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呼萬喚『始』出來
2006/06/02 19:45:40瀏覽2401|回應1|推薦16




千呼萬喚『始』出來

 

從小我就有個惡習,可以七日不上廁所,這還算小兒科.拖個十天半個月也是家常便飯.人家說我天賦異稟,我也不以為忤,還洋洋得意.有時,實在拖得久了,腹脹如鼓,有礙觀瞻,只得找密方消風洩氣. 

 

時值小學四年級,不知天高地厚,自以為天資過人,凡事不求人,都是自力救濟.我學神農嘗百草,親自嘗試各種蔬菜水果,看哪一種可以三分鐘立即見效.蕃薯效果還不錯,但總有附贈品.我不喜歡那贈品,辣椒過於刺激,腸胃會抗議.於是想到富有纖維質的芹菜應該宏效立現吧,偏偏它不起任何作用,我拼命地試、拼命地吃,把家中冰箱內的食物都快吃光了,肚子不僅沒有提早消化,反而愈吃愈大. 

 

終於,老天有眼,讓我發現了偏方,這個偏方對我很有用,至於其他人則不得而知.有一天,我到附近手工饅頭店裏買了二個饅頭回來,也有人叫它作山東饅頭.最喜歡吃白饅頭沾辣椒,實在過癮又開胃,一次總要吃上二個大饅頭才行.才吃完不久,即感覺肚裏的胃在跳舞,直覺反應,好兆頭!於是我又加緊努力,再吃第三個,果然終結了我多日腹脹之苦.從此,饅頭成了我的緊急良方. 

 

而我們老師常常在課堂上循循善誘,教導我們許多養生之道,尤其身體的新陳代謝最為重要.特別提醒我們,上廁所如同吃飯,每人每天都必須要『定時、定次、定量』.這個標準也太難了吧,小小心靈裏認為是特異功能,自歎弗如! 

 

一天上課,老師突然發了個小紙袋,裏面有個小盒子,說是要蟯蟲檢查.她要大家回去如廁時把檢體裝滿盒子,隔天把它繳回來,且要寫上名字,不得有誤.大家領了個袋子回來,總是很好奇地打開來看了又看,彼此嘲弄一番,十分新奇.而我卻悶悶不樂,拎著這袋子,我感到一陣悲哀,這對我來說,實在是件難事. 

 

回到家裏,不敢讓母親知道這回事,整晚我都很用功認真地蘊釀,然而晚上沒人賣饅頭,少了救命良方,我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第二天,班長開始回收袋子,每個同學都在講述取樣的種種趣事,有的人甚至還打開蓋子,比較一番.而我總是看緊自己的袋子,其實我是自作聰明地把空盒子裝回袋子裏,心存僥倖,以為只要繳回袋子就可以交差了事. 

 

過了幾天,老師不太愉快地進來,一開口就說明,有人把空盒繳回,現在被退了回來.班上一陣譁然!大家都在東張西望,看看是誰吃了熊心豹子膽,不僅抗旨違命,還魚目混珠.我不敢抬頭,十分心虛.而老師終究不給我面子,把我嚴詞訓斥一番,又遞給我一隻新袋子,規定隔天一定要把取樣繳回,我靦腆地點了點頭..

 

下課我特地在各地找尋饅頭,皆不得其果,沒有饅頭如何是好?我的焦慮衹有天知道.為了隔天繳回檢體,衹好孤注一擲,和它拼了!夜裡我大吃大喝,能塞的都塞進肚裡,就是期待腸子有所反應,無奈,腸子都快塞爆了,大小腸依舊不動如山1. 

 

隔天,老師居然當著全班的面,把我叫起來. 

 

『妳的取樣,帶來了嗎?』老師問. 

 

『帶...來...了』我的聲音壓得很低,好似犯錯的小孩,不敢抬頭,尤其班上每個人都在看我. 

 

『那把它交到台上來』 

 

『可是...』我不敢說出真相. 

 

『可是什麼?』 

 

『我..沒..裝』這三個字像是卡在喉嚨般,吐得十分困難. 

 

『為什麼沒裝?』老師一臉嚴肅,不悅地說『昨天不是特別叮嚀妳,要記得帶來的嗎?妳怎麼明知故犯?』 

 

『我知道啊..但...』 

 

『說話別吞吞吐吐的,但是什麼?』老師急於想聽我的理由. 

 

『它就是不出來...』

 

『什麼東西不出來?』老師真愛追根究底.

 

『是....屎...不出來...』此語一出,立刻引來哄堂大笑. 

 

我的臉紅得如快爛掉的蘋果,恨不得當場找個地洞鑽下去.

 

二天後,好不容易擠出一粒如米飯大小的檢體,歡喜送檢,結果又被退回,老師又當著全班的面說太小粒了,要我回家擠大粒的.如此折騰好些回,也不知道是否衛生單位已不耐煩還是檢驗人員放棄投降,我的檢體在被拒多次後,終於沒再退回來了.

 

這毛病一直持續到長大,困擾我多年,直到去年不知吃到什麼怪東西,腸子居然自己通暢了起來,現在真的覺得不必千呼萬喚始出來,是件多麼幸褔的事.

 

-稀客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Click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296476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偏方, 我有正方...
2009/06/16 21:49

至今, 妳一定患" 便祕 " ....

正方在如下...請詳讀

便祕 宿便 及 腸癌 的剋星 - 洋車前子(Psyllium Husks)天然植物食材

http://blog.udn.com/hirshine/2740712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6-20 02:11 回覆:
謝謝Robert,

沒想到你有正方.哇,這可是遲來的喜訊,我要是在小學就有此正方的話,就不用丟臉丟到垃圾桶.>_<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