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我的鄰舍
2016/08/27 04:25:41瀏覽411|回應0|推薦5

某位牧師提到,人人都擁有許多的電話號碼,但是只有一個電話號碼, 是你可以打回家的電話號碼,也只有上帝才能夠帶領你回家,回到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心靈的家

 

最近我一直思想著福音“ 並不是只有拿來要傳給別人的福音 好像讀聖經一樣,不是為別人而讀,乃是為自己而讀的 我是不是只想到要傳福音, 卻忽略了自己也是需要 ”福音的真理 在每一天, 拯救自己脫離罪惡軟弱,才能潔淨自己,願意將主權交給神,如此進而在傳福音當中,看到神的帶領和預備,看到祂的智慧和祂的憐憫是如何在一切清心追求祂的人們身上,顯現出他的榮耀來!

 

近日教會證道訊息中提到

哪一個人 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 路加福音 10:36

   耶穌的比喻總是那麼有智慧,耶穌教導我們隨時順服領受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安排。誰是我們的鄰舍呢? 一但看到任何一個人的需要,我們就是他的鄰舍,就該把它當成是上帝要我們去服事的機會,及時付出行動,讓信心和行為,互相輝映,追求明白聖經的真理,確實地活出耶穌的樣式。不是僅僅把基督信仰,當成高貴的化妝品,偶而才拿出來粉飾一下,乃要操練真真實實的跟隨主,遵行上帝的話語,進而在所言所行的事情上,彰顯出上帝的榮耀來 !

錄李世敏牧師的分享

 好幾年前,我晚上需要到小兒科病房去看那些在急診室住院的小病人,為他們開藥診治。那時正值冬天,我看到有一個從台灣來的護士,剛考上護士執照,在美國醫院毫無經驗,英文又不流利,那些在醫院裡已隱然形成一股勢力的菲律賓護士就欺負她,排她值大家都不喜歡的大夜班。她正在三個月的試用期,若沒通過,就不被聘用,也無法得到身份,因此她壓力很大。我看到這情形,就在暗地裡幫她,告訴她各種醫療用品擺放的位置,教她如何打點滴、用藥等。後來這些菲律賓護士看她越來越上手,就不再為難她,三個月後他被正式錄用,並有了身份。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有一個小病人車禍受傷,呼吸困難,被送到另一間醫院的急診室插管。我被叫去時已經晚上十一點,正是護士小夜班跟大夜班交接之時,前一班護士急著要回家,下一班護士卻慢慢來。我對那醫院不熟,當我正手忙腳亂時,一位素昧平生的白人護士過來幫我,她其實已經下班了,我很訝異,忙完就誠懇向他道謝,她說:「李醫師,其實我跟你共事過,好幾年前有一天晚上,你在某醫院的小兒科病房巡房,我看到你善待那新來的護士小姐,幫助她,因此我今天也願意為你伸出援手。」

 

懇求親愛的主耶穌,繼續不斷的帶領我,能更體貼神的心意,降伏在主的面前,願意成為別人的祝福,  一同經歷上帝的祝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7203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