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記者生涯之四十三
2010/08/08 06:11:14瀏覽5773|回應20|推薦52

大陸喜劇演員趙本山有句名言:妳管不住我的心,就別怨我花心。

或許,這是為了突顯他小品的戲劇張力,與他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風格神來之筆,事實上我只欣賞這句話,但不能撲火,因為一路走來,我用自己證明了一件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種貌似白吃的午餐,代價一定貴死人,甚至會死人。

那時,我曾多次到她放學候車的站牌苦等,她從不看我一眼,後來乾脆多走幾步到下一站坐車,好幾次從到東勢的客運,我班班都坐,就是說一上車,見不到她,立即在下一站下車,等下一班,過分的是,她乾脆不上學,連續幾天讓我撲空,讓我更驚更急,驚的是,她跑去那裡了?急的是,她跟誰在一起?那種無助就像黑夜中,只有遠處一點閃動燭光,讓你不那麼怕黑,只是那燭光隨時都會被風吹滅,當時好怕她就這麼不見了,跟人跑了,在我苦苦追尋時,可能有隻賤手正摟著她的腰。

或者她正在那個男人的懷裡,兩人深情對望著?不能再想下去了,再想下去不僅問號愈來愈多,也讓自己更痛苦,或許就在這些莫名其妙的驚恐發酵下,更堅定了:我就是要你,非要不可了。

驪歌將起,如果讓她畢了業,就更難找到了。

人在困境中,尤其是絕境,更能找出活路,語出:天無絕人之路。

放學時找不到你?沒關係,改在上學時堵你總行吧,守株待兔不一定是笨法子,重要的是得先確定樹下有兔窩,等了兩三天,終於讓我等到她,她見到我,嚇了一跳,我告訴她:我只是來看看你而己。

這一看,就是二個多小時,這兩個多小時,所有話題都在她男友身上打轉,總結是:「假」的。大喜,老天爺真待我不薄。

「畢業後打算幹麻?」

她沈默了很久:「別再找我了,我找到工作了,一畢業,我就離開中部。」

「去那?」她搖搖頭,走了。 蒼天呀!蒼天!

在她畢業的第二天,我早上七點就在豐原火車站,

上午十點許,終於見到她拎著簡單行李,皇天不負苦心人。

從她臉上的表情,看得出來,她真的很意外,尤其她笑了,笑得好甜。

「只想來送送妳」

「你怎知我坐那班車?」

「我怎會知道?就是等,非等到不可,等不到我不甘心」

她眼紅了。

陪著她去買車票,一看還要等四十幾分鐘才有車,「你到底要去哪?」

「彰化、二水」

「彰化?不遠啊,我開車載你過去吧,等的時間我們都到了」

當時只要能多看一分鐘是一分鐘,彰化?就算是高雄我也去!何況我就是想知道去那裡。

一上車,她很高興,一路上說了很多話,那次是我第一次到彰化二水。

在下車前,她主動親了我一下,我一把抓了過來,主動親了她很多下,做回報,能撈多少是多少,我不笨的,好嗎?

「有空,我會來看你?」

她點了點頭。

真是一語成讖。

回到豐原繼續跑新聞、寫稿,賣我的奶茶。

不到半個月,特派員突然告訴我,由於彰化一記者突然離職,報社要我去支援幾天,天啊!(老天爺、皇天、蒼天都用過了),這個支援任務來的真是時候,一點怨言都沒有,第二天就去報到,本來當天就想去的,只是特派通知我的時候是晚上十點。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先去二水找她報到。

這個支援任務,總計長達十五年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o&aid=43007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元亨利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講到這些,大家都好有學問啊~~
2010/08/09 11:29
還有各位留言的文筆真不錯,我喜歡吃稀飯的那篇,看得我大笑...............

