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xpired
2018/05/18 11:51:36瀏覽141|回應0|推薦0

近午,跑了一趟醫院。

繳完費,順便走向醫院後方的商圈吃飯。依著巷子,轉了幾個彎走一小段路,經過二處停車場,途中會出現一座公園,商圈就在穿越公園後的不遠的地方。

路上是往來醫院的人們,而醫院後方出口處的醫療用品店的服務人員,仍舊是那位喜歡紮馬尾的小姐,正在招呼客人。

走著走著,我發覺自己步伐有些快,照理說,自己不需要這麼趕了!那時在醫院照顧親人,近午的灌食完畢後,到下次餵藥前,會有半小時的空檔,我都趁這時間,從八樓的樓梯間快步走下,再一路慢跑到商圈買飯;經過公園,還會拉幾下單槓。

買完飯,再原路折返,一路跑回醫院,衝上八樓。這是我在當看護的那段日子裡,摸索出的一套勉強維持體能的方法。

如今,早已沒有需要看護的對象,我想自己是可以悠閒慢步,不用再來去匆匆了。

走到公園,景色如昔,母親帶著小孩,穿梭各遊樂設施,陽光明亮,樹影灑落地上的軟墊,大風飛揚。

我常在這裡,不自覺地抬頭望著藍天,人間的笑語歡聲,似也傳不到天上的疏遼寂落,僅留下無邊無際,任雲朵漂流。

小吃店的老闆娘似乎還記得我!小碗海鮮湯餃,只是這次內用,不外帶。

「expired」是醫院在病人過世後,蓋在病歷資料上的字眼。如同回憶,這一切明明還歷歷在目,卻已過期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11204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