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 竹子湖海芋 台大杜鵑花 ☆☆
2016/03/29 22:27:00瀏覽2245|回應11|推薦107

連日春雨不歇陰晴不定花況也深受天候的影響花期不是延後便是花開不如預期。   翻閱去年的拍花日誌發現拍了不少的花今年春天就以竹子湖的海芋為起點希望在繁花似錦百花盛開的花季裡不再缺席。

這天是難得的不下雨的天氣我們驅車前往陽明山竹子湖賞花由於海芋花季(2/27~4/17)逢假日有交通管制我們選了非假日來到竹子湖的頂湖海芋步道賞花。

頂湖海芋步道旁的海芋田朵朵綻放中綠白相間的海芋洋溢著清新與朝氣吸引不少遊人駐足觀賞拍照。   一家海芋田的老闆正忙著採摘海芋也不忘擺pose讓遊客拍照最後還教客人如何採海芋如何插花保鮮等等。   老闆妙語如珠逗的客人嘻嘻哈哈的,  果然做成了不少的生意賣掉了一束束的現摘海芋。

海芋熱賣中供不應求另一位工作人員穿著青蛙裝立刻下田採摘新鮮欲滴的海芋。

每家的海芋田的花開情形都不同有的栽種整理的很好海芋朵朵長的高挺秀麗還有一棵棵粉嫩櫻花樹散發出春天慵懶的氣息。

海芋原產於南非盛開的佛焰苞並非海芋花,    其苞片有如倒立的馬蹄又喜歡生長在排水良好的土地上有如蓮花生長在水中因此被稱為馬蹄蓮。   目前竹子湖海芋花田的總面積約有十三公頃海芋的產量佔全台灣總產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花期自元月到五月今年有可能延長到六月喜歡海芋的遊客請勿錯過最佳的賞花期。 (資料參考自2016竹子湖海芋季官網)    

這天雖然是陰天但是遊人觀賞海芋的興致高昂步道中遇到一群遊客興高采烈的高唱讚美主的詩歌想必是優美高雅的竹子湖海芋田讓人心情美好愉悅吧

結束了頂湖海芋步道後我們接著來到下湖海芋大道遊人穿梭於大道兩旁的餐廳花舖還有香噴噴的小吃攤。   這裡除了海芋田之外花舖中各式各樣的盆栽花卉綻放著美麗花妍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 

一盆仙人掌開了小小的花還有花色鮮艷亮麗的大理花十分吸睛。   我們最後買了一盆橘色的長壽花及桃紅色的舞春風還有一束潔白的海芋。

眼前美麗繽紛的花卉讓人覺得春天終於來了而遠方的櫻花在蒼綠的群山環抱中仍怒放一片粉嫩一片嫣紅。

此時山頂緩緩飄來一陣山嵐景色一片飄渺迷濛小橋流水層層疊疊的梯田梯田裡的海芋在翠綠中綴著點點潔白。

心滿意足的離開竹子湖這裡的花況比預期中的好又美回程途經仰德大道路旁的櫻花開的很美雖然已近傍晚還是拍了幾張留作花卉記錄。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 這首廣為人知的杜鵑花是著名音樂家黃友棣教授的作品。   春天的杜鵑花花開爛漫城市裡處處可見到杜鵑花的芳蹤盛開時奼紫嫣紅、花團錦簇, 可說是春天最美麗的代言人了。

今年在台大校園裡見到美麗繽紛的杜鵑花初初怒放。   這日午後細雨初歇遊人已三三兩兩的出來賞花而綻放的杜鵑花也沒讓人失望粉紅潔白嫣紅的杜鵑花綴滿椰林大道兩旁。

杜鵑花大約有幾百種之多大多數的杜鵑花為灌木少數為喬木。   杜鵑花的生命力很強耐乾旱也耐潮濕喜歡疏鬆微酸的土壤適合陰涼濕潤的環境。   台灣大多分佈在北部台大校園在杜鵑花開時被稱為杜鵑花城每年的三月還有杜鵑花節。

記得有一年來晚了杜鵑花落了一地。   這次來看杜鵑花雖然有些花朵已被雨打落但是仍有各色杜鵑花綻放枝頭預期還有更多花將陸續盛開呢!   就在行政大樓前一樹燄紅色杜鵑花怒放朵朵花色鮮艷亮麗、美不勝收

春天百花怒放能出外走走賞花真好!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官網http://www.callalily.com.tw/

    台灣大學校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4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517701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話
2016/04/05 16:00

山上海芋

在此

會學府杜鵑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4-06 00:46 回覆:

清新優雅與熱鬧繽紛,

編織成一片錦繡大地!