米分糸糸
MAIL 轉載 PART 2
2010/08/09 10:06
31、俗話說:後生可畏;可俗話又說:嘴上無毛、辦事不牢!
32、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可俗話又說:不是冤家不聚頭!
33、俗話說: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可俗話又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
34、俗話說:得饒人處且饒人;可俗話又說:縱虎歸山,後患無窮!
35、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話又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36、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可俗話又說:人無橫財不富、馬無夜草不肥!
37、俗話說:小心駛得萬年船;可俗話又說: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
38、俗話說:量小非君子;可俗話又說:無毒不丈夫!
39、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可俗話又說:寸金難買寸光陰!
40、俗話說:日久見人心;可俗話又說:人心隔肚皮!
41、俗話說:光陰似箭;可俗話又說:度日如年!
42、俗話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可俗話又說: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43、俗話說:邪不壓正;可俗話又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44、俗話說:小不忍則亂大謀;可俗話又說:不蒸饅頭蒸(爭)口氣!
45、俗話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可俗話又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46、俗話說:不怕人不敬,就怕己不正;可俗話又說:眾口爍金,積毀銷骨!
47、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可俗話又說: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
48、俗話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可俗話又說:老虎屁股摸不得!
49、俗話說:百事孝為先;可俗話又說:忠孝不能兩全!
50、俗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可俗話又說:今朝有酒今朝醉!
51、俗話說: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可俗話又說:老婆孩子熱炕頭!
52、俗話說:人定勝天;可俗話又說:天意難違!
53、俗話說:愚公移山;可俗話又說:胳膊擰不過大腿!
54、俗話說:哪裡跌倒哪裡爬起;可俗話又說:一失足成千古恨!
55、俗話說:路不平有人鏟,事不平有人管;可俗話又說:自家掃取門前雪,莫管他人屋上霜!
56、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可俗話又說:過河拆橋、卸磨殺驢、兔死狗烹、鳥盡弓藏!
57、俗話說:雙喜臨門;可俗話又說:福無雙進,禍不單行!
58、俗話說:人挪活,樹挪死;可俗話又說:滾石不生苔,轉業不生財!
59、俗話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可俗話又說:男怕選錯行,女怕嫁錯郎!
60、俗話說:明人不做暗事;可俗話又說:兵不厭詐!

米分糸糸
MAIL 轉載 PART 1
2010/08/09 10:00

以下是MAIL 轉載覺得有意思所以一直留著

所以 每人有"擱狼想法" 

---我--是--分--格--線--------------

1、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可俗話又說:近水樓台先得月!
2、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可俗話又說:有仇不報非君子!
3、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俗話又說: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4、俗話說:男子漢大丈夫,寧死不屈;可俗話又說: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
5、俗話說:打狗還得看主人;可俗話又說:殺雞給猴看!
6、俗話說: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可俗話又說:交淺勿言深,沉默是金!
7、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可俗話又說:不撞南牆不回頭!
8、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可俗話又說:一條道走到黑!
9、俗話說:禮輕情誼重;可俗話又說:禮多人不怪!
10、俗話說:人多力量大;可俗話又說:人多嘴雜!
11、俗話說:買賣不成仁義在;可俗話又說:親兄弟,明算帳!
12、俗話說:一個好漢三個幫;可俗話又說:靠人不如靠己!
13、俗話說:人往高處走;可俗話又說:爬得高,摔得重!
14、俗話說:一口唾沫一個釘;可俗話又說:人嘴兩張皮,咋說咋有理!
15、俗話說:知識要有產權;俗話又說:不分享心裡不安!
16、俗話說:亡羊補牢,未為遲也;可俗話又說: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17、俗話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可俗話又說:拔了毛的鳳凰不如雞!
18、俗話說:寧可玉碎,不能瓦全;可俗話又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19、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可俗話又說:人靠衣裳馬靠鞍!
20、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可俗話又說:狗改不了吃屎!
21、俗話說: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可俗話又說:開弓沒有回頭箭!
22、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可俗話又說:狹路相逢勇者勝!
23、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可俗話又說: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24、俗話說:書到用時方恨少;可俗話又說:百無一用是書生!
25、俗話說:金錢不是萬能的;可俗話又說:有錢能使鬼推磨!
26、俗話說:天無絕人之路;可俗話又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27、俗話說:出淤泥而不染;可俗話又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28、俗話說:捉賊捉贓,捉姦捉雙;可俗話又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29、俗話說:貧賤不能移!可俗話又說:人貧志短,馬瘦毛長!
30、俗話說:青取之於藍而勝於藍;可俗話又說:薑還是老的辣!


