆,不是拿起來操作即能得心應手的,目前只好暫時以「智能自動模式」拍攝,說白了就是仍然用傻瓜人用的拍照方式,還未能有時間去研究熟習再進入狀況。

《這一天寫的數目字,可作為呈堂證供》

201314
17:55簡訊就打這幾個數字
---傳給老婆
嘿嘿!她還看得懂
16:15回應:
現在才想起來,不過也不晚,謝謝你。
拜託!就今天的任何時間,有分別嗎?
難不成得剛好選在早上的9點9分9秒
呵!妳還真挑骨頭。
紀錄這一刻,曾經發生這回事...
吵架的時候再說我不愛妳
拿用來堵妳的嘴

《如果...家在那兒》

老榕樹、紅磚牆
走過幽徑,穿梭窄巷
如果
家在那兒
我必悠然

※張郎兄!這方面沒技巧的啦!弟也是經格友點悟才開竅,此後您不見每PO新文必見歌曲?提供您程序:進入Google,搜尋時記得加xuite並載入您想取得的任何歌曲名稱,亮出的資料肯定一堆。@隨意窩是標的,靜侯歌曲欄走完後再點擊「自訂」「複製」並引用到下載文章下方之「影音代碼」即OK!

※有興趣的話樂意提供分享,只是懂與不懂的人難於掌握拿揑,應對後者則需再加註拼音或音義解釋,否則唸起來很拗口,這方面我會斟酌的,感謝您提供另一個共襄學習的管道。

玩票性質是我初衷,一上手才知得憑本事,本首改編詞您不見我也規規矩矩押韻了,但就是唱不溜,豈不怪哉!檢討的結論是,如果詩詞皆能譜曲且符合韻律,那真得要有兩下子,但略作修飾想是必然的。


猶原以懊惱的心說早前
當初倒追阮害人驚一下
才會找對表面體貼溫柔
後來原性全變的老柴耙
買怪攏是因為妳啦
講遮還有啥咪路用
妳溫佇尫的褲跤底
我找某狂甲若痟喂
仝人無仝身命喔
道謝妳假好心啦

※有時拵咧娘,矇騙您遮半桶師,為甲己找一條生路,歹勢啦!做先生的要小甲您教示一下,卡認真學咧!毋通袂記得家鄉的話。

《自閉封閉》

小孩子的自閉是整個封閉在自己的妄想世界,大人也會自閉,但一般都會自找出口,如酗酒、狂吃厭食、自殘一樣會,更偏激的乾脆了結一生...所以小孩如果罹患此症最可憐,大人需耐心的輔導引他們走出來、放開拘束。

《笑翻了天》

大妹子敍述小不點時候的投稿經驗,讓哥笑翻了天,因為我曾也有過類似的故事,但沒您那麼鬼靈精,我處女作的發表大慨在十七八歲左右,投寄的是一家初創的雜誌社,短篇小說體敍述的故事是大陸徹退來台後,一位公務人員在街上偶遇舊時情人時竟已嫁為人婦,那種懊恨交雜的心境,其情節竟是由我小毛頭杜撰出來的,天知道我當時台北的大門尚未曾邁出一步,也是榮受編輯的約見而鬧出了笑話。不過證明能瞎掰是創作的本錢,越精練有本事,那純粹屬於天份,可惜我後來一路所背負的太多,沒敢在這方面有過幻想。另一最大的理由則是我經不住受退稿的無情心理摧殘,只要連著兩次就會要了我的命的,所以我理解尤其是擠入名家之流者被退件時的不堪,幸好您沒挨揍。

《爽就好》

老哥你嘛好啊!愈來愈無正經,害人拿看拿流鼻屎,您有臭彈吼?通篇袂輸底講笑溪劇。
好佳哉頭家娘煞對你下八卦,呼你及時還你攝相機,若無又擱愛害查某囝為你來破費,拼生拼死找阿花,無顧中風危險期,啊!替你放心啦!猶原一隻勇若牛,找無通風流爽就好,哈!爽就好...

