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之四
2011/09/30 23:57:04瀏覽99|回應0|推薦0

我忘了和你的相遇是發生在公車上,或是那時的你正騎著摩托車呢?

你走入一棟公寓大廈,那裡是依山面海,順著道路往前,之字形的走勢帶領人緩緩下行,可以來到一處海灘。

原來你住在這兒?

知道你的住處,我開始尋思自己該如何在你上下班的時候,於此巧遇。邊走邊想的我──其實更多是在眺望此處開闊的景色──忽發現了你的背影,真巧!原來你也在這裡。

我該怎麼辦呢?

我過於專注思緒,猛一回神纔發現你已落在了我身後!我沒有回頭,不過卻很肯定你在我身後的不遠處,只要一個轉身便能碰觸到你。我無法回頭,害怕你會在我轉身的瞬間消失,證明一切是錯覺。

「望之在前,忽焉在後。」說的是現在的情況吧!我們的速度相仿,一前一後不離不即。

錯過,留下了遺憾的空間;擁有,卻未必是幸福的填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569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