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十九——以行雲流水為經,天馬行空是緯,編織夢的霓裳羽衣…戲曲兒(下)
2012/12/11 00:32:00瀏覽628|回應9|推薦88

《從煙囪掉下來的意外收獲》
從煙囪掉下來的肯定是賊,要不,難不成是忍者?
偷心是偷,窺看就是偷看,再多的矯飾都是拗,
既承認旁門左道,註定結局是筆直垂垂的掉,還污黑得認不出是鬼是人,
理直氣壯嗎?哈哈...這兒正好是厨房,面前有菜有飯、有鷄鴨肉和熱湯,
有請您大快朵頤了,不會怪是偷吃的,算我請客。

《俺殺了埋你》

老外你怎能怨?中國人一向相信是你上輩子欠她的,她這輩子回頭來找你要回,可能還準備倒貼呢!這樣子才能輪廻生生不息。「輪廻」您知道吧?就像搭摩天輪轉呀轉的一樣,要叫懼高症如你頭昏腦脹,見天國很近卻一直到不了。
其實你是幸運的,中國老婆的體貼到家真的會讓你起雞皮疙瘩,以你講到的「方便」為例:你在方便而她也正忙著給你方便,早餐準備好冲的是方便麵,方便你不耽誤上班時間,能快快樂樂出門,你指著要吃牛奶土司,老丈母娘會搖手直呼:「俺殺了埋你」(unsavory),還好你聽得懂所以沒有那麼恐怖,一家子顯然親蜜處處融合,還請珍惜吧!

《以常理來看梁武帝》

      咱以常理來看梁武帝:這廝死時86歲算是高壽人瑞級了,要不在那亂的節骨眼上他還是差不多該走的,所以憂憤而死只是後人對他的兩極化評語,抒各為所表。
一般的老人家不說智商有沒有退化,性情丕變總是多多少少,有時候講的話反覆還顯幼稚讓人不想理釆,侯景大慨也是持這種態度,說白了,幸虧他有這麼大歲數,否則早就人頭落地了。
      梁武帝若是生存在現代肯定是作秀大王,以前的帝王很在意的只是歷史留名,多的作法卻因而丑態百出,此即為一例。
我的結論是,歷史上真正英名的君主不多,都有得挑的毛病,證明凡人套上龍袍負擔太重,八字不夠硬的往往出錯。

※udn我有解讀:
unison一致
delight欣喜
narration著述

《不僅僅是流氓,還是痞子》

嘿嘿!姑娘家長得好俊俏
一個人蹅青不會寂寞嗎?
沿路上雖不見真的虎和狼
難防上有蜂窩下有蟻和蟒
且讓本公子哥哥護妳,既溫存還萬般體貼哪
瞧妳瞧瀟灑得:掄葵扇行有風,會擠眉弄眼
外八步,威風凜凜又搖曳像娘
看啥” 水草蔓蔓,游魚兒親親”
不如咱藏亂草堆中,玩一場双鱸魚兒裸溜溜
有請猴兒樹上見證,田鼠追逐可以增添情韻
好個露水的臭鼬緣,看飢不擇食狗男女跳樑
*            *            *
攀爬恁高的山想看啥?累死我了
飛雲不就是像大大的棉花糖
能看不能吃的,妳還真很驢
花落得遍地,鞋踩到糊糊的
鳥啼和蟲鳴聲好生聒噪厭煩
鬼才來這地方,陰森森地超恐怖
*            *            *
終於要下山回家囉!真高興
前屈身後擺臀的活像猴崽子
啥是” 放歌擊韻,露珠晶瑩”
歌非歌,曲不能成曲
不如合唱” 兩隻老虎”
招呼歲月哪是用眼睛
那是皺紋啦!別嚇唬
詩詩意境?都是鬼扯
      仔仔師早安:一事拜託,請配合我網上的形象好嗎?
俏皮可以,但是,顯然這篇有些文字回應不合乎我的期待。
您應該知道,互動難免有時詼諧戲謔,但無傷大雅的,且是眾多格友引頸探窺和不可或缺的調劑,唯藉此既得以激盪的文友,自當更慎重顧及文字語言和形象。
      貼回來請您略作更正重新再波,爾後消遣期能稍所節制,莫要四處渾言誑語喲,字眼上請務必多加斟酌,否則,篩選以符合格調格局一定會的....這是我的寫作天地,有必要的原則和堅持...我絕對有雅量包容,但是,怕爾後有人如此仿效...則我又該如何呢!這是我善意的要求~敬請合作喔!
      今天戶外教學,帶一群小麻雀出門~晚間再上線時希望是好文相見.......
《重考作業-----戀在山水》
      貴格未類似立個牌子:「嚴禁吸煙」可能我就不會犯錯誤了,痞子最怕當場被嗆,抱頭鼠竄是唯一的途徑,我不怕您,只越發的尊敬,另類的文章得刋載在另類的地方,咱受教了。
      兹戰戰兢兢呈上重考的作業,請察鑑。從10:30、12:30連這一次共修正兩次,足證明我重視的程度,還不錯啦!多了啄磨功力的機會,該大大的感謝您的,「死囝仔欠人教示」,可以多給幾個棒喝喂。