※譜曲?呵呵!知道大妹子隨意說說而已,花錢可能會有人樂意提供服務,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一個人的行事準則得有分際,觸手伸的太長,恐怕侵犯到別人的責任範圍,容易出事更且不宜,再說也不符合成本效益,讓誰聽呀?

 ※"了然"也能有不同意識型態上的解釋,差異還蠻大的:一般我們的認知是清楚了的意思,「了然於胸」等同就是「胸有成竹」,是正面的;可台語音的"了然"卻直指罵人齷齪不中用,卻是負面的。您猜猜看,本詩作究竟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態來作為標題引述?哈哈!繞個彎與您開玩笑,實質的答覆是皆可,那就看想站在揶揄自己或敞開心情來看待自己,如此而已。

 笑笑大哥:《人的一生結論很重要!》

了然一生!但生命歷程中有著豐美的演出,便不虛此生矣,所以吾兄的結語:

"就將五彩繽紛疊起!"
 
回覆:

笑笑大哥懂得幽我,五彩繽紛怎可能疊起,疊得起就再看不見五彩矣。

不過謝謝您硬拗美化了。
 
※正確!"我們都要走到那一天",每個人從出生起都直指那個方向,目前我比您超前,我想放慢腳步,但一股無形的力量正在推擠,我無法停住...在我前面我看得到更生和老邁兩位大哥笑嘻嘻地正在對著我招手,我故意不釆他們,嘿!我得專心的走路,避免踢到石頭掉進深壑,已"了然一生"了,不能再大意失荊州。

《英雄惜英雄》

用通俗一些的話講:老子是悟於道,一般人不是不懂(道理亦道)而是閉塞了,聖人及闡揚佛道學的人他懂得如何去打通俗人的任督二脈,是以受教後總都能多多少少有所頓悟,孔子當時或許是懾於老子所散發出來的特異氣質,正所謂的英雄惜英雄也。


我一路往夢的一方飛去,羽翼裡藏著晶片大小的導航儀
我本受命傳情,託付的主人是龜,對象是鱉
他們如何搭上線的我不清楚
用儀多出的時間飛翔時我都在思索這個問題
結果出槌…
路變曲折,夜更長,實際是迷了方向
這勞什子的東西害人不淺
聽聞有人循著指示把車開進了山窪
呵!白鴿、白鴿!爻歪哥,你在哪兒?

※莫兄嘛愛親像按呢一句話講卡完全咧(講台語聽有吼?)免麻煩還得解釋一遍。
如此深刻的感念,說出來好讓大夥兒分享,還以為您手掌仍蒙著臉沒醒過來呢!

※哈囉!兄弟,早安。
我才剛對樓下泥土兄作了相類似的回覆,的確少見如此南轅北轍意涵的詞彙,但用在小弟主題上的引述似乎也沒感覺有什麼衝突,端看你持的是何種心態而言。
感謝加持。

※靈婆這種人生態度才是正向正面的,"想開想開!"了然於心,毋需一世讚隙,珍惜目前所擁有的:有伴融洽,有多少財力過怎樣的日子,淡然處之,恬適可矣,沒有所謂的不公平,是命、是能力...若仍年青,既已去,何必再有悔意,往前看,調整脚步,再起...

※呵呵!我還真沒想到這是"懺悔文'',通篇只略有感悟而已;後段尚且語無倫次,這摳你咁袂感覺真了然?
耕耘徒勞,荒漠的資源只能從己身盡瘁而已。槓桿嗎?靠一根棍子便想闖遍天下,投機有僥倖,一頭栽進誘惑難擋。
謝祝福,但好運不可能連紅,一次填滿了慾望可矣。

※了然心境,怨嗟了然,既徹悟何必後悔,坦蕩偕行自在,瀟灑莫非棄曳,生命的覺醒,無助免於走向終點。
我說這些您懂嗎?哈哈!本山人語帶玄機,一手遙指天邊...


