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1020-台股 投 資 焦 點 股-陳健城
2017/10/20 15:52:24瀏覽305|回應0|推薦0

原相(3227)

1. Nintendo Switch上市後,呈現熱銷態勢,Nintendo原預期首年出貨800萬台,後續調整至1,000萬台目標值,預期2018年仍將熱銷。

2. 原相的車用光學指向感測器(OFM)已正式打進賓士2017年部份新車款中,除了權利金收入外也可出貨感測元件給車廠的模組廠。

3. 原相的手勢控制IC已經拿下BMW及福斯訂單,將晉升前裝車廠供應鏈。原相送樣至BMW已經過3年認證,終於在今年確定明年進入量產出貨,並與BMW2018年即將推出的大9系列共同出貨,首攻高階車款,晉升一線前裝車廠供應鏈,隨後預計大7系列及中5系列也將逐步導入原相手勢控制IC,且汽車訂單短則5年、長則10年,對於業績及毛利率都將可望有顯著收入。月季線向上,近期回測季線有守。

恒耀(8349)

1. 恒耀為國內最大的車用扣件製造廠,目前為中國前3大及全球前10大廠,2016年成功取得Tesla Model 3的扣件訂單,於09/2016開始出貨,目前為Tesla主要供應商,佔供應比重約50%,預估未來Tesla的營收比重可達10%,可能成為最大客戶。

2. 恒耀透過收購德國ESKA切入鋁製扣件產品,目前為全球唯二有量產能力的公司,主要客戶為賓士、福斯、BMW,2016年鋁製螺絲產品的營收達1300-1400萬歐元,2017年營收目標是達到1700-2000萬歐元。

3. Tesla Model 3預估2018年月產4萬輛、全年出貨目標50萬輛,預估2018年Tesla出貨的50萬輛車中,Model 3將約佔35萬輛。預期2018年整體營運將維持穩健成長,毛利率將因營收規模增加而同步提升。月季線向上,高檔盤堅。

國泰金(2882)

1. 美國步入升息循環,10年期國債殖利率保持在2%以上,壽險業利差損將轉為利差益,有助壽險業的投資績效。

2. 前9月稅後獲利482.9億元,等於前3季就賺贏去年全年480.9億元;換算國泰金前3季EPS3.82元,今年不排除有挑戰4元的實力。

3. 子公司國泰人壽前9月獲利309.7億元,較去年成長22%,是帶動金控業績上揚的主因,特別是今年股票市場表現優異,加上外匯避險2、3季也表現不錯,提存外匯準備金4億元,9月底餘額95億元為業界最高水準,另投資績效良好、淨值也超過4,200億元,都有助維持獲利動能。月線向上,近期回測季線有守。

國泰中國A50正2(00655L)

1. 一帶一路長線帶動外部需求、養老金入市、A股納入MSCI及人行降隼等議題對陸股為正向因子。

2. 上証指數季線向上,高檔橫向整理,守穩月線,十九大期間有機會反映政策性利多。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82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