徐風雲烟淡

煦陽摧我行

好個踏青天

遠眺蒼山鼎

臨見細水涓

淺塘天然成

游魚地蠶變

看悠哉和融

人我何爭怨

*      *      *

臨山之巔

狂肆傲嘯

踩雲疑是成仙

倨高原來逍遙

穿葉光影點點

添妝一襲仙袍

*      *      *

拾級緩步下山

若聞相辭別聲

風在吟歌擊韻

枯葉踩鳴和應

聲聲沙啞如咽

相識自在幽情

詩境渾夢奇緣

湑湑清風

飄新曲韻

書畫景緻

渫雲華光

遠山之巔

近水之湲

詩情意遠

美心美目

地闊天寬

晴空多意

人亦抒情

金華春秋

花下尋訪

紅花飲露

綠葉盈光

穿葉弄影

恰似蝶花

新月掩面隱

簷燕猶知歸

野徑人稀少

暮色徒心驚

揚聲風中吟

夜蛙搔首嘲

聒聒忒無情

※文章果然有鞭策,方能徐圖進取,看看我的原文略遜一籌,您寫得真是好....
而我再度受您回應激盪出來的文思,明顯的又比我的原著稍有層次..對吧!
所以說,以文會友,難能可貴....真的鼓不打不響,我來說感謝的話...
您詩詞書來行雲流水般暢快,何不多寫,我的作品也隨興,偏愛寫景詩詞..
不過那並不意表時常遊山戲水,也許多年遊賞,談個十年景..{寫十篇}
這真的是實,看我返鄉回台寫的文便印證,現草稿夾還有文呢!隨著事過
境遷,有些文章倒是拿不出去了,得修修改改,顯得牽強就安置不動了...
再次謝謝您戀在山水,文采添美~~~~~~