夜歸時
穿梭瑟縮,寒意摧人急
倚窗時
吃撑暖呢,夜色迷情
臨見藤蔓攀傾有依恃
不捨黑狗阿郎猶蜷曲
簷雨織簾阻斷覓食路
寒流無情不憐漂流木
薄被一襲無幾原欲棄
且供其墊暖身好棲息
這夜,舉手之勞呵…
有人贊您愛心滿溢

《「笑笑」已然說明了一切》

看完老哥所敍述,嘆汝時運,能為晉級教授層次者捉刀,其才情當能肯定,怎料得竟在原地蹅步,看人眼色?嗚乎!這世界不公平,埋沒晶玉,幸老哥淡泊處之,「笑笑」寧已說明了一切。

※我猜珠珠八成是不習慣網路虛擬的迷惑。以另類的方式呈現自己,藉文字天馬行空,這類人如我者不是沒有,而是極少數,我以藉多面向來表達不同的思維意境,有時彬彬有禮、偶爾幹譙上口如不學無術…一般在目睹其蘆山真面目後,總會有驚異的愕然,這樣說您該懂了吧!用文人來稱譽實愧不敢當,倒是通俗些說,那叫好一付古意嘴臉,啐!這傢伙真會裝。
  說生道死,哪是誰對錯的問題,純見景有感而抒發而已。

《這兒才是我們的家》

回來就好,習慣的周遭語言,適意的生活環境...您終於應該可以豁然,為什麼老人家住城市好好地、待他也頗孝,為何未久就急著回鄉下老瓦厝,雖有些類似,但心境還是不太一樣,因為鄉親土親,這兒才是我們真正的家。

《如果非因,如何為果?》

如果知道,生命的道路坎坷,是否可以及時縮手?
如果知道,愛的付出換來妒恨,如何自處?
如果知道,水一勁的只能下流,不如生火打灶,升煙(焉)上流。
...........................?
如果知道?如果非因,如何為果?徒生浩嘆而已。

《控制不如自制》

控制毋寧說它是一種霸氣的表象,爭權奪利者有之,極端的呈現常見歷代君王的侵略豪取,我看史記就每生這種感慨。
用在家庭,我相信那是一種錯置誤用,夫妻間誰想能控制誰?就為的維繫家庭生活命脈的區區經濟來源?還是斷了一般是男人常幹的齷齪外遇?...得了,用更愛、及於體諒,可能對有良心的人更具意義。
對待兒女亦然。畢竟家它不是國,政治人物則盡多是僭越了權限。

※慎終追遠,雖久必祭,問題是久了必淡,淡了則忘,"不定"是我不想說得太絕,實際多的人心裡有數,死就死了唄,地下有知,知又何如?

※哈哈!小弟還想加入笑笑幫哩!中心思想一以秉承祖師爺莊子,笑笑當老大更屬德高望重、學識涵養足、人緣忒佳,本案無異議均獲一致通過。
談死亡不需美化,大凡怕死的人都因活得不夠充實,既已充實則皆能坦然處之,何懼之有?優迪園所遇兄及更生大哥...等,不都開心得幾乎忘了這個字眼的存在,活在當下,單單只如此的我寫您回應,便交心覺得此生已無憾了,您說可不是?

※ 謝謝靈婆能如此心思細膩,道出作者意欲表達的詩情真正意境,如此也算是我的知音者了,能認識您真好。

《個性影響一切》

看完上下兩集您的春秋大夢贅述(承認還頗有看頭),通篇只有怨嗟,最後總算徹悟,來不嘰啦!但為時尚可殘喘一陣子,務必請珍惜也珍重了,再猶疑不決肯定死得很慘。
沒有哪個地方是最好或最壞的,只要您認定這片土地是您的家,一心想往外跳存在著很多變數,何況您始終都在舉棋不定,看人家吃到米粉時就呼燒,還嫌過期料吃下恐怕要拉肚子...問題是您怎知道,您連沾都未沾到邊呵!聽聞的不能算數,就算體驗得也不能證明那便是全部,有格友在異鄉不都過得好好地?
總之,個性影響一切,像我,認份只敢窩居,春秋大夢宜選看電視乾巴瞪眼,但至少轉來轉去都看得懂。

《正義之獅》

描述的這個人是您嗎?我彷彿看到一頭狂野的正義之獅。我用「正義」兩字是因為面對邪惡時倏忽會給致命一擊,我是男人,失了理性時可能也會這麼幹,不好用「大快人心」,但的確是這樣。

