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神奇的曼陀羅
2006/11/22 22:31:29瀏覽1736|回應0|推薦8

在過去的幾年間,曾陸陸續續看過一些漂亮的曼陀羅圖案,對於那繽紛的色彩讚嘆不已。

當我第一次拿到"神奇的曼陀羅"一書,發現這是一本"彩繪書"的時候,心中有些歡喜、有些憂慮。喜歡美好的事物,相信是大多數人的共同點。那麼,憂慮什麼呢?

在美術這個領域,我自覺沒有天份,從小到大總是羨慕別人手巧。所以拿到一本200頁的圖案,要由自己上色,這對我來說,的確是有心理障礙的。

作者說:在彩繪曼陀羅之前,請將你的左手放在圖形的上方,閉上你的眼睛,保持此一姿勢數秒鐘,妳會很快地產生有關能量、運行、想法及溫暖的印象。我總是盡量照這方式去做,不過這樣的現象實在很少發生。在畫畫的過程中,常常是腦子一片空白。每每拿起色鉛筆的時候,還是"no idea"。

然而在彩繪的過程,或者完成之後,感受反而更多。有段時間,我很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彩繪,也許不是完成一個圖。經常在我闔上書本之後,可以得到很好的睡眠,感覺深度的放鬆。有時候在不安或者焦躁的狀態下開始彩繪,結束之時,不安或焦躁得以釋放。

最棒的是,在逐一完成一個又一個的圖案之時,手中的這本書也成了一本"獨一無二"、"專屬於自己"的作品集了。翻閱完成的圖案,就讓我很有成就感呢!也就願意和朋友分享成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55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