※    您所謂的" 比原作稍有層次” 這層次所指?分際和標準為何?是自我感覺或是閱讀者的感受?那您又如何取得這項資訊?是多一些人看不懂的,層次便越高?…定義的認知實是見人見智,古之詩詞能流傳久遠,不就是口稗認同的經年累積,現代的創作方式則更趨於多元。以我老仔仔為例,自詡文字流氓不是沒原因的:除了曲解古人之詩詞原意以外,不拘泥於平平仄仄、文言白話參雜自成裁體怪胎,為了使唸起來流暢,還懂得肆意押韻,常常為了讓編排看起來工整,へ…他很在意逗點句點等符號要對齊,忒注重以意象來闡述詩境,但這也卻是最難的,因為免不了常落進俗套,有時反使人家摸不清楚想表達的意涵。詩詞之作說難也難,說不難…講白了便是狂妄桀驁,自以為是。
      我們再回頭討論您這一篇” 稍有層次” 的大作,我調出了三個字看不懂,分別是湑、渫和湲,剛好一齊總筆劃都是十二劃,查字典還蠻好找的,但您想每個人若看一首詩還得翻找字典時,豈不累了?吟咏起來也頗不順暢,所以鄙人建議少用到罕用字,除非是萬不得已。--順便提及:您應該也清楚,台語文呈現文字何以不容易流暢掀起時髦,真正原因就在於古罕見字太多,造成作者與讀者之間契合度上考量的困撓,關於這點我曾從更生老哥的反應上得到過啟示。
      當然您作的詩品絕對沒得話說,此不正是您格子裡的特色嗎?我因有您,詩作的靈感才因而活絡,證明我很賤的,需經常把摧化出虛擬的情愫,豈不怪胎。
小小淺見謹提供彼此切磋,互為生也都嘛是師,不能苟同時不妨也激盪一下。

《剩的不是殘餘價值》

剩的不定沒有價值,「好酒沉甕底」誰都能認同,有肚量及品味的人有福了,「剩女」寧相信是褒多於貶,就看覬覦的人敢不敢放膽跨出那一步。

《頭香樂》

憑顧彈指

路經不慌

輕叩頭香

是我來了

一曲古箏

不悵不悵

彈指夢迴

百轉千音

知知我者

古聲琴韻

撚香輕煙

風簾有聲

是故人至

能逢幾度

舉杯茶盈

情誼香凝

《樓台幽影》

燕歸如期,不捨何奈

漫漫征途,伴淚和雨

白鷺情深,永銘心懷

河婆啼咕,待儂軟語

年年憑顧,層層負載

漫言路經,是次故鄉

灼灼可期,春來猶敘

*             *

淑女深閨藏

不識日短長

望星月神傷

吟古曲舒惝

夜風敲竹響

春心又蕩漾

*            *

春曦幾度流連

花蝶多番爭艶

莫怨芳華不長

殘顏過度跨張

空懷昔時韶光

夕陽逐日依然

心韻了無怎放

除卸感慨悵惘

※ 知了,原來和平佔有不是心存僥倖,無知時財物也可以從天上掉下來,過去聽聞有人利用日人離台混亂之際佔有了房地,哈!强取或是和平佔有很難釐清,想想也算是機靈,聰明和愚笨,投機和本份者有差。

※哈哈!入贅可以嗎?有違體制,皇額娘許的都是狀元,俺才探花咧!
得上天頂請示爹娘,給我一輩子時間,我會有三秒膠的答覆,有請稍侯。

我好像把心弄丟了,

那所有聽到的傳言想必不是空穴來風,

也許撿拾的人揣在懷裡還正在暗暗偷笑呢!

可那有什麼用呢?

失去主宰的還能有生命力嗎?

請把它還給我吧!

*            *

怎一再的做著莫名奇妙的儍事,

登報聲明作廢有意義嗎?

難不成情願躺在病床上靠著葉克膜來撑持?

撿到的人畢竟不是你所清楚那偷走你心的人,

偷也是你自己說詞呵!

去吧!失心的人沒有生存的權利,

火大了,去去去...吧!

※有看沒有懂也只您說得出口,既推薦了不懂就要裝懂,不說誰又知道呢!您和我是同一個道上的,屬於那種不佛不道,既崇儒又尊基督,所以教義僅習皮毛的幾分之幾而已,有一句話說那就是少了一條慧根。坦白講卡無罪,靈婆寫的大部份我也看不懂,此番斗膽隨其文字起舞再加些自創的元素想不到竟能洋洋灑灑一篇便呈現出來了,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天才。附尾的交響曲即可以說明此種精神,創作人在沾沾自喜之餘,別忘了該愧祚莫札特先生,並多給他燒幾梱金紙吧!因為他在天堂或許已氣得腦中風了正在住院。

生命中能掌握住多少命運?

