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中小企銀罷工──中產階級轉變的徵兆! ...人民力量衝垮民盡黨黑金政權,指日可待
2005/09/09 18:09:49瀏覽1523|回應2|推薦2

【聲援並感謝台灣中小企銀工會的罷工行動】

中小企銀員工罷工進入第二天,並且揚言不排除無限期罷工。若這只是單一銀行工會的罷工,影響層面或許不大,但從現場出席的各大官股銀行工會代表來觀察,各工會後續可能會串連罷工,直接衝擊到賊扁政府五鬼搬運國產的企圖。

在此要特別感謝台灣中小企銀員工,向他們的努力致上最高敬意。

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在野黨對民營化政策並未深刻檢討,也不見對其間弊端窮追猛打,只因為那是大家的錢,對在野黨不痛不癢嗎?

而今,各大銀行工會不只是為了自己的工作權出來打拚,更是幫全民捍衛家產,不要被盤據在廟堂上的賊給偷走。缺少在野黨的協助,我們網路上的朋友更要發出怒吼,齊聲聲援。

中產階級工會的抗爭,更象徵民盡黨政府即將敗亡

藍領勞工上街,那是他們過不下去了,天經地義!白領勞工,許多是我們心目中定義的中產階級,他們願意走出冷氣房去流汗、去罷工,它代表什麼意義?

一、白領勞工看到了生存危機!
二、白領勞工願意和藍領勞工站在同一陣線!
三、中產階級穩定社會的力量逐漸崩解!


鄭村棋不只一次在2100節目上說,工人不要白痴做先鋒烈士,跑第一往前衝,還被中產階級扯後腿。

看來,中產階級已在轉變,靠人民力量衝垮民盡黨黑金政府的時機快到了!再次,我要謝謝台灣中小企銀工會的努力和付出!

方正平
 
發表於: 2005/09/09 17:09:18
http://forum.pfp.org.tw/viewtopic.php?p=147426#14742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59401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罷工團體需要承擔罷工的後果!?謝律師,你言重了
2005/09/09 19:01
【罷工團體需要承擔罷工的後果!?】

正因為勞方無論在資源、資訊上弱勢,無法和資方站在平等的立場談判,所以國家必需保障勞方以玉石俱焚的罷工手段來壓迫資方讓步。

倘若資方因此而一蹶不振,關廠歇業,這才叫做承擔後果,而且是勞資雙方共同承擔。除此之外,罷工者無需承擔任何法律、行政責任!

謝長廷此番話,牠成了代表資方的謝律師,用恐嚇的語氣試圖威嚇中小企銀工會。謝XX,你唬誰呀?!你倒是告訴大家,中小企銀工會,犯了哪一條、哪一款!

此時的謝長廷,一定恨不得再蓋個中小企銀員工宿舍,再將中小企銀員工委託給華磐代管 Laughing Laughing XD

中小企銀工會,我支持你們!

方正平
2005.09.08  中國時報 寫到:
台企銀今罷工 謝揆:尊重
蔡慧貞/台北報導

台企銀工會今天將發動全面罷工,行政院長謝長廷昨日在行政院表示,合法罷工是勞工權益,政府尊重,但也要避免引發不當金融風暴﹔罷工團體需要承擔罷工的後果,但政府會維護合法罷工權利。

行政院會輿情報告昨日討論台企銀罷工問題,外傳政府已準備相當多銀彈,協助台企銀罷工可能引發的資金調度問題,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在院會否認,強調金管會並未責成金融行庫準備銀彈支應台企銀,不過有要求台企銀要做到不損及所有客戶權益,一切要在合法範圍內進行。

此外,卓榮泰轉述謝揆裁示說,合法罷工是勞工權益,政府應該給予尊重,但也要避免引發不當金融風暴,罷工團體需要自己承擔罷工的後遺症和結果,政府也會維護合法的罷工權利。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話聲援行動】台企銀全台部分據點電話
2005/09/09 18:12

 中華電信工會除將全力聲援台企銀工會罷工行動之外,也呼籲全台各工會一起打電話給全台各地台企銀分行員工請大家配合工會罷工行動,用行動展現勞工不分行業相挺聲援的團結力量,並且一起來關心公共政策。

【電話聲援行動】台企銀全台部分據點電話

台北市總行營業部
02-25597171

台北仁愛分行
02-27217171

台北縣北三重分行
02-22867171

桃園縣中壢分行
03-4277171

台中市台中分行
04-2229-7171

台中縣豐原分行
04-25267171

南投縣南投分行
049-2237171

嘉義市嘉義分行
05-2287171

台南市台南分行
06-2247171

屏東市屏東分行
08-732-7171

高雄市高雄分行
07-271-7171

高雄縣大發分行
07-788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