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在哪裡畫曼陀羅
2006/11/22 22:37:14瀏覽1079|回應0|推薦7

剛開始彩繪曼陀羅,喜歡有輕柔的音樂陪伴,如果是夜晚,除了桌燈,也許還點上蠟燭,我則端端正正的坐在桌子前面,擺好畫冊和色鉛筆,十足做功課的模樣。這段時間,也是不和其他人有交集的時間,這是我的"me time",不與他人分享,即使是親密愛人和孩子也不例外。

有一次,老師問到大夥兒都在哪裡畫圖?大家幾乎都是在家裡的桌子上。老師提議:試試看到戶外,或者換個不一樣的位置畫畫。某天,我就坐在臥房的長椅上,把本子放在腿上,畫了起來。嘿,不過是坐姿不同,當時的感覺就輕鬆自然多了。(No. 052)

再來,孩子想和我一起畫圖,我也可以和他各據一方,一邊畫畫,有時候也邊聊天,分享片刻光陰。有沒有桌子也不重要了,席地而坐,畫冊擺在地上或腿上,只要覺得舒服就行了。孩子常常趴在地上畫呢!

這段時間,曼陀羅畫冊也成為我的隨身物品,在戶外,也曾隨性畫上幾筆。只要不嫌麻煩,真的可以走到哪裡畫到哪裡。(No. 198,孩子在游泳池內,我隔著玻璃窗看他上課,也隨筆畫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55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