起步時顯然已失去了公平。

小小的心靈便會開始艷羨,這社會原來有貧和富的差距,心裡總在嘀咕為什麼?

同學中有人家裡的廳堂既寬敞又華美,出門時是自用的三輪車在接送,

便當盒裝滿鹵蛋和燒肉…對比他的蔭絲仔配菜甫,吃飯還得遮遮掩掩。

家裡沒一處容許安靜作功課的環境,圖書館變成唯一經常報到的處所,

喔!起早去排隊吧!也幫玩伴們佔幾個位置。對了!包括那位文文靜靜的美華,

今天一定要把早已經寫好的信遞交到她的手中,告白水到渠成,不用人教,

那人現又準備做另一次告白了,從心重新開始;許是積累的不曾自我剖析過的心靈。

就從這一刻談起…

      故事也許仍是故事,怎能證明虛和實?但至少作者正在表明態度:一字一句的寫出猶似在一刀一筆的刻劃,當說起亦即刻劃起的片刻他便準備要貫注心力了。
不能忽視作者每一篇的著文,即便是胡扯瘋言瘋語的,也能從中瞧出端倪。

《心動不如行動,打個牙祭也不錯》

閘就是SA?我還以為是圈在水閘裡養育的意思咧!意思如果是水煮,那和台語的音義完全是雷同,「SA毛蟹」後沾料來吃記憶是很久之前美味的印象,不過正如您所言,現在因有膽固醇方面的考量,幾乎想都不曾想到去碰,可看到您圖文並茂的介紹後,倒也有些心動了。

《好不熱鬧》

笑笑兄上頭一系列的美哉艷紫荊,看得意亂神迷,卻往下一瞧還有您的義女趣談軼事搶盡風頭,俠女與花爭艷,前者添采,後者人愛,好不熱鬧。

《心海的迷茫》

      當馬子碰到驢子,善良久之也會彈性疲乏,唯亦步亦趨加緊腳步饗馬屁可免落入萬劫不復之境。
      不搭公共運輸系統,自己開車或步行可免陷進老人與心海的迷茫。

《同體慈悲》¬-----為狗兒祈福

大悲復大喜心境幾番起伏

嘆小小生命無依任人擺佈

怎一再浮現那瑟縮在公園一角,兩眼深遂茫然的無辜眼神

一曲"最後一夜"徒增淒淒切切情懷,願同體慈悲迥向有成

※得人緣者有福,大妹子一曲karaOK唱到晨昏不明,依舊吸引著人潮絡繹不絕於途,新增"老帥哥版"不使人氣乏味,高招!總在突破紀錄。言歸正傳,現代人每談及癌都色變,幾乎耳聞某人往生的消息都與罹癌扯上關連,這方面我老婆所給的訊息尤其令人感觸頗深,我非常同意高凌風面對的採行方向:放棄治療。一個人的一生走到哪兒也都夠了,何必强求。

讀更生大哥”叫我與他老婆「談情說愛」”回應

《咱是仝一掛》

      老哥,咱是仝一掛的,想我當兵時也被爭相要求代寫情書,一個十八九歲的孩子能懂什麼麼叫愛情?(我是提前入伍)說出來又夠驚悚的,其實這種經驗可以追朔到更早的十二三歲,當時堂姐的男友也在當兵,她的情書從頭至尾全由我來代筆,當年便已懂得措詞挑情、行筆曖昧了,一般會怪"教歹囝仔",我則是被逼上架硬烤出油,誰被誰教歹還真的釐不清楚呢,想起來時還會再偷笑一次。

