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記者生涯之四十三
2010/08/08 06:11:14瀏覽5770|回應20|推薦52

大陸喜劇演員趙本山有句名言:妳管不住我的心,就別怨我花心。

或許,這是為了突顯他小品的戲劇張力,與他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風格神來之筆,事實上我只欣賞這句話,但不能撲火,因為一路走來,我用自己證明了一件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種貌似白吃的午餐,代價一定貴死人,甚至會死人。

那時,我曾多次到她放學候車的站牌苦等,她從不看我一眼,後來乾脆多走幾步到下一站坐車,好幾次從到東勢的客運,我班班都坐,就是說一上車,見不到她,立即在下一站下車,等下一班,過分的是,她乾脆不上學,連續幾天讓我撲空,讓我更驚更急,驚的是,她跑去那裡了?急的是,她跟誰在一起?那種無助就像黑夜中,只有遠處一點閃動燭光,讓你不那麼怕黑,只是那燭光隨時都會被風吹滅,當時好怕她就這麼不見了,跟人跑了,在我苦苦追尋時,可能有隻賤手正摟著她的腰。

或者她正在那個男人的懷裡,兩人深情對望著?不能再想下去了,再想下去不僅問號愈來愈多,也讓自己更痛苦,或許就在這些莫名其妙的驚恐發酵下,更堅定了:我就是要你,非要不可了。

驪歌將起,如果讓她畢了業,就更難找到了。

人在困境中,尤其是絕境,更能找出活路,語出:天無絕人之路。

放學時找不到你?沒關係,改在上學時堵你總行吧,守株待兔不一定是笨法子,重要的是得先確定樹下有兔窩,等了兩三天,終於讓我等到她,她見到我,嚇了一跳,我告訴她:我只是來看看你而己。

這一看,就是二個多小時,這兩個多小時,所有話題都在她男友身上打轉,總結是:「假」的。大喜,老天爺真待我不薄。

「畢業後打算幹麻?」

她沈默了很久:「別再找我了,我找到工作了,一畢業,我就離開中部。」

「去那?」她搖搖頭,走了。 蒼天呀!蒼天!

在她畢業的第二天,我早上七點就在豐原火車站,

上午十點許,終於見到她拎著簡單行李,皇天不負苦心人。

從她臉上的表情,看得出來,她真的很意外,尤其她笑了,笑得好甜。

「只想來送送妳」

「你怎知我坐那班車?」

「我怎會知道?就是等,非等到不可,等不到我不甘心」

她眼紅了。

陪著她去買車票,一看還要等四十幾分鐘才有車,「你到底要去哪?」

「彰化、二水」

「彰化?不遠啊,我開車載你過去吧,等的時間我們都到了」

當時只要能多看一分鐘是一分鐘,彰化?就算是高雄我也去!何況我就是想知道去那裡。

一上車,她很高興,一路上說了很多話,那次是我第一次到彰化二水。

在下車前,她主動親了我一下,我一把抓了過來,主動親了她很多下,做回報,能撈多少是多少,我不笨的,好嗎?

「有空,我會來看你?」

她點了點頭。

真是一語成讖。

回到豐原繼續跑新聞、寫稿,賣我的奶茶。

不到半個月,特派員突然告訴我,由於彰化一記者突然離職,報社要我去支援幾天,天啊!(老天爺、皇天、蒼天都用過了),這個支援任務來的真是時候,一點怨言都沒有,第二天就去報到,本來當天就想去的,只是特派通知我的時候是晚上十點。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先去二水找她報到。

這個支援任務,總計長達十五年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o&aid=43007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08 10:50
過兒又來請安!

那~~~

就不打擾了,你們繼續滾吧!

我甚麼都沒看到!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0/08/08 10:39
前一陣子舍弟陷入情網,魂不守舍。「到底他要,還是不要?」舍弟一副沒把握的樣子。然後,自己在那兒苦惱!

我告訴他,你管她要不要。男人不是等著女人來臨幸的,男人是要去追,即使他不要,你也要追到手。講得他士氣大作。立刻問我該如何下一步?

吾曰,我們賭大一點。你就沿著屏鵝公路開,然後找一家MOTEL就熊熊給他彎進去,只要他沒激烈喊救命,你就給他做到最後。

舍弟按我說的照表操課,果然第二天春風得意。

我說,你有甚麼很得意的?接下來要清除情敵,整理戰場。

目前戰爭還在持續中~~

我告訴他,萬一最後娶不到人回家也沒辦法。或許,娶不到人回家,你可以少受一些奸熬也說不定。

看了鄭大哥的情史,對比舍弟的事。不禁想說,男人啊,總知道明明這樣叫做飛蛾撲火,可是,慾火燃生時,墓仔圃也敢去,做鬼也風流。

估計不會有任何教訓意義。聽說有種螳螂,交配完後,母螳螂會立刻吃掉公螳螂,可是公螳螂還是會上。這叫愛嗎?我覺得,這是生物性,人能超越生物性就不是人了。




impishb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父親節快樂~
2010/08/08 09:35
「能撈多少是多少」....超好笑...

ZI
等太久
2010/08/08 09:12
不得不等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08 08:34
來點正經的,今天是爸爸節,祝福大家父親節快樂~~~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打我
2010/08/08 07:48

從上篇就想問你

前郑妻这段时间

都没發现你的異状嗎


blue phoenix


我是 E
好美啊!~
2010/08/08 07:12

想起
那天鄭媽李小姐面對我們這些有點兒熟又不大熟的客人
那又害羞又大方又保守又頑皮的依偎在毅哥身邊的可愛樣子
再閉上眼睛
字字品嘗毅哥字裡行間流露的情意
好美啊!~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比早
2010/08/08 07:09

早安啊

毅哥的粉絲和粉條們



哇係LUCKY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08 06:39
鄭毅(chengo) 於 2010-08-08 06:42 回覆:
真是氣勢磅礡。

農夫
只是好玩
2010/08/08 06:39
頭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