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見法香闡道﹙茶道﹚,誤以為與天人驚鴻一瞥
2012/07/11 23:05:44瀏覽862|回應9|推薦105

此是跨張之作,逗趣取鬧而已,幸勿當真。

 

 

       法香其為一介弱女子,美貌與氣質兼具,素為無塵居幫眾成員之別友(註:別的幫派之掣友) ,每聚必都有參與,遂益增團隊不讓之色彩,難有與之能相抗衡者,我意思是:若喻為百合,則餘女盡皆為玫瑰,喻蓮花仙子,則益有水塘之百荷與其爭艶,故道永不見孤也。

 

       一日男男女女八員又聚一堂於「元緣圓」 ,這會兒法香獨領風騷,見架式一擺,眾皆環伺周遭,如金鑾殿下臣服百官之縮影再現,此過程俱載入更生兄生花妙筆之中并同攝影作品編彙在更生出版品本期專集裡,有興趣的格友們可前往調閱之。

 

       這還在其次,問題是其中有一幀相片余於閱後突然間起雞皮疙瘩,驚恐莫名至不能言語,頻呼:「哇!天人!余瞻觀音佛顏耶?這等的神靈活現寧非異象?」,有詩為證:

 

皆空,唯惑心

 

纖手執壺,低眉觀音

 

眾皆鴉雀,渴賜甘霖

 

只飲茶唄,何需正襟

 

更生兄不識老仔深藏底蘊,回覆有些白目亦不知所云:

老仔兄弟短別三日刮目相看喔
一語道盡茶道道場空中妙有,是觀音,非觀音,還是觀音‧茶外有禪理非茶爾‧危坐正襟,不思量,放下我相、人相、眾生相 、相壽者相,見相離相即見如來__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我沒說什麼喔‧

 

     「老哥啊!您一貫善於俺發癲汝就裝癡,視非禮如蛇蠍閃避唯恐不及,今弟無非是視覺錯變,何至於這壺不提提哪壺?以佛說儒道云劈頭給訓,吾幾頻臨崩潰抓狂矣!朋友是這樣做的嗎?何妨從異中求同吧!留給我一個賣傻空間,那確切絕對不干佛底事滴。」

 

順便回覆「訪客簿」之留言一則:

 

老仔兄暑假到何時收假呀
我好像丟了什麼  失落感
原來是仔呀
歇睏為走更遠的路
不會移民阿嬤尼加去吧

 

茲作答如下:

說過暑休納涼,懶散兼具放空而已,說您失落了弟反倒覺有所得,此謂「割汝肉添阮腹」,感應靈如扎心,後吾必回報於汝,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當見寶馬車停駐於府前,即弟飛黃騰達之時,便曉是報知遇之恩來的,願共勉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61855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茶杯, 澆塊壘
2012/08/11 00:34
菩薩原是男身, 到了中土, 才改過遷善。所以比起男生, 女生是較優越的物種。
見到畫扇練裙, 柳花輕燕臨前, 恐怕連菩薩都想轉回男身, 何況您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8-11 11:33 回覆:
兄台對軟玉溫香忒是情有獨鍾,與我雷同,經常兀自發愣,無視於身旁柴耙,勁在流口水作白日夢,總沉浸天馬行空的溫柔鄉裡,是也難責,蓋人從出娘胎始皆印象深刻,那窩於母體的溫馨、母乳的可口、咿咿呀呀學語時即面對是慈柔的美顏…噫唏哉,菩薩入中土能改過遷善,亦足證明炎黃子孫們戀母心結,渴望柔情潤澤的民族性是強了點,是耶?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2/07/20 08:14

謝謝老仔加持

祝您假日快樂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7-20 10:53 回覆:
回應言外有深深的感情交融,咱們都心有靈犀,只是常有怠慢處尚祈原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茶
2012/07/18 11:16

喝茶

茶道

色香味

茶水都喝了好久

眼睛還在回甘哪!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7-18 15:17 回覆:

男看女,生色心,

女看男,心生色。(心花怒放)

男看男,幹在心,

女看女,回甘哪?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神
2012/07/17 15:06
一幀相片余於閱後突然間起雞皮疙瘩,驚恐莫名至不能言語,頻呼:「哇!天人!余瞻觀音佛顏耶?這等的神靈活現寧非異象?」

�X�B: 欣見法香闡道﹙茶道﹚,誤以為與天人驚鴻一瞥 - 老仔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hiki/6618554#ixzz20rPyFB6u

余雖駑愚一些,倒也四眼慧心,深刻體會,贊同仔師所描繪,栩栩如生{低眉觀音},

仔師見地果然不凡,下筆表實相亦栩栩如繪,傳神一絕。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7-17 22:08 回覆:
呼應有兩種心理層面:一為人云亦云,即所謂的盲從:呼口號及拍馬屁屬之。一為有主體意識的認同,一般會附帶闡述理由。您「四眼慧心,深刻體會」證諸主體意識確具,唯闡述理由仍引用吾描繪,並贊曰{低眉觀音}栩栩如生,感謝啦!再沒比這更大的鼓舞,您真是我的知音。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聞到香味!!!!!!
2012/07/12 18:26

老仔兄:既然寫得這麼當真,還叫人勿當真,

那又是何居心呢?