      老仔弟你歹囝仔~十二、三歲就懂的代寫情書~其實老哥多次語好友~  老仔讀的書廣泛~懂的多~從你字裡行間看的出來~我樓下友友問我~這樣他夫妻還會情意綿綿在一起嗎?拜託~56年前沒這羅曼蒂克~洞房後__不清白身~她乖乖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無處子身~嫁誰?
幾年前一位小秘書__報上登的喔~招老闆開房間~老闆意有未足~想續杯~ 她說:"我要結婚~總不能以處女身讓我先生看不起 ~這麼大女人沒人愛過..."__她只是請老闆"破"關而已.
60年前~植物園一對情侶雙雙自殺轟動一時~ 因為當場女友被三歹徒強姦~男的不能接受這樣事實~女的也一樣~相招去樹仔腳上吊自殺.
現在人~看他們多愚蠢啊~那年代思維就是兩人都不能接受"摩清白身軀"啊~
現在男子女子~誰講究清白不清白?好友長子與女友同居半年  美曰"試婚" ~試了各自分飛~女的沒感覺吃虧~男的沒感覺佔便宜.

《節哀》

莫佬兄弟!節哀而已,陪您吟一段吧!

今夕只默默飲泣

此處已心靈封閉

飄零和徬徨怎依

失去你後心好痛

相處點滴思想起

別了!朋友好走

※太在意"道出人性最脆弱的一面,痴戀如此,引頸企足何嘗不是,掀翻醋醰子更鬧得風風雨雨...真的,要愛得漂亮需要以超越平常心看待。

※夢仙子您知道嗎?從莫佬那兒聽到這首曲子以後,我比他心更揪結了,出門在車子上反覆的播放,回到家也是。問是什麼原因嗎?不知道,難得有時會挑動敏感的神經,而且覺得莫名所以,那是藏在深處多愁善感的因子,虧了它,創作的靈感才啟,勉強再塞了一篇上格子。

《貧弱莊稼》

荒樹叢叢,踽踽漫渡

細雨霏霏,霪霪不止

抖擻因寒躊躇

勤拾枯葉落枝

*      *

生火起灶,煙燻嗆咳

野摘蔬果,田鼠祭肚

填充飢腸轆轆

莊稼一生淡薄

*      *

孺子待嗷,老母病篤

哇啼難杜,藥石罔顧

仰天求助神祉

貧賤豈能不顧

《老耆和養女之命》

老耆命好,行動不便

老哥天眷,健步如飛

幸福的比較,怎堪說


養女之受虐小弟也親見了,有領養者其視毒打為正常,可憐稚女雞鳴早起即灑掃煮飯,每次遭拳屐相向時皆以淚洗面,幸好她後來也有了歸宿,但不知存在的陰影是否仍為一生的痛。

《沒輙》

朝九晚五,這籠子既定,卻關不住愛心滿溢。

日日裙擺搖搖:「老師!別走。」心有不捨。

日夜溫差很大,恁地如此不珍惜自己的身子,

小只是咳咳咳,莫害得焚灼嚴重到愁了眾家。

*            *

聽那樂音悠悠徐徐,映出吾荒村的貧脊印象,

好啊!您倒趁機消遣納凉:

啖野菜清苦說是野趣,田鼠強撮與稱兄道弟,

紅塵非黑塵,豈容胡言亂語,佛儒不能見容,

是厚!這說您可能又瞎掰道您是信基督,噯!

沒輙。

《六十過後》

從懷念「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再細細「品味」,笑笑兄悲天憫人的心,惜才並提攜晚輩的氣度無人能及,愛花更突顯玩味人生,有珠璣好文樂於提供格友分享...莊周之精神從您這裡得以窺真,說得好:"良田萬頃,日食三升 ;大廈千間,夜眠八尺”看淡其虛有才能我實得,咱們共勉吧!在六十過後...

