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老闆們,ECFA不能只靠政府
2010/02/17 10:27:43瀏覽824|回應1|推薦18
文章同步刊登:
人民力量城市 大老闆們,ECFA不能只靠政府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大老闆們,ECFA不能只靠政府
引用文章台灣椪柑在大陸的價格競爭力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大老闆們,ECFA不能只靠政府】

馬英九先生開始ECFA向人民報告,然而眾多終將成為謝謝指教的評論只說明了一件事:ECFA必然有贏者圈和圈外人之分。

媒體評論沒錯,馬政府在宣傳ECFA上找錯訴求對象。然而問題癥結在於:宣傳不能讓ECFA受害者變成受益者。加入WTO時,台灣廣大農村和傳統產業勞工已然受害一次,ECFA只會讓他們更害怕。電視上的宣傳廣告說「台灣貨櫃全世界滿滿是」,但,裡面沒有自己生產的產品都是嚎哮。

這裡不再贅言對馬英九先生及馬政府批評批指教,而是篇人民間的對話,是一位小小的觀察者代表贏者圈外向贏家們的喊話。

大老闆們,諸位可以盡享兩岸商機帶來的好處,但如果“台灣”這兩個字在各位事業版圖中仍有重要地位的話,以下這幾個問題就值得各位深思:

您相信馬政府蹩腳的宣傳能力嗎?
您相信馬政府的執行力嗎?
您相信馬英九先生一定能連任嗎?
您相信ECFA獲益者一定比受害者多嗎?

答案只在每個人的心中,不過若您有一絲絲的疑慮,簽ECFA真的有那麼理所當然嗎?或者即便簽了,政黨再輪替就不能毀約嗎?

能夠讓兩岸經貿往來更開放、更平穩,靠的不是ECFA一紙合約或馬政府,而是讓更多人享受到開放的利益。政商官係從古至今都是大老闆們必修的課題,但在送往迎來、杯觥交錯之際,是否也能分點心思去拉一把贏者圈的圈外人?

台商在大陸遍佈大江南北,有心人何妨登高一呼,集資或者獨資設立農產品運銷公司,台灣農產品多個通路,自然就會有更多受益農民因而支持ECFA。更何況這門生意經營得好還能獲利豐厚呢!

說到底,支持ECFA及兩岸經貿往來的人,也不過是某種利益團體,大家可以繼續等待馬政府,甚至在大選投票日兼程返鄉投票;又或者,多份心思,利用自己在大陸的優勢幫全台灣“共好”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3769486
 引用者清單(3)  
2011/07/22 18:44 【cfang0606 的網誌】 產銷一元化才是改善農民生活的根本解
2010/02/20 00:08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大老闆們,ECFA不能只靠政府
2010/02/18 01:29 【人民力量組織】 大老闆們,ECFA不能只靠政府

 回應文章

臥龍先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是幹什麼吃的?
2010/02/18 17:50
ECFA 的官方條文內容都沒有定案...  當民間的各方都在拼命絞盡腦汁的替台灣想出路的時候, 馬英九政府是否該多檢討一下身為掌權及掌舵主要推手是否有真的有在盡力? 還是說大家都混吃等死, 管他老百姓死活當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