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被關的綠島之旅(前)
2019/05/15 14:18:20瀏覽314|回應0|推薦3

編寫日期:2012年6月20日

全台灣本島的每個縣市我們都一起去過的目標完成後,再來就是輪到外島了。2012.06.17~19,是我們準備很久的綠島行。

早在五月初就訂好民宿,也在早上六點特地起床訂火車票
(在此告訴大家,要去東部的火車票不是很好訂,一定要在他開放的當天馬上訂才比較有機會訂到喔!)
一切都如此順利,並充滿著期待。
然而在出發的前三天,不速之客”谷超”颱風加上新聞不斷提醒"西南氣流"的威力,確實讓我們猶豫了一下。
一直到出發的當天早上,五點起床,都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到底該不該取消這趟旅程。

「如果妳不想去那我現在就快點去把火車票退掉。」
5點50分的南下火車,最遲要在發車前半小時退票,
林恰恰把決定權交給我,這麼說。

最後,在於林恰恰的特休不是那麼好排的前提,以及兩個聖杯的加持下,
我用博杯來決定了前往台中火車站繼續這趟旅程啦!


當天早上的台中有著太陽,很賞臉的天氣。

這趟旅程充滿著許多的第一次。
現在想起來,也算是一個特別的體驗,日後回想更會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吧!
在此感謝台灣傳統信仰"博杯"的神力,賜與我如此珍貴的經驗,阿彌陀彿。

去一趟綠島真的是路途遙遠,搭上南迴列車,就遇到不少趣事。
首先是三個歐巴桑,先是坐錯位子,被趕到我們這節車廂後,
當列車長來驗票時,看到我們的票特別大張,(因為是7~11 IBON取票)

「阿她們的票怎麼跟我們不一樣?」歐巴桑一號這麼問。

「啊!!因黑細囝仔票啦!」歐巴桑二號像是很懂的大聲告訴一號與三號歐巴桑。

聽到這對話我跟林恰恰只能相視而笑,默默把我們的囝仔票收起來。

接著是鐵路便當時間。
當車上廣播開始從第一節車廂販售便當時,
我們身後的一位大叔,急急忙忙用手刀加速衝過八節車廂
(沒錯!我們就是坐最後一節第九節車廂),看他得意洋洋的買了便當回來。

「從前面開始賣,拜託!還傻傻的在這等他過來,不去搶,到第三節車廂就賣光光沒有了!!」他拿著戰利品回來大聲的告訴大家。

我跟林恰恰因為太早起,還在淡定的補眠中。
約莫五分鐘過去,最好笑的時刻來臨了。
推著餐車的工作人員叫買起便當,緩緩走進我們的車廂。

「咦?還有啊?」只聽見那大叔納悶的叫了一聲。
我跟林恰恰又相視而笑,大叔不知道有補貨這種東西嗎XD


60元的鐵路便當


 


80元的鐵路便當

下了火車就是前往綠島前的最大考驗-搭船。
早在出發前我已做好了滿滿的功課,關於如何避免暈船。
到了富岡漁港,雖然風有比在平地時明顯還要大,但看起來浪是蠻平的。
一上船,遵守著"車前船後"的原則,我們走到比較後面的位子。
速速就坐後,我拿起口罩戴上,因為網友們的經驗讓我知道,
當有人開始抓兔子時,船艙內會瀰漫著一股讓妳也跟著吐的氣味。
然後趁船還沒開,我拿起白花油擦拭肚臍,
然後告訴自己已吃了暈船藥,就安心的閉上眼睛強迫入睡。
當然,是絕對不可能睡得著的。
只是我知道,當你一開始不先閉上眼睛,
傻傻的看著船外的海浪一波波,不到五分鐘就已經暈了。

    

所以從頭到尾我閉上雙眼,把自己想像成一隻海豚,隨著浪一起搖晃。
不知是藥有效還是那天浪真的還好,
雖然中間確實有很多浪大到讓你有如坐海盜船的感覺,可是又一下子不見了,
大概坐了30分鐘,我一直在心裡想,『就這樣嗎?浪就是這樣而已了嗎?」
到當不小心睜開眼看見綠島的地面時,大概已經剩下航行不到10分鐘的路程了
『原來就真的是這樣而已啊!』
我終於安心的在心中告訴自己。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吐了,一直有嘔吐聲此起彼落,真是蠻精彩的!

但我跟林恰恰一致通過,下一次去綠島,
不管怎樣一定要坐飛機。飛機快多也舒服多了啊!

    

到了綠島我可是用輕快步伐跳躍下船,天氣又好,一切都美好極了。
民宿老闆娘問我們有沒有暈船,我是真的還好,林恰恰臉色倒是有點慘白,哈哈。


綠島真的是很美啊!
雖然聽去過的人評價都普普,覺得它是一個無聊的地方。
原因就是在於它太小,騎機車大概半個小時真的就可以環島一圈了。
但這次去過以後,我想綠島要好玩,就是要有當地人帶,
而去到那裡,重點就是放輕鬆的享受度假般的悠閒心情。
我們這次選擇的民宿因為有包套的行程,所以在老闆的帶領解說下,
讓我們了解不一樣的綠島。
可惜的是面對颱風的突然來襲,多少也打壞了我們第二天的興致...(後面詳述)
不過如果有人問我綠島好不好玩,我想我還是會投給他肯定的一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70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