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BA總冠賽第7戰 成就經典
2013/06/21 20:21:20瀏覽236|回應0|推薦0

靠著精采的三分球及防守,邁阿密熱火(Heat)在總冠軍賽第六戰驚險獲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Spurs),也將比賽帶進了一戰定生死的第七戰;這場比賽不僅決定了今年的總冠軍誰屬,更是經典傳奇的最佳詮釋。

不論此戰勝負如何,「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熱火,與鄧肯(Tim Duncan) 帶頭的馬刺,都會在史上留名;如今,不管是熱火完成二連霸,或者馬刺奪得隊史第五座總冠軍,都會讓他們的地位繼續提升。

熱火後衛艾倫(Ray Allen)表示:「做為競爭者,我很喜歡這樣的狀況,因為我知道機會就在眼前,成敗取決於自己的表現;我們有希望在家裡締造偉大的功績,這場比賽就是我們寫下傳奇的機會。隊上的年輕小伙子,以後或許會討論這一戰,談論他們自己是如何參與其中。所以,我們會全力以赴,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效力波士頓塞爾特人(Celtics)期間,艾倫就有總冠軍賽第七戰的體驗;2010年綠衫軍與洛杉磯湖人(Celtics)打滿七場,最後湖人在第七戰以83:79獲勝,奪得總冠軍。

NBA史上,總冠軍賽第七戰的結果,主場球隊以14勝3負佔據絕對優勢;自從1978年後,尚未有客場隊伍在總冠軍賽第七戰贏球;也因此,馬刺如果能夠拿下此勝,成就的不僅是總冠軍,更將成為史上第四支在總冠軍賽第七戰贏球的客場球隊。

鄧肯目前並不多想歷史評價或者傳奇地位,他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拿下這場比賽,拿下總冠軍;對許多人來說,這可能是很精采的故事,但我們眼前最在意的,就是贏得第七戰勝利;我們會毫不保留,看看比賽會是什麼結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NBA總冠賽第7戰 成就經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779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