千萬年來仰天對白雲飄飄的幻想

是龍的傳人想當然耳豐富的想像

塑造類似孫悟空等成為天庭載具

想像也只能是想像

嫦娥奔月何嘗不是

真人類能飛上天時

卻什麼仍然看不到

叨擾英靈嗎?呵呵

問世間話題不再是情為何物

而是失業在家許久了,什麼時候能找到工作

醉薰薰的酒錢從哪來?撿破爛、賣玉蘭花唄

風險最高但最有賺頭的乃以肉身撲車製造假車禍

非常時期採非常手段,不衝撞怎行?咱豁出去了

寶斗里叨位去?阿扁仔想買為甲己歷史定位,卻定對籠仔內去
馬仔嘛買為甲己歷史定位,卻按怎做隴嘸是,這屏彼屏撞甲大孔小離
哎!唱歌撿錢無所謂,恁北大爺有的是錢(是想吔啦!實際落袋仔袋碰只。

《老仔仔又患天馬行空的毛病》

如果能從電腦語音辨識系統上力求精進,醫師也不用問診邊分神去打字了,最多修正躍上資料上的錯誤或精簡,豈不更能提昇品質?當然,說起來像是不著邊際,但夢幻不定不能實踐。

《看海》

看海,遭纜繩阻斷難越雷池一步

波濤洶湧激盪我沈寂銹蝕的心靈

椰影襯托知是與大地為鄰

浮雲輝映明著與蒼海攀親

天地之水任取

咖啡和茶只取一瓢飲足矣

《玉蘭花》

紅燈臨停,他就快步趨近,迎面朝我哈腰一鞠躬
這恁大的禮???
忙不迭的掏十塊錢銅板買回無奈,靜默的不敢當
陣陣飄香溢滿房車,這玉蘭花的承載實過於沉重
閱姣童《玉蘭花》後有感:
穿紥玉蘭成串,赤血斗大,不小心札傷
穿戴布衣密實,日炙雨淋,辛苦又無奈
穿梭車陣間隙,紅燈臨停,把握那空擋
穿越貧困宿命,夜霧迷朦,拖疲累回家

《追夢》

東方劃過一抹流星

馳騁的馬車應是循著追夢去吧

冬夜冷洌的寒風使人瑟縮

又將是下雪的季節了

《贊贊贊... 》

要得!大妹子惜筆久矣,一出手果然顏色不一樣,非但圖文並茂,更兼歌聲繞樑,時空彷彿走入了四五十年代,瞧各色美人留影,幀幀令人思之盪氣廻腸,此篇非只提供分享,更屬難得的珍貴彙整記錄,禁不住要翹起大姆指,連聲不迭的贊贊贊...

《水平失衡中》

笑笑兄經年大慨已習慣於所謂老的處境,包括身體的與心理的,最糟糕的是似我們準備邁入那個坎的年齡階段這一羣。水平儀您知道吧?現在就一直擺不平:一頭壓力忒重,一頭則心浮氣躁。老哥!您應該懂得我說些什麼了吧!惟唏噓而已。

《不可同日而語》

人生就是一部談不完的故事:老哥從嫁女兒回到當初自己娶老婆時的心境和母女離別依依之難,令人看了不捨,比較現在是嘻嘻哈哈嫁出去,哭哭啼啼回娘家食甲己,真不可同日而語矣。

《佩服!》

厚!佩服您還真夠帶勁,一篇笑爸"艷紫荊花給人的驚艷"可以帶出您的"紫荊迷魂大陣",台諺有一句話是"看一個影,生一個囝"果如此,也只有小肉球把一頭栽進鑽研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小肉球"應有新解了:一團糊糊的,不知餡藏何物?

