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埔柿餅(一)
2006/10/21 20:59:25瀏覽1016|回應0|推薦15

兒子不在身邊的週末,老爺在網路上看到曬柿餅的照片,也想到新埔去看看。

走過新埔鎮上,沿路可見柿餅專業園區的標示,順著標示來到一個三叉路口,朝著上坡的方向開去,沿路看到一些工作坊和柿餅工廠的招牌,但沒有看到圖片上那曬柿餅的畫面。直到經過"金漢柿餅教育園區",感覺有些規模,決定下車看看去。

這園區的外面是停車場,走進園區大門,右邊是工作區,有幾位工作者正在處理柿餅。院子裡有些架子,上面擺著削好皮的柿子。再往裡面走去,有個廣場,空中架著網架,上方就是正在接受風吹日曬的柿子,可惜數量不多,而且不是用傳統的竹篩擺放柿子。

這裡提供柿子茶給訪客自由取用,難道柿子的果實可以拿來煮茶嗎?問了櫃檯的小姐,才知道這柿子茶是採收秋季的柿子樹葉來煮茶的。這葉子沒得買,因為一般果樹為了採果,多半會噴灑農藥,那葉子當然就不能用了。園區自有的一些果樹,未噴農藥,但數量不多。想喝柿子茶,大概只能自己種果樹,等待秋天採收葉子泡茶喝囉!(這時節,柿子為當令水果,將種子洗淨晾乾,春天之時將種子泡水,待其萌芽,即可種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50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