※也是、也是,轟轟烈烈又怎樣?忠烈祠內眾多英靈的牌位林立,他們一生就也這麼走過去了,留給後代懷思的是千秋,卻僅僅只能是千秋,渺小如我,但祈求年年一支春可矣。

※張郎兄,夠鬱卒啦!近來有影眼前一片黑黯,你嘛卡好心咧!嘜擱老哥老哥叩叩呼,無老咻甲袂輸強要入棺材。
佇國外有看著新聞無?今仔日由金光黨帶頭嗆聲的火大遊行,剉甲害我毋敢出門,驚乎怹歸陣燒著走袂離,憂大還有通留一摳人,火大就不好玩了。

※"看淡"應該是面對挫折時一種消極的態度,它不是放棄,而是趨緩使心靈的脚步不致過於紊亂,您照護重病的母親想當然必致身心俱疲,但絕對責無旁貸,在不忍加不堪的交雜心境當中,的確正迎拒著一生中最巨大的冲擊之一,是也無奈,體會到些什麼了嗎?相信那就是您所尋找到了的出口,在此祝願令慈能早日康復並為您加油打氣囉!

更生會理事長有請(哈哈!誣賴有據,誰怕誰?):弟終於相信"曾參殺人"謠傳可怖,饒了我吧!毋通害阮跋甲爬袂起來。

您免惦"來日無多",新約舊約也找不到您所述耶穌說過那些話,是臭彈吼?耶穌是講:嘜管你會當活到幾歲,管你一百歲會駛食寡濟...

※仙子放心,我不會有何不便之處,向來執著於坦然,會誤解的早已切割,剩下來的就只是精品。倒是您提昇了層次肯定不熟手,暫時的適應期難免勞碌,等駕輕了應該會好些,但務必注意身子的扛受極限。說歸說,不用太在乎我有時像猴子一樣在跳腳,工作之餘才考量到這些勞什子的文字遊戲,切莫給自己造成了壓力才好。

《善良不能無往不利》

善良是本性,每個人擴及的層面有大有小,江洋大盜也曾愛過。我相信您就像相信我自己一樣,前妻她曾肯定我的慈悲,但說過這一句話我覺得很重要:"善良只能讓我感到溫馨,但不能當飯吃",意思她不能忍受我不求上進的消極生活態度...謹提供參考。

關於拙作「賣場風雲」引伸的回響:

※嗨!大妹子後面移社會局的意見可千萬使不得呀!那豈非把他往死裡推。本文是針對個人行為就店家相應的處理拿出來做為檢討,不涉行為偏差的細部探討。通常慣犯行為往往有跡可尋,處理案由方式自然就會有所不同。似這類新聞的報導不少,我本身就親眼目睹過好幾件,感慨可能是與其出身的背景有影響,這種手賤的習慣或許與所受教育及經濟能力無關,經常是無法克制的,這方面心理學專家想必能做出解釋及改善的方法吧!

※真是的,依法行事經常會與人情考量相抵觸,前者較能起嚇阻作用,後者若流於婦人之仁,的確會對社會產生不良的僥倖心態擴張。
似您所舉的例子則又是一個可予探討心理層面的問題:通常初犯者難免遇事會作賊心虛,防禦能力較為薄弱,很快將洩了底的,死硬撐不承認或許與個性有關、猶抱著僥倖心態或曾闖關有過經驗、太過自信...等等,殊不知海關人員都受過專業訓練,掌握可疑線索通常將逃不出他們的法眼。

※仙子所提處理的方式我覺得還算公允,畢竟如此所得來的屬於不義之財,專款若能用於濟助弱勢團體,一方面也杜悠悠之口,但濫用了可能會產生是非不分後果,反而縱放了故意犯,他們從此勢必列入成本考量,更為肆無忌憚了。

