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袁福廷短評﹕NBA總冠軍賽前瞻 雷霆、熱火誰強﹖
2012/06/12 19:53:07瀏覽2333|回應0|推薦0

本季NBA總冠軍賽決戰組合塵埃落定,西區冠軍奧克拉荷馬市雷霆(Thunder)將與東區霸主邁阿密熱火(Heat)一較高下;當前最優秀的兩名球星,也很可能是今年奧運美國男籃代表隊隊友的杜蘭特(Kevin Durant)與詹姆斯(LeBron James),將狹路相逢。

詹姆斯將率領熱火追逐他加盟之後的第一座總冠軍,兩年前他轉至熱火,與魏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組成鐵三角後,唯一的目標就是NBA總冠軍;雷霆這邊也有年輕的鐵三角組合,杜蘭特、韋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與哈登(James Harden)在本季季後賽,已經證明他們具有奪冠實力。

除了各自鐵三角外,熱火與雷霆也都還有其他表現優異的選手;熱火的貝提耶(Shane Battier)具有出色的三分投射能力,防守本事也是一流;雷霆方面,中鋒伊巴卡(Serge Ibaka)的凶悍防守,也在季後賽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目前外界關注的焦點,還是集中在詹姆斯與杜蘭特身上;他們兩人都是聯盟頂級的小前鋒,23歲的杜蘭特動作靈活,中長距離的投籃也相當準確;本季例行賽他幾出平均28分的成績,季後賽迄今的平均得分也高達27.8。詹姆斯堪稱最佳全能球員,今年例行賽的平均得分是27.1分,季後賽則提升至30.8分。

雷霆三人組與熱火鐵三角六名球員,都列在美國奧運男籃代表隊的18人名單中;他們六人是否全都能入選最後的12人名單目前仍不清楚,但在攜手前進倫敦之前,他們得先進行最嚴苛的對抗。

熱火隊苦戰七場之後戰勝了老經驗的波士頓塞爾特人(Celtics),不過接下來他們面對的卻是截然不同的挑戰;年輕的雷霆精力充沛,也充滿求勝意志及對總冠軍的渴望;去年熱火在總冠軍賽敗給達拉斯小牛(Mavericks),本季再度殺進總決賽,是否能夠圓夢,系列賽後就能分曉。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NBA總冠軍賽前瞻》鐵三角之爭 雷霆、熱火誰強

袁福廷短評﹕看雷霆與熱火比賽真是過癮﹗兩者實力在伯仲之間﹐但雷霆成員遠較熱火成員年輕﹐加上雷霆攻擊戰法變化莫測﹐又擁有射分“黑”袍小將杜蘭特(23歲)﹐筆者比較看好雷霆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54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