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西鐵道行。人類最沈重的遺產~廣島和平公園原爆圓頂
2015/04/02 00:49:00瀏覽1048|回應0|推薦24

告別了宮島...我們回到廣島,這個與中國人有極大關係的城市,因為結束二次世界大戰的關鍵就在廣島,因為美軍在這個地方投下了極具毀滅性的武器,也讓日本決定放棄抵抗向世界投降,所以接下來我們要去廣島和平紀念公園走走,去看看原爆的遺跡現場。


▲這一座建築物就是保留下來提醒世人戰爭的可怕。


▲殘破的建築可見原子彈爆炸時的威力。


▲廣島的和平紀念公園,祈求世界永久和平,別再有戰亂。


▲到了廣島一定要到和平紀念公園走走。


▲原爆圓頂也是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

每一個人應該都念過這一段歷史,這段很多人不願意回顧的慘痛歷史,因為野心、貪婪而引起的戰爭,讓世界也讓所有人類都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一直到現在人類依然深受著戰爭與恐怖威脅,似乎遺忘了多年前一顆原子彈讓多少無辜性命犧牲!傷痛總是容易遺忘,就是得要經歷過一次一次的痛苦,人們才能稍稍記住教訓。


▲和平公園內的平和池。


▲隨時都有人獻花紀念在戰爭中犧牲的人民。


▲和平的火炬也時時點亮。


▲公園內還有祈求和平的和平鴿。

看到原爆圓頂的建築物,殘破的模樣無法表現出當時原子彈爆炸時所造成的慘重傷亡,但我們只能將這歷史傷痕傳承下去,時時提醒世人別再犯相同的錯誤了!為了我們下一代,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努力維繫世界的和平,別讓孩子受到戰爭的傷害!


▲佇立。


▲廣島路面電車。


▲走了一天... 累了!


▲在電車上睡著了。


▲圓頂前合影。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段慘痛歷史。


▲全家福。


▲可愛的女兒。


美麗的老婆大人與兩位小公主。


▲生動自然。


▲灑落的陽光。


▲遊客中心有賣鮮奶,記得要來喝一瓶喔!


▲喝牛奶才營養。


▲喝牛奶順便休息一下。


▲離開前再合影一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2187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