東方必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男人總是一堆藉口
2010/08/09 08:00

癡心女子負心漢, 巧婦常伴拙夫眠


這樣的問題,也曾經困擾過我很久
愛情在婚姻中的消長,常伴隨著責任道義...等等許多道德的問題
不管我們是受害者或被害者,要求者或被要求者..
問題是愛情是一種感覺Feeling...祂來無影去無蹤,祂是不受制約的
祂的來去,不是人們可以控制,更不是一只婚約或一個盟誓可以保障或保證
過去的我,也曾自認為
:如果妳不能保證不變心,請不要來惹我,因為我並不是隨便拿得起放得下的男人!~
(有一首歌的歌詞我很喜歡:動不動就說愛我 誰又量過愛多久 才能當作一生的承諾? )

但是,慢慢的....
我發覺,那是因為我還不了解 "愛的真諦"
踏上愛情這條路
心中就必須有 "愛會變淡",  "情會轉薄" 的心裡準備
也就是所謂的 "危機意識"

大學時期
有一回我失戀了
一個人在風雨中狼狽的跑到了獅頭山元光寺
普獻法師收留了我
當晚風雨暫歇,法師領著我,沿著寺前右方的小徑走上山坡

有一株不知名的樹,開滿了好多的花

:花很美吧!~   ...普獻法師說
:嗯!也很香!~
:但是明早,你再過來看,已經是落花滿地囉....
:真的?
:人生就是這樣,大凡美麗的事物,都是短暫的,也正因它的短暫才顯露出它的美與珍貴....


普獻法師的話一直留在我心中
但直到這一年,我已過了知天命之齡, 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 才真正了悟...

所以我的建議:
愛情很美
祂來的時候,好好享受,好好把握
祂走的時候,就學徐志摩,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吧!~~

如果幸運走上 "昏姻"
那麼就想辦法在祂式微之前把祂轉變成保存期限比較久的 "親情"
倆個非親非故的人如何培養出 "親情" 呢?

方法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他(她)的惡,不要 "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萬一不幸失敗了呢?
不怨天不尤人,告訴自己:下一個會更好!!!
您說是不是呢?



...日出東山.東方必敗...

impishb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要怎麼回答呢?
2010/08/09 00:14
「如果.....一開始就別來惹我」好像是很多女生會說的話。意思就是說,千錯萬錯,都是你們男人的錯,就算不是你的錯,也是你弟弟的錯....

親愛的男士們,遇到這樣的問題,有沒有什麼「英雄氣短」的答案呢?鄭大哥「都已經這麼久了」之類的回答好像沒用...我仍能感受到一股陰森森的怨念~~~~ 

^_^


男人總是一堆藉口
我說
2010/08/08 21:33
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的花心,一開始就別來惹我

我最喜歡吃稀飯
沒想到...
2010/08/08 21:06

以前....我只知道減肥是時時刻刻不得有懈怠;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顧老公比減肥更不得有一時半刻的不注意.

相處就有感情...有感情....就.......

老公,我錯了...

我以後絶對不會自己偷跑出去玩.....不會假日去加班...留你和小孩在家打混...

我想我老公比鄭大哥高又帥,聰明又會賺錢...

前鄭媽像鄭裕玲,我頂多像鄭成功...我知道我錯了...

鄭大哥,如實的寫吧.....人家說:"預防勝於治療"...

希望現在還來得及...老公!!我來了....碗我來洗....


元亨利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
2010/08/08 18:23
沒想到以鄭兄的資質聰穎,還得用上這麼一大段的心力,但也恭喜您成功了~~至於您寫的渴望想念、等人的心情,讓小弟我想起自己早年過去那幾段很不成功的苦戀。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巷子裏的
2010/08/08 16:25

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 如果有, 那是最貴的 ~

這百分之一百正確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人終成眷屬
2010/08/08 11:53
鄭兄有盡到該盡的努力.
而且老天幫忙.
很高興, 有情人終成眷屬.
很美的愛情故事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