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現在心情的全部
2010/05/30 20:34:46瀏覽690|回應3|推薦22

       人生而一輩子就是在度時間:有時候無聊找聊稱作「混時間」,趕班機或火車曰「趕時間」,專注於一件事情上面很「花時間」,兩事併一事在做「搶時間」,沒空完成某件事會「找時間」…多呢!  

       這時間人們懂得把它進位化以方便記錄和辨識,從秒、分,時、日、年,再接下去只好以數字及概念來說意,譬如XX年,XX世紀,在天文學上則用光年…

       嘿!好笑,才來台灣沒幾多久就被我老公同化了,連講話的語氣及進場的開場白都有他的味道,這無所謂,橫豎人與人,族與族之間都在互為影響,你們台灣不也百千年來都在溶合及被溶合間擺盪並自成一格的文化體系嗎?而且目前猶在持續當中。

        誰知道再個百千年後會變成什麼混血綜合體的樣子?混血不錯呀!外表都有型,也都隱隱有不同影子的呈現。

開場的時候提到時間,我想說的是一貶眼已經來到台灣好幾個月,這段日子的經歷,有目睹、耳聞及心情變化等等感觸點滴在心。

先說目睹:由於來的時間不長,能見度侷限於大台北及幾天的南部高雄訪友之旅,所以知道的不多,但就建設方面淺見以為台灣人煙稠密的地方已趨近飽和,屋價居高不下,北部較南部又有些差距,想達到一定程度的生活水平真的很累,相較於大陸,一邊比較上了軌道,而後者那邊仍在摸索。一邊顧慮的層面較廣——因為是自由地區相對發話肆意政府不敢漠視,大陸則不管中央或地方較能放手一搏,總的來說比較有執行政策上的優勢。但貧富差距的拉大我相信是兩邊共同的困撓及該重視的課題。

耳聞則基本上都是從電視新聞報導上及談話性節目看來的,由於我一向對台灣頗具好感,所以身在故鄉的時候就經常打開電腦的台灣頻道節目觀賞,對主持人及其風格都耳熟能詳,但真正體驗到這兒的開放卻是這幾個月來的經驗,我最喜歡看模仿政治人物秀了,每回都會快笑破我的肚皮,而這在大陸是難於想像的。

說到心情變化,來的第二天我便已觸動思鄉之情,坐到電腦前用skype網路電話和我的兒子及母親、兄弟姐妹、朋友等就都打到不停說到不完又唏哩嘩啦的哭到不行,我老公在旁邊看儍了,拼命的遞衛生紙遞到手抽筋。

這下子讓他意識到麻煩大了,怎麼會那麼離譜呢?才來第二天咧,床鋪不定還沒有躺溫,淚水倒先溢滿了整個屋子。還好他懂得體恤思鄉遊子的心情,只要抱一抱、拍一拍、再親一親,啊!沒事了…至少這兒還有一位愛我疼我的老公,我是必需準備和他相處一輩子的,不是嗎?他是天而我就是地,天地的融合是一體不可分的,但祈求不要陰睛不定、不要氣候反常,不要聖嬰及反聖嬰現象,我只要四季分明、風調雨順,這才是我現在心情的全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08154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5/31 00:45

老仔兄吉祥

你的文章了得

我學習了

不過 我要如何寫 呢

請您多指教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05-31 01:22 回覆:

老查呀!您知道我肩胛骨脫臼了一秒鐘。

「怎麼回事?」

實話說,折煞我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31 00:42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誠相待
2010/05/30 21:19

這個女人飄洋過海淪落他鄉 當然斯思鄉情切

還好現在E時代 什麼都方便 還可以跟家人SKYBE驅除鄉思  還好 老公疼愛  不然一定血淚成河

因為我看到許多外國新娘都沒有這麼幸運 可能是世風民情不一樣 難以和諧  忍氣吞聲 辛苦忙碌 婚姻皆無法圓滿幸福

你的小說 越來越有勁兒 我會過來品享 因為你是城邦寶寶 當然要來多加關照 等你人氣旺旺了 哈哈  屆時我就身退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05-30 21:35 回覆:

秋玲前輩:

感心啦!您的栽培關照晚輩沒齒難忘,請您一顆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