《晚歸那一夜》
那一夜,故事的真相是:一位單純的戇尪痴等在燈火闌珊處望眼欲穿,
一位是兩光的巧某清唱鎖鈴囊,無匙無奈的不得其門而入正在空惆悵,
她心慌慌意也亂,茫然地陪著樓下廟店乩童的動作心情跟著七上八下,
啊無買按怎?本曾電鈴叩叩鄭,三長兩短挑工買甲啪乎七衰,無落屎,
恁祖媽就嘸信你寡爻睏,伸辦學猴齊天鬧天庭彼款式,從地底翹翻天。
時間就在混沌中一分一秒的度過,直待到廟店曲終人散煙消霧散之際,
朦朧中此時乍然出現了救星--啊!不不,原本她一直把他恨之入骨,
卻這會兒一齣英台妹梁兄哥會就此上演,好個迷糊寃象因而再度團圓。

※慈悲嗎?丟幾個銅板寥堪告慰?
或許不能幫助多少,反倒伸出援手的人獲得更多
一邊只求最起碼能填塞肚子,一邊為彌補心靈的空虛獲致滿足
是以凡人終究躲不過眾生相的俗業

《改變心態,將心放下》

有人抱怨:「我花三十萬元包牌拼十八億的威力彩摃龜,損失慘重。」
一人安慰說:「你拿一塊錢賭六千元,我買一張是一塊錢賭一千八百萬,心態上我較諸你心存僥倖,你務實不取巧,令人讚許。」
哈哈!什麼跟什麼,強說詞!(咱說是拗)
不過針對善意的、自我期許方面,的確在改變一種心態之後,可以將心放下,感覺依然幸福。

《難離實相》

"活著需要更多的勇氣"

大頭春懂得珍惜人生

憶及過往的姐妹情緣

總在誤會裡築起鴻溝

淚眼雙看於冷漠中虛耗

這後半輩子只剩空懷想

往生者或許是一種解脫

在生的何嘗能淡離實相

讀U莫佬” 黨委書記酒後XX”,俺笑叉了,也接續其後上級領導的反應:

《反貪腐魄力》

活該小弟管不住,大哥應負連帶責任,這厮根本是在一派胡言:
十分狡猾,歸咎於酒,八戒牙落(日語罵人的話),氣死領導,溜不掉囉!
無法原諒,辭書記職,三日內行文,聽判後兩行清淚潸然,反貪腐一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7124413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過
2012/12/30 17:31

凡是走過必留痕跡

老仔仔把回應重播

有趣但也讓人警醒

還好不是情書 否則讓他拿來對簿公堂

靈婆就一世英名  毀於無形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30 20:54 回覆:
哈哈!哪一天縱令咱們情話綿綿,一來一往地好不熱絡,沒有人會懷疑這中間藏有什麼曖昧,蓋知者知矣,老仔仔一向誑語喜玩虛擬,文字是藉以的抒發情緒之工具而已,何來對簿公堂?縱然真有,肯定也是另一個虛擬。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請老兄起駕~~
2012/12/19 08:33

敬請點閱>>>無塵居散心訴說手掌中的愛~~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你擺波斯~我特寫~拍
2012/12/18 16:51
這世上人間~沒有女性~黑白~你叫我多拍公的~我們會像她們這樣搞笑嗎?你能嗎?拍的時候~一幅鍾馗貌:端莊的不得了~我不是拍好多張人頭寫照嗎?其他除查哥~莫老外~誰與爭鋒?
既然吾弟說了~下次你擺波斯~我特寫~拍你幾張綠意盎然的照可美?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19 01:02 回覆:
哈哈!查甫人到死單單存一支咀咧娘,阮拴閃卡遠へ...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解答
2012/12/17 11:10

哈哈!三人行,必也爭食,原來單純的環境也有競爭,但請務必隨時處備戰狀態,因為局勢端的對老哥不利--陰盛陽衰。=========


請教老仔兄~老哥有生命危在旦夕麼?陰盛陽衰__幫裡女格友會吃老哥老皮肉啊?哈哈~危言聳聽ㄟ‧說明白  別死囉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18 13:10 回覆:
老哥!小弟意在指您居家的處境,您這壺錯提到那壺了,不過因而倒也再度促發我得喚起您們該有的危機意識:無塵幫沒有陰盛陽衰的問題,而是陰陽不調諧,您知道否?給我的感覺是花燦蝶舞,綠意始終不盎然,這一次聚會總算有多少看到了活力和元氣,幫主乃最大的改變,對了!以後鏡頭請多攝取一些公的雄勁,免咱家都覺得有點洩氣。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笑想向老仔仔兄學這一招!
2012/12/13 23:24