※呵呵!兄弟您比我還仁慈,咱如果共治,天下將永無寧日矣。
老莊的無為而治那是夢幻世界,笑笑爸和您我也不可能上到政治舞台。

※對立始於不公平,糾紛緣起於爭執,故是非難斷,得找出平衡點,固然法律也有其看不到的死角,咱得從全方位考量。

"靈婆":《處理》

處理事情本於情理法,對於貪小便宜的客人罰錢了事該也是好事,但罰得過多, 自己也是貪得啊!小時候在鄉下,我們都會摘別人的水果來吃, 不曾有人要把我們送警察局,有人偷摘地瓜葉,主人弄清楚他是沒得吃, 也都雙手奉送;對於慣犯依法律處理,我也贊成。

※回覆:

靈婆的話一言九鼎,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就依此作為結論。
 
《探討生活就是探討人生》

珠珠總是能從平淡的、毫無燦爛色彩的生活中獲取某些啓示和樂趣,這點是我所欠缺的,您瞧!我光天馬行空的,卻不曉得如何談自己、談家人、談瑣碎...其實體悟人生之道,這些才是我們該面對和探討的,有以得向您好好看齊了。

《笑笑巡行優迪園》

本集笑笑兄揭示了此生的成就,有圖為證,不生誑語、不打高空,這就是人緣及廣受尊崇歡迎的本錢,願您繼續笑納紅粉、笑談莊周,笑笑巡行優迪園,這個園地裡因有您而發光了,並且照耀遍及於全面,我們額手稱慶。

《創痛難癒》

異色回應的標題說"後悔莫及",我發現這句話多少人在至親走後幾乎都已成了共同語言,縱使儘儘曾經錯失的只是一瞬間也罷,都會在心底產生疙瘩並持續一輩子...我記得母親去逝前,天天我都會往探視並且親侍湯藥,那一天我見她老人家眼神特別不一樣老痛苦的盯著我看,還說了一句話:「我突然感覺對你有好深好深的不捨...」而我竟未查覺有異,心裡只惦記著尚有事情待辦離開了,她便是在那以後幾小時撒手人寰,身邊獨缺我未隨侍在側..後來的頭幾年午夜夢迴我經常為此而哭醒,這種創痛從此一直無法癒合。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7240079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樹一幟~讚喔‧
2013/02/02 11:27
10-25分鐘讀此篇"大"作~到10-57分鐘"終點"~用時32分鐘~老仔兄弟~值得老哥"消費"不寶貴時光~字裡行間~處處往事並不雲煙~讀之愧疚在心底~你真是精力旺盛啊~記性超強~最感心的是對各位文友~字字有情有誼~非空口埔舌~引其文讚其人~真心一片~青天可表~上午又拍一張~西裝領帶照片~貼上臉書做臉~警告張大弟妹~別像上一次事前~說水水~等一下跋落水~果然給義女"婚禮"添旺__遇水則發__今晚坐大桌~當舅公~叫她別留言~要留我回來再留~.......

你對榕樹下回應~還沒回覆你~外甥女們要車來載我~以前狗狗路上做"壞事"很多~現在狗狗都懂的羞恥心~少見啦~因為物以稀為貴~故入文~被珍珠列入:"不與老哥同班上小學~因為更生會說:讓女孩子臉紅的事..."~狗禍延老哥~真冤是吧?
性情中的好兄弟~獨樹一幟~讚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2-03 21:41 回覆:

阿兄!感恩啦!32分鐘看完整篇,有影夠長,無相的當捧場啥咪人有這種耐心?您本身就會當證明講,受大家的疼惜愛護,小弟謹記記在心。

狗狗愛愛我想怹嘛愛靠緣份,真無容易拄著機會哪通放棄,所以惦遮建議主人以"狗道"考量,替選一處較為偏僻的角落成其好事吧!順便也可以幫牠們上上保險套啊!哈哈...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
2013/02/01 22:18

在部落格與素未謀面的格友互動,被接受和讚許都是耕耘向前的動力..

有時候因為忙碌而疏於拜訪問候,也會互相牽掛而溫馨留言,關切..

我曾經是這樣說的..這是空中交會的浪漫....是一份難得的情誼...

在某些時候,生活也許陰霾,如同告解一般,可以不用看到對方,因為信任

,放心訴說苦悶或難處,雖是幾句安慰,勉勵的話都能讓人飽含感謝的淚光...