說法香美麗又有茶道,

我們也承認啊!

您是心中暗爽,不敢明講,

那也不必呆勢,

有功力的人,就直直的說,

我們更服氣啦!!!

祝   夏安!!!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7-12 22:04 回覆:
張兄這聲五會六會囉!我同法香不過一面之緣,暗爽追叨來?呆勢嘛無必要。文首提示確有其必要,因為格友們不比咱兄弟可以胡言,誰若背後嗤之以鼻絕非弟所樂見,您想想,光憑看到一張相片便驚為天人,這不誇張有點說不過去,雖然咱們有共識,法香是的確出落得不俗,尤其在某種營造的氣芬下,有可能戲劇效果便出現了,說一句中肯的話:今天我若是導演,網羅其演一齣類似「觀世音」角色便不再做第二人想了,這就是弟唯一的感覺。

小容無緣再見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文是死文
2012/07/12 10:24
仔哥你直腸子  老哥把你腸子拉出來  更長一點
胡適老哥說古文是"死文"
意思是古文如外文:英  法...文字必須經過翻譯才懂
白話文說什麼寫什麼 讀起來就是講話一樣易懂
比你更多的人是在寫"意思"呢?還是寫"字"__邊疆的字  你不懂比我學淺八車  我一位老厝邊老頭__他啦  會寫詩 不會寫信 他老婆都叫我寫 他一天拿門字拆開成兩字  是開門的聲音:噫~~呀~~我不懂  他贏的臉譏笑我會寫信沒什麼了不起
如樓下匹爾才女說的:你的字少見字  使人花時間猜測
四個弟子問孝於孔夫子  何謂孝?
答:"色難~~無違~~父母唯其疾之憂~~能養..." 
你當然懂__你學習過呀  如果你突然聽夫子此話  如艱澀台語字  霧裡看花
能養__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  隨便把飼料碗一丟不請爸老媽吃飯 給狗都不這樣現在  夫子在的不知道會氣死不會?
色難__當然非見色迷色迷不到之難囉‧孝父母要和顏悅色的歡喜臉,這才是難得啊故曰色難
老哥老糊塗  聽茶道聽到茶外去  感覺一理通萬理徹  
子曰:"吾與回言終日~不違如愚~退而省其私~亦足以發~回也,不愚!"
更生曰:"吾與仔阿言文字~仔阿爆跳如虎~退而省其直腸~爆跳足見其無私之真也..." 
累死囉  歇睏一咧  ㄟ死安呢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7-12 22:28 回覆:
老哥!受教了。您講甲落落長,看到半中站我有想要替你倒一杯茶的衝動,啊!唔是,應該是替你抓一尾仔龍呷對,你夠辛苦揑,氣溫逼近四十度,教示晚輩慢慢來可矣,老仔恐驚吸收袂赴,時到秀吹仔攑起來呼考試,目睭金金人傷重彼聲便慘囉!這是實在話。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見法香闡道﹙茶道﹚,
2012/07/12 09:55
驚見法香闡道﹙茶道﹚~~(陸羽說的)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7-12 22:07 回覆:
莫佬爆笑話:陸羽說的?

小容無緣再見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射的準__果是好鳥
2012/07/12 09:16

箭箭針砭 痛快  我七人變成五斗米折腰  不為錢臣  早聞道夕死可矣
以老仔兄來講  此篇寫的最白易懂文章之一
 
老哥我是觀其舉手投足溫文儒雅  動中有靜 行不言之教__使多嘴的我們也沉默淨身  比喻身教重於言教__父母兒女之間何其不然 自己賭嫖飲...還教什麼兒女成材? 
仔兄呀  你學富五車 除台語文字外  都易懂你文意__六月姐也常以台語回應我:偶呀 金派勢啦  ...我懂她意思  不必猜測半埔  如果能這樣寫出心意  仔哥是文壇一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老仔建議
2012/07/12 07:47

老仔是個有心人,對寫作投入不少心血。

作為讀者,讀老仔的文會覺得作者用字,似乎偏好難寫、難讀的字。

我這個人絕對是文學與藝術的門外漢,說的也是外行人的看法,只是提供參考。盼不見怪。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7-12 10:12 回覆:
「有心人」、「投入不少心血」珠珠這些用語使我瞬間有不能承擔之重,實際上我從未自我感覺這麽偉大過:純粹興趣掀不了振衰起弊,連文壇弊端在哪裡我一概懵懂懂,「有心人」的抬舉似乎就能不攻自破。純粹興趣也儘限在「該寫些什麽?」以及遣詞用字上面兜轉,心血是沒少過,但屬雕蟲小技而已。「雕蟲小技」?這也夠用來答覆您接下來的疑問了吧:「偏好難寫、難讀的字」,我一向不有如此感覺,也許作者和讀者之間存在一屏看不到的距離,想分析出來諒也非我能力所能及,這問題有些複雜了,簡單的倒可以提一小部份來解釋:或許侷限於根底、口語習慣以及愛好耍弄傳承的成語、詞彙…等在指縫間滿足沾沾自喜的幼稚心態…總之,這些牽涉到個人的心理層面言猶不能涵蓋於萬一,答覆就僅止於此,只好要說聲抱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