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BA總冠軍賽第三場﹕熱火隊再勝91﹕85 (雷霆隊在關鍵時刻運氣差一點)
2012/06/18 20:30:59瀏覽1150|回應0|推薦0

北京時間6月18日,熱火(微博)在主場完成10分的逆轉,以91-85力克雷霆,在總決賽中以2-1領先。

  勒布朗-詹姆斯為熱火拿下了29分14個籃板,德維恩-韋德(微博)25、7個籃板和7次助攻,克里斯-波什10分11個籃板,肖恩-巴蒂爾(微博)得9分。

  凱文-杜蘭特(微博)陷入犯規困境,但仍拿下25分6個籃板,拉塞爾-威斯布魯克19分、5個籃板和4次助攻,肯德裡克-帕金斯10分12個籃板,詹姆斯-哈登9分、6個籃板和6次助攻。

  前兩場雷霆的問題都是首節落後太多,他們今天特別注意。開場後不久,帕金斯補籃得手(點擊觀看視頻),雷霆以4-2領先,這是他們從上一場算起第一次領先。不過雷霆慢熱的毛病仍未能完全改掉,威斯布魯克此後連續投籃不中,而熱火則一開場就手感火熱,韋德一傳兩攻(點擊觀看視頻),熱火打出8-0,又以10-4取得優勢。雷霆不想再陷入落後兩位數的深淵,威斯布魯克總算投籃命中,本節還有4分42秒時,杜蘭特也首次投籃得手,雷霆將比分扳成12-12。

  熱火更有活力,韋德連投帶傳,首節得了4分4次助攻,詹姆斯不斷殺入籃下,本節就有10分5個籃板進賬(點擊觀看視頻)。熱火首節以26-20領先。

  雖然熱火能量更足,在場上表現也更為積極,但卻未能拉開差距,不斷遭到雷霆的反擊。第二節還有3分40秒時,杜蘭特在詹姆斯防守之下干拔跳投,命中三分,雷霆以39-38超出。兩隊相繼投籃不中後,杜蘭特在本節還有2分08秒時面對韋德中投得手,雷霆領先了3分。

  巴蒂爾在前兩場比賽共投中了9個三分球,但今天在第二節打了10分鐘後還未出手。本節還有1分51秒時,他接詹姆斯傳球,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輕鬆命中三分,將比分扳平。詹姆斯此後“打三分”得手(點擊觀看視頻),熱火再度領先。本節還有22.9秒時,巴蒂爾再次得到機會,遠離三分綫就出手,又一次命中。威斯布魯克在本節將結束時還以一記三分(點擊觀看視頻),雷霆上半場以46-47落後。

  詹姆斯上半場就拿下了16分8個籃板,韋德11分5次助攻。雷霆雙子星各得13分。雷霆在籃板上以16-25落後。

  雷霆是“下半場之魔”,熱火已經嘗過這種滋味,盡管有所准備,第三節還是遭到雷霆猛擊。本節還有4分33秒時,費舍爾三分命中並造成犯規,連投帶罸拿下4分(點擊觀看視頻),雷霆以64-54取得了兩位數的優勢。不過雷霆大將杜蘭特此時已經四次犯規在場邊休息(點擊觀看視頻),雷霆未能保住這個優勢,詹姆斯強打得手,然後巴蒂爾和瓊斯相繼在三分綫外造成犯規,六罸全中,熱火將差距縮小。本節還有52秒時,詹姆斯出手命中三分,熱火以69-67超出。兩隊此後在本節未能得分,以2分的差距進入最後一節。

  雷霆以77-76反超後,此後連續投籃不中,在4分鐘內未能再得分。詹姆斯和韋德相繼“打三分”得手,連得8分後,在比賽還有3分47秒時,熱火以84-77擴大優勢。

  杜蘭特背着5次犯規,雷霆處境不利,但他們號稱“打不死”,果然此後又大舉反撲。比賽還有1分30秒時,威斯布魯克急停跳投,雷霆連得6分,只以85-86落後。

  波什在關鍵時刻兩罸兩中,此後他又搶下籃板。在比賽還有16.2秒時,詹姆斯兩罸一中,熱火以89-85領先。

  雷霆關鍵時刻竟然失誤,被韋德搶斷(點擊觀看視頻),只得犯規,失去了最後的機會。

  休息一天后,兩隊於20日在熱火主場再戰。(吳哥)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55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