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林書豪坎坷2021還沒結束 CBA只得2分 寫個人新低
2021/12/31 18:22:09瀏覽382|回應0|推薦6

新華社/北京30日電 2021-12-31 03:36

y

北京首鋼隊球員林書豪。(新華社)

華裔球星林書豪在新京報的訪問中,用「坎坷」來概括他的2021年,從年初衝擊NBA失利,到夏天續約首鋼,卻在抵達上海後確診新冠肺炎。住院治療和隔離不僅影響了林書豪的健康,更讓他的職業生涯起了連鎖反應。

北京時間12月30日晚,北京首鋼91:94惜敗浙江廣廈,林書豪打完了2021年最後一場比賽,也是他在CBA最差勁的成績:林書豪僅2分5籃板5助攻。

浙江廣廈與北京首鋼的這場較量堪稱一場強強對話。開場後,廣廈隊狀態火熱,打出一波12:2的攻擊波早早佔據優勢,並以20:9領先結束首節。第二節開始後,廣廈繼續擴大優勢,雙方分差一度拉開到20分以上。

不過,向來以頑強著稱的北京首鋼並未放棄,下半場憑藉範子銘的連續遠投逐漸縮小比分差距,並在第四節成功實現反超。關鍵時刻,孫銘徽強硬命中三分,瓊斯4罰全中,廣廈最終驚險收穫勝利。

MD 短評: 林書豪當今的坎坷應該是他父母急切【望子成龍】造成,當年【林來瘋】全盛時期,他的父母就叫他跳槽搶錢,離開他起家的紐約尼克隊,我當時就寫了一篇文章給林書豪父母的建議,太年輕就飛黃騰達其實對兒子是不利的,他以後人生的路還很長,萬一以後不如意及接連的失敗,該如何自處?華人體格小實在不適合玩NBA的,以前每次看林書豪在NBA的比賽,見到林的小個子穿走在巨人之間,有如小孩跟大人玩籃球,覺得林好可憐!若那時他拿賺到不錯的第一桶金,去發展其他事業可能就不會像目前這樣坎坷!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106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