春天    來了~  

謝謝思于~ 愛你喲!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1 17:32
來您這裡賞春花
連帶也讓我久霾的心情舒朗不少
我還沒親眼看過海芋耶
好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4-01 01:24 回覆:

觀賞美麗清新的花兒, 漫步優美清靜的花田步道上, 可以轉換鬱悶的心情.

賞花與唱歌同樣可以調劑生活陶冶性情.

謝謝浮生格友來賞花~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1 17:09
好個快意人生~加油蛤?!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4-01 01:18 回覆:

把握春天花開好時光~

謝謝格友來賞花~微笑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1 09:59

陽明山,一年四季都可以去玩,春天時霧日較多,櫻花謝了,此刻也是杜鵑花、海芋盛開的季節。

春意正濃,海芋盛開,花不等人,踏入農場盛開的大片白色海芋,置身花海中,盡情的拍攝很過癮。

台大校園遍地的紅杜鵑,椰林中滿坡的杜鵑各種顏色和諧搭配,一片春天的景象。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4-01 01:16 回覆:

猶記得去年二月底前往竹子湖, 湛藍天空下, 採海芋也同時賞櫻.

今年花期晚了, 海芋朵朵盛開, 清新優雅令人一見傾心! 

台大校園杜鵑花開燦爛, 今年去的早, 花開爛漫, 校園裡洋溢著濃郁的春天氣息! 

春天賞花心情愉悅~

謝謝格友~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1 00:03

陽光燦爛趕走了春雨綿綿的天氣,

竹子湖海芋、綻放的櫻花、校園的杜鵑花

花姿優雅洋溢著濃濃的春天氣息。

春光無限好,踏青賞花令人舒暢無比!

謝謝  重陽您的美麗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4-01 01:06 回覆:

清幽翠綠的山谷裡, 綴滿點點如星辰的白色海芋. 

漫步海芋步道上, 清新優雅綠白相間的海芋昭告著春天已然到來~

椰林大道兩旁綻放絢麗繽紛的杜鵑花,  校園裡瀰漫著芬芳馥郁的春天氣息!

賞花踏青靜享春天好時光~

謝謝瀟鴻格友~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0 21:21
哇~狠美,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4-01 00:56 回覆:

謝謝美國番媽來賞花~ 愛你喲! 

Love and hugs from Taipei!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0 17:52

山凹中的竹子湖,每年總以這片雪白的海芋美化人間大地,那純淨的白交織山林的春綠,足以讓人心靈淨化沉澱!

日前心血來潮到台大校園散步,步入校園驚見到處盛放的杜鵑花,才想起現在是淡淡的三月天!兩手空空的我加上手機電力不足,只能安分悠閒地純散步,陶醉在奼紫嫣紅的杜鵑花海與春天的新綠之中!得意

幸好重陽爲其美麗留下記錄!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4-01 00:54 回覆:

群山環繞的竹子湖此時海芋綻放, 綠白相間的花朵, 好似春天的號角吹奏著動人的春之頌. 

除了清新潔白的海芋, 尚有多彩嬌豔的杜鵑花, 將春天渲染的更加繽紛亮麗! 

春天百花怒放花團錦簇, 漫步花叢中, 轉換春悶的心情~ 

拍拍花與同樣愛花格友們分享好心情~得意

謝謝Bianca~愛你喲!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0 15:01

今年春天一波波的寒流和春雨,打亂了春花的花期和花況

看來海芋並沒受到影響,還是欣欣開放

但是一想到每到假日竹子湖塞車和賞花人潮

真的讓人裹足不前~

謝謝重陽分享最新的花況!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4-01 00:38 回覆:

近來花期亂花況不如預期, 加上天氣不好讓人心情受影響!

海芋是先生喜歡的花, 竹子湖漫步賞花可以轉換心情.

出外遊玩最怕碰到人多車多, 只有選非假日出遊才能盡情的賞花賞景. 

謝謝竹子~愛你喲!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0 12:31

賞花不宜遲,最是難耐花而遲遲不開,看來二處賞花地點都在最盛美之時呢!

下雨也不管,反正先衝了再說。得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4-01 00:32 回覆:

花開花謝不等人, 近來花期亂花況也不好, 天氣濕冷悶坐家中. 

雨停後出外走走賞花, 心情大好, 人生是彩色的了~ 得意 

謝謝格友ggcrab~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0 05:00

杜鵑花花豔 潔白的海芋 春暖花開..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4-01 00:27 回覆:

春天花開處處, 出遊賞花的季節!

謝謝花ㄦ~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