細讀仔仔兄大作,文中數提笑笑小弟,

真覺榮幸之至!同時也啟發笑笑來個東施效顰

以後也有時來篇《與格友之間的互動》!

先向吾兄報備一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14 09:10 回覆:
笑笑兄毋需太客氣了,小弟不敢藏私,有好的波文點子也期待拋磚引玉能予格友們共享,何況咱更沒申請專利,或許大哥耕織的內容更為精緻,那可是大家的福氣哪!且引頸盼之。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
2012/12/13 07:45
那是藏在深處多愁善感的因子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14 10:09 回覆:
莫說"難忘",我道是"多愁善感"。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人
2012/12/12 12:15

老哥真是有心人,我覺得您對跟格友間的互動內容都能成為生活中的參照物,

孜孜不倦--誰說網路里一定都是罐頭友誼?(哈,是過去我說的),每次看

您認真地記錄那早已被淹沒的留言,我就覺得很感動:)

唉唉,異色因為還要上課,還有一堆瑣事,所以有時怠慢了老哥,見諒。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12 21:58 回覆:

加入優迪園兩年半,人氣與成果無法突破,唯一差堪告慰的是,這種與格友互動的模式得以類創作的方式呈現,毋寧說是我的投機創新。哈!一點一滴的擠,總比攪盡腦汁尋靈感來得要輕鬆許多,您的感動反倒令我感激、讓我赧顏,也勉為其難接愛吧!

大妹還要上課?莫非一頭埋進歌藝鑽研?要得!您還真的上進,佩服之至。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跑龍套
2012/12/12 01:10

活像幾代的族譜,真個落落長~

命短的哪堪這樣折騰,從昨夜開始賞讀到翻鐘呢!

估計這招都成您的專利了,可我有合作啊!年底了,咱來清算一下ㄟ.

這雨還在下,腦袋也稀糊似的,不過還記得感謝您的厚愛,總是不吝賜教...

幾篇拙文也因有您添美,格子妙意環繞且增色不少,基於這樣的體認,好

像咱還佔了大作家您便宜呢!那麼以上清算之說也就僅於說...笑。大笑

寒冬已至!請多注意保暖,早晚添加衣物,多吃蔬果,多喝溫開水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12 10:56 回覆:

「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李抱忱的"你儂我儂"詞曲最能說明此中的意境,啊!不是煽情啦!又一個比喻:像文學愛好者共處一室時彼此切磋,古時文人雅仕之隨興吟詩作對...咱將其成品拱上枱面了,不過做個園丁的角色,慷他人之慨而已,不足為道耳。

多謝彼此關照,您所提示的我都嘛做到了,所以耳順此際拉拔也順。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家十三道金牌催呷飯
2012/12/11 12:21
搶到頭香喔  有啥好料賞食
你這撒網捕魚  一尾都漏不了網
誰寫的好不好  寫自己爽  不可以嗎?
仔兄弟敢突破束縛  天馬行空  任你行  有何不好
更生與你仝國  代書  現在沒機會囉
時也  造英雄也

管家十三道金牌催呷飯
不去  她與老伴吃光光  按:讚!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12 11:20 回覆:

"天馬行空  任你行  有何不好..."老哥代我道出了經營網路部落格秉持的精神所在,知我者確是汝也。

哈哈!三人行,必也爭食,原來單純的環境也有競爭,但請務必隨時處備戰狀態,因為局勢端的對老哥不利--陰盛陽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