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就是美──延三原汁排骨湯與高麗菜飯
2016/08/31 16:42:46瀏覽1125|回應0|推薦36

﹝位於延平北路三段17巷口

臺灣傳統小吃中,排骨湯是作法簡單的品項,講究熬燉的基本功,每以湯頭一決勝負。

關於臺北地區的排骨湯,萬華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和大稻埕慈聖宮早市排骨湯都深得我心,列入我的美食地圖之中。

不過,延平北路三段17巷口原汁排骨湯也不遑多讓,足可與前述二者分庭抗禮。此攤中午開始營業,售完為止。攤位另一邊小騎樓的桌椅比一般為低,因為使用的是自國小回收的課桌椅,令初次上門的客人嘖嘖稱奇。

排骨湯跟萬華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作法相同,碗中是如假包換的整根帶骨豬肉,熬軟的帶骨豬肉,保有豬肉的原味可謂別具魅力肉與骨之間薄膜也十分美味,客人可以輕剔慢嚐。至於排骨白蘿蔔清湯,其香醇不在話下,特別是第一口那鮮甘的感覺,不禁讓人露出微笑來。湯裏另有一大塊白蘿蔔,入口即化,蘸辣椒醬油,更是對味。

﹝原汁排骨湯與高麗菜飯

此攤除了排骨湯(70元),只賣高麗菜飯(20元)。排骨湯和高麗菜飯合稱一套,有些常客一個人每每直接點了兩套。高麗菜飯米粒微帶油亮色澤,高麗菜梗也不硬,大抵言,沒有什麼調味,味道偏淡,重口味客人無妨酌加醬油膏。

這樣一頓古早味午餐,充分發揚臺灣傳統小吃「簡單就是美」的真諦,當然也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分幸福的色彩。

﹝附註﹞

店名:延三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7巷口

營業時間:中午起,賣完為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2567322