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記者生涯之四十二
2010/08/05 07:58:55瀏覽10442|回應48|推薦53

說起來,很多事不得不相信緣份,或許真的有蝴蝶效應,還在台灣日報時,台中縣警察局交通隊長張鎬郎兼府會公關,有點小光頭,喜歡抽菸斗,總是笑臉迎人,說話不僅有條理,也很有哲理,當時是少數讓我很尊敬的公務員之一,每次都喊我「小老弟」,有天他突然問我記者這分工作與生態,我們聊了很久,才告訴我,他女兒唸文化大學新聞系。

我隨口應了句:「很好啊!」

我錯了,我應該力勸他讓女兒轉系,以免作賤到自己,因為十幾年後,他這個女兒成了我同事,還當了我小師父,不久榮升我直接主管,這小Y頭一點倫理觀念都沒有,開口閉口頤指氣使叫著「鄭毅、鄭毅」,我像條狗嗎?

我之所以會叫她小師父,是囿於聯合報的傳統,凡新接一個地區,原跑該區記者,必需交接路線與人脈,也就是帶著跑幾天新聞,新來的記者不管年資、年齡,就必需叫原跑記者「師父」,我第一天叫她師父,她整天臭著一張臉,後來才跟我說,她沒那麼老,我才改口叫「小師父」。

沒錯,她就是冷豔動人、才華洋溢、清新脫俗、年輕貌美的張明慧,每次聚餐,她總會拉我坐她右邊,除了我會盛湯、挾菜倒酒伺候外,她可以視而不見,她總是叫帥氣年輕的坐她對面。

她的美,給她在新聞工作上極大的方便與好處,有年大雨,梨山、谷關地區道路中段,我們深入山區都是短褲、雨鞋,好運的坐吉普車,歹運的坐運送救援物資大貨車,得在山路巔一個多小時,回來都是汗水挾著泥巴且腰酸背痛,同事陳秋雲曾很感慨的說:「張明慧穿著美美的,每次來回都坐空警隊的飛機。」

對不起,從緣份扯到小師父,寫這段除代表個人對她的敬愛外,主要是說,有些事情是天註定的。

前妻倦烏歸巢後,鄭媽李小姐即變得很沈默,不久就辭去店長工作,曾有次還帶著一個男孩回到店裡,公開介紹是她男友,看得我眼睛都可以當點菸器了,原想,好吧,就這樣吧,不然呢?又能怎樣?好夢由來最易醒!

心情不好最容易醉,有天喝醉了,倒床就睡,半夜醒來,整個心是空蕩蕩的,不是失戀那種苦澀,也不是哀莫大於心死的悲,更不是憤世嫉俗的怨,反正就是「苦」,是一種想喊卻叫不出來,愈想逃愈深陷的恐慌,當下如果有人拿磚塊把我打昏,讓我少受這「苦」,我會在昏倒前跟他說聲「謝謝」。

我知道無法自拔了,就算是大逆不道、刀山火海、下三濫,我都不讓自己受這苦。

告訴自己,「如果我是隻烏鴉,跟天下所有的烏鴉不會有什麼不一樣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o&aid=4292065
 引用者清單(1)  
2010/08/06 08:36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愛呀,翻滾吧!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乳臭未乾罷了
2010/08/12 15:09
小孩子不懂事,當作笑話就好!諸位鄭公粉絲好友莫介意,繼續,繼續呀!

汝父之友
給Luxurious阿法
2010/08/10 15:24

鄭玫啊

你這孝順的孩子乖乖上班就好

來這兒留文要嚇死人嗎

這樣義正詞嚴的話一留

以後誰還敢來這裡陪你老父說笑?

傻小孩

你不知道你老父很需要朋友嗎


夜貓子
排資論輩
2010/08/10 13:20
唉鴨牙亞呀,排起輩份親疏遠近來囉!經營部落格到粉絲爭瘋吃醋,鄭公含笑酒泉可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成功
2010/08/09 13:33
看來鄭毅果然在孩子們心中頗有份量,羨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搞清楚了再回應
2010/08/09 10:27

給喜歡來這邊看看文章的各位,這裡只是給大家做情感交流、放鬆壓力的地方

無謂這些筆戰  所以請大家輕鬆一點

我跟YEN都只是很單純的希望版主不要失了自己的格調 

大家都喜歡看你所寫的文章,只是當你無意傷了愛你的人,我想這也不是你的本意吧

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YEN是誰,想知道YEN是誰

那請你自己打個電話或者是MSN去問鄭毅先生

如果你交情不到那邊,那我也愛莫能助

既然你交情不到那邊,那就請你們安安靜靜的看就好了

不要手賤兼嘴賤

搞不清楚狀況的是你們吧,沒有點名誰,也請不要有人對號入座

YEN

不是你們所想的這麼簡單而已

我,不過ㄧ個禮拜沒上來朝聖而已

就,可以發生這麼好玩的事情

想知道我是誰的

也可以去問鄭毅先生

登入

是,免的你們又要說我是路過而已

或者是說我不明究理

還是什麼半路殺出的

看的我都笑了

真是個人才阿

想回覆的

請你先知道我跟鄭毅先生是什麼關係

不想知道也無妨

那就請你把你的滑鼠從回應那裡移開

謝謝

我也很討厭有人動不動就叫人去撞牆死一死

你憑什麼?

搞清楚

你說的那個人

是鄭毅

不是你家的狗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紅是非多
2010/08/08 09:23

    每次向人介紹這個Blog時,都會先簡報「回應」區有時會比本文還熱鬧,因為總有一些半途路過,不明究裡的朋友,會煞有介事的殺進來攪攪局,也算是一樁令人莞爾的趣事!

鄭公不妨在每篇文末加註:欲回應者,請趕上進度往前多看幾篇,以免不知所云是也!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於回應太多,在此統一答覆
2010/08/08 06:40

各位、各位,

請毋為了軟硬、粗細再起爭執,

為了我那不成「柴」的東西,不值,

而且請跟我一樣尊重它,

只要它還活著一天。 



impishb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吃飽閒閒來吵架呀~
2010/08/08 02:49
耶~這裡吵成一團。

給Yen, 稍讀幾篇就知道,387是板主的好友,版主都不介意了,你...把這當自己的了家嗎?^_^

說真的,您倒也不用為此介意。除非你接受,言語是不能傷人的。人家說你是猴子,你就真變成猴子嗎?當你介意,不就代表你接受或承認了?

生死自有定數,不是人言可以決定。但是從佛家角度來說,言語是會迴向的。不好的話說出口,害的只是說的人自己,你又何須介意?

給387:「如果你死了,我一定好自為之。」這不是賭氣嗎?這樣的話除了增加怨業,又有什麼結果呢?言語是不能保護任何人的。

鄭大哥的文章還不夠情色啦。十幾年前有個叫「凹凸」的網站,(光聽名字就知道就很情色),鄭大哥的文章跟十幾年前人家寫的文章,還算「趣味有餘,情色不足。」

期待他再加料(笑)。




哇係LUCKY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07 21:29

為了一個老屁股的文章

   吵成這樣

   值得嗎??

唉~~~!!

  真是搞不懂妳們!!



死老頭
2010/08/07 20:36

死老頭有甚麼好看的!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