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裡是台灣的後山-花蓮生日遊(中)
2019/05/23 09:59:55瀏覽316|回應0|推薦7


遊玩日期:2010年7月16日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我們要一路往南玩下去。

吃完民宿附的早餐
(在附近的美芝城,一人有40元的免費扣打,但我明明就點少少,怎麼連兩天都超過80元?)
第一站是鯉魚潭。
我們去過南投的、苗栗的,
是不是因為名字一樣,所以景色在我看來都差不多?
至少都是很美啦!整個很俗氣的簡述。


這天除了鯉魚潭,我們還去了兩座北回歸線公園。
台灣有三個北回歸縣跨過的地方,
嘉義一個,其它兩個都在花蓮。
嘉義的在唸虎科時,就去過不止一次,
但每次經過幾乎都是晚上,這麼比較下來,
似乎對花蓮的比較不公平,因為嘉義的北回歸線公園很漂亮,
然後我真心覺得嘉義是很有錢的城市。這是題外話。
跨過北回歸線後,溫度好像瞬間上升5度有,太、熱、了!
大家要去時,記得做好一切保護措,嗯。

走在兩座山的中間,恰掐跟我上起地理課。
「妳看旁邊都是山,只有我們現在處的地方是平地,表示我們正走在花東縱谷裡。」
「是喔,這就叫縱谷,那台中是什麼?」我隨口問。
「台中四周都是山啊!所以台中是一座盆地。妳看妳們北邊有大坑,然後我家到妳家要翻越大肚山,都被山圍繞著....」他開始話夾子大打開。
「如果現在兩邊的山都蹋下來,我們就會很精彩的變成肉餅耶!」然後我巧妙的打斷了他的解說。
哈哈!我們之間常出現這類對話,
恰掐很喜歡對我講解他懂的事情,
我則很喜歡在他講解時放空,可是我還是有聽進去啦!
花東縱谷因為地勢的關係,導致處在裡感覺起來特別熱,
擔心恰掐連兩天開車太累的貼心鍾小殷本人我,主動說要換手讓我開。
我就這麼豪放的在花蓮初駛汽車,可是開了10公里遠呢!


「你覺得你有休息到嗎?」當方向盤又回到恰掐手中時,我問。
「嗯...沒有!」他誠實的回。
哈哈,我想也是沒有。


除了鯉魚潭跟北回歸線,我們這天行程極滿。
看到了超美超大的東華大學、
被宗教進駐不只8個洞的八仙洞、月洞、林田山、光復糖廠吃冰,
喔對,還有阿嬤照相館原來是在光復糖廠裡。


話說之前我無意間在店裡看到阿嬤照相館的明信片,
一直想知道這到底在台灣哪裡,殊不知原來就是在花蓮啊!
還有磯崎海水浴場、番薯寮、牛山,以及其它我應該是忘記的景點。


這個不知名的港口,有一些釣客在釣魚,
浪不時一直拍打到岸上,我覺得真是酷斃了。
想去被浪打,卻被恰掐阻止。
「妳不知道那些釣客就是這樣被浪打下去的嗎?」恰掐超嚴肅的。
於是我就只好帶著一點點失落的心,跟這不知名港口道別。


晚餐我們一樣是在夜市解決,不過這天去的是南濱夜市,
比自強夜市大多了,也好逛許多。
重點是他就在南濱公園的前面,
而南濱公園可以看海,我覺得這景點真是太棒,
也許食物跟逛的東西不多,但光是在海的旁邊,就已經很滿足了。
然後恰掐挑戰棒球九宮格又失敗了,看來要有比國父革命11次更多的心理準備!
不過還是有連4球都中的超神準演出,算是很厲害啦!


南濱公園重頭戲是我們要放天燈。
這是本人第二次放天燈,上一次是在畢旅的澎湖。
之前恰掐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我說只要買一個天燈給我就好啦!
因為可以許滿滿的心願,那就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原來恰掐在我還沒說之前,
早就已經決定要帶我去放天燈,這一切都是天下父母心教的。
雖然說是第二次放天燈,
但因為前一次我根本沒有參與到放的過程,
只負責在旁邊寫心願跟尖叫而已,導致我也不知道天燈到底該怎麼施放。
還好在我們一開始的手忙腳亂之後,天燈還是穩穩的飛到屬於它的天空,
而我想,
我的所有心願也一定都會達成。


717的凌晨12點一到,我們在日之出吃蛋糕、許願,
恰掐拿出讓我超喜歡的禮物,為我唱生日快樂歌,
這個生日,真的是超級快樂。
而本日重點還有一個,
就是我又找到可以吃的馬卡龍了。


好吃又便宜,
比起一般馬卡龍,它很大顆,價格卻只要35,
沒吃過馬卡龍的人可能還是覺得這麼一顆就要35元很貴,
但其它地方有的是比它更小卻要價60塊起跳的馬卡龍啊!
總之,
吃過這個馬卡龍後,
我想我的尋馬之旅可以告一段落,
但它只有在花蓮才買的到這件事,
還是美中不足。
請來台中開分店,好嗎?


充實又滿足的一天,
已經讓我完全不想回西半部了。
我真想永遠住在那,如果我有私人飛機可以開,
不用走中橫的話,
我就要來去定居花蓮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884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