也像是一種心靈交會,一群格友聚集同一格子裡,好像觥籌交錯之間,共飲了

一杯友誼的香醇.........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2-02 01:04 回覆:

她從這格跳到到那個格

在格與格之間躍動童真

*      *      *

我曾一字一個格的細心雕琢

記住從前投稿時的那段艱辛

不單只是為了酬佣

而是滿足於雀喜的成就

*      *      *

如今每人皆可在網上建立自己的園地

把真善美盡情藉文字和圖像發揮

風格隨意,人格自律

都在找一份自在,尋生命中另類情趣

願從此能常相作伴---每位朋友我都致上最誠掣的祝福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抓的幾則很爆笑的互動
2013/01/31 23:17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2-01 11:44 回覆:

仙姑:得!咱龜也別笑鱉,就算是美夢乍醒。白毛女咋了?我道行深。

帥華仔:我毛胚也長,要不咱來比個高下。

*      *      *

春天:職業是沒貴賤,但卑劣是騙子獨有

*      *      *

餵貓熊吃竹子?別搞錯了方向

*      *      *

變性的混淆人生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老仔仔這樣朋友真好!
2013/01/31 00:14

在老仔仔兄的大作中數提在下笑笑!

內心真有至美的感覺!另外笑笑覺得

[與格友間的互動]是非常好的構想。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因此笑笑有機會也來個東施效顰!找些格友的互動留言,用心編輯

成篇,特地向吾兄報備一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31 20:49 回覆:
笑笑兄溫文儒雅,但顯然謙虛過頭,何以言報備?此處我駐足,但並非深宮大院,任何人皆可任意隨時搭起帳篷,如何擺置粧飾則各憑本事,也許更招蜂引蝶不定..就試試功力,發揮您的想像唄!或許掉過頭來小弟還得改向您請益呢!呵呵...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財富
2013/01/30 16:41
老哥好有心啊,以後這些記錄真的才是金錢買不到的財富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30 20:43 回覆:
哈哈!有心就能心想事成?照這麼延伸出的邏輯,我還真的擁有價值不菲的財富?能看不能用,乾巴瞪眼的?算了吧!能賣立馬把版權讓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長篇大作
2013/01/30 13:15

用筆電都需要一直往下拉,用手機上網的人,那要讀多久啊!

老仔可以把格友互動編輯出書了,只要分出篇章、段落,用點心編輯一下,也是給 udn 部落格打廣告耶!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30 20:31 回覆:
夸夸不敢言,說了就是自誇,還是由您來說好了。倒是您難道不覺得都屬於聊話性質的,沒有中心思想,更遑論著書立言?就當曾經說過人話,不存在持續發癲就成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激盪
2013/01/30 12:42

呵呵 生命磁場互相激盪  真有意圖 

您的格子真是寬廣 天南地北 有色無色 國語台語 男人女人 真實夢幻.....,

有時您正義凜然 有時很悲情 有時又風流瞎掰 唉呀 玩心太重  想老沒有那麼簡單!

還是不要倚老賣老 未老裝老  老仔仔  分明是老不了  欺騙自己而已!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30 21:08 回覆:
對於老我是避之惟恐不及,哪有可能如您列出的咋老咋老..."老仔仔"算是避諱,一種剋應的手段,跟取名阿貓、罔腰...有異曲同工的念想,所以"老不了"是期許,"欺騙自己"也是事實,都被您說中了,靈婆真不是蓋的。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3/01/30 12:25

仔子兄安安

還好您沒怪我強迫您入城  城市都了一位您  感覺熱鬧多了

其實 以前大家在學格律詩的時候 好不熱鬧  自從有臉書出現後  城市突然冷清了

我是因為入城後  才懂詩詞的寫法與規則  現在大家好像都學會了  也都忘了要回城市看看 

所以我只是找一些對文學真正有興趣的人入城  希望城市能從回往日雄風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30 20:55 回覆:
臉書我很少用,但意外有如您所說的排擠效應,照說它的文藝交流魅力應該不及於優迪園才對,那實質的原因究竟為何呢?想來應